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高盛:比特币料与黄金争宠,美联储渐进加息促美元温和下跌

2022-01-05 09:19:1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高盛集团预计,随着数字资产接受度上升,比特币将和黄金抢夺市场份额,从而使得其拥趸常憧憬的10万美元目标价不无可能。

  高盛估计,比特币经浮动调整后的市值略低于7000亿美元,在其所谓由比特币和黄金组成的“价值存储”市场占20%。可供投资的黄金估值在2.6万亿美元。

  该行全球外汇和新兴市场策略联席主管Zach Pandl周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假设”未来五年比特币在价值存储市场的份额上升到50%,则其价格将升至略高于10万美元,复合年化回报率在17%或18%。 

  

高盛:比特币料与黄金争宠,美联储渐进加息促美元温和下跌 


  比特币周二在纽约报4.6万美元左右。这种市值最大的数字资产去年11月创下近6.9万美元的新高。自2016年以来比特币已飙升逾4700%。

  报告称,虽然比特币网络消耗的实际资源可能成为机构接纳的障碍,但这不会阻止对该资产的需求。

  高盛还认为,只要美联储加息维持循序渐进,美元年内将温和下滑。

  Zach Pandl在研报中写道,2022年初美元面临的风险倾向于上行,但美元今年更有可能下跌而不是上涨,这是一种脱离共识的观点。此外,加元今年将在G-10货币中表现最好,澳元将是表现最差的货币。除非欧洲央行转向加息,否则其政策正常化将无法支持欧元。 

  高盛策略师预计,旅游业将在2022年下半年复苏,泰铢、新西兰元和埃及股市在他们的首选之列。

  高盛预测,随着外国游客在两年疫情之后重返海滩和群山,制造业带动的经济复苏将转向休闲和旅游驱动的复苏。高盛全球外汇、利率和新兴市场策略研究联席主管Kamakshya Trivedi表示:

  “我们认为你会看到经济复苏转向服务业和旅游业推动,一旦最新的奥密克戎浪潮消退,休闲将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高盛也看好加元、墨西哥比索和俄罗斯卢布等石油出口国的货币,并倾向于做空澳元和欧元。

  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旅游业在泰国经济的占比高达五分之一。泰国一位高级卫生官员周二表示,该国政府计划在2022年恢复正常活动、增加免疫和减少住院治疗。

  在西班牙,有迹象表明旅游业正在重新站稳脚跟,11月的游客消费同比增长678%。欧洲的旅游和休闲股周二飙升,英国航空的母公司IAG SA和旅游运营商TUI AG均上涨超过10%,因数据继续表明奥密克戎重症率不高。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年初又到了各大金融机构发布对新一年市场走势预测的时候。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05/20220105558554.png   ...

01月05日 09:05

周二(1月4日)美元指数涨0.06%至96.27,美债收益率曲线趋陡,对升息预期敏感的五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2020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在周一触及22个月高位后小幅下滑,该收益率也反映出...

01月05日 09:03

周二(1月4日)美元兑多数货币走低,因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提振了资源型货币,而在美债收益率曲线变陡的情况下,日元保持在近四年低点。黄金期货价格收高,尽管美债收益率上涨,但令人失望的美国12月制造业经济数...

01月05日 08:56

周二(1月4日)美元兑多数货币走低,因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提振了资源型货币,而在美债收益率曲线变陡的情况下,日元保持在近四年低点。黄金期货价格收高,尽管美债收益率上涨,但令人失望的美国12月制造业经济数...

01月05日 08:56

周二(1月4日)欧元兑英镑在欧洲中期交易时段继续下跌,并在过去一小时跌至自2020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0.8350左右。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

01月04日 22:23

周二(1月4日)欧洲时段,澳元兑美元继续维持其买盘基调,不过涨幅有所削弱,目前徘徊在0.7200下方。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04/2...

01月04日 20:58

周二(1月4日),美元兑日元汇率达到近五年来的最高水平,受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提振,尽管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但交易员押注美联储将提前加息。美元兑日元自2017年1月11日以来首次飙升至115.815日元,...

01月04日 15:28

周二(1月4日),国际金价小幅上涨,货币市场已充分消化美国5月前首次加息,以及2022年底前两次加息。不过奥密克戎引发的担忧减弱,抑制了避险黄金涨势。金价技术上看跌,后市料下探1784美元。北京时间1...

01月04日 15:26

周二(1月4日)现货黄金小幅上涨,短线金价空头强势回归,建议投资者择机逢高做空。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04/202201045443...

01月04日 13:54

周二(1月4日),国际油价持坚。主要产油国将召开产量会议,预计将坚持2月份增加供应的计划,因为新冠病例剧增尚未促使主要燃料消费国采取封锁措施。NYMEX原油上看78.60美元。北京时间13:43,NY...

01月04日 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