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智库CEBR:全球经济将在2022年增长约4%

2022-01-04 09:24:2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国智库机构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ntre for Economics and Business Research,下称CEBR)预测,在通胀、奥密克戎和供应链危机的影响下,油价将出现相当强劲的上涨。

  据该机构称,未来一年的主要任务将是抗击通胀和气候变化,同时全球经济增长将相当强劲,而股市将疲软。

  世界经济在这一年的开始将受到供应链危机和迅速蔓延的奥密克戎变种的影响,但全球经济仍有望在2022年增长约4%。相比之下,该机构对2021年的估值为5.1%。

  CEBR的创始人兼执行副主席道格拉斯·麦克威廉姆斯(Douglas McWilliams)表示,该机构此前预测英国2021年的经济增长为6.7%,但在12月的疲软后将其下调至6.6%。同样,对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也被下调了0.1个百分点,至5.1%。格拉斯称:

  “我们估计,人们呆在家里不消费,加上威尔士和苏格兰限制措施的影响,造成了约30亿英镑的GDP损失。”

  该智库表示,全球(尤其是美国和英国)政策制定者面临的最大问题可能是通胀。去年12月,英国通胀率升至5.1%的十年高点,英格兰银行出人意料地提高了利率,并暗示2022年还将进一步加息,因为飙升的能源成本预计将在春季将通胀率推高至6%。

  面对一位官员所称的“令人担忧的高通胀”,美联储已计划明年加息三次,并加快了削减政府债券购买的速度。CEBR表示,英国的通胀率可能会超过6%,美国的通胀率可能会超过7%,11月美国通胀率达到了6.8%的39年高点。

  尽管在失业率下降、职位空缺增多、劳动力市场吃紧的情况下,工资也将上涨,但通胀飙升将导致英国生活成本增加。英国另一家智库,决议基金会(The Resolution Foundation)警告称,由于工资停滞、税收和能源账单不断上涨,英国家庭正面临一场“生活成本大灾难”。

  CEBR预测,面对更高的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的倒退,全球债券、股票和房地产市场预计将在全球范围内下跌,跌幅在10%至25%之间,部分影响将持续到2023年。CEBR表示:

  “虽然2021年环境问题成为主流,商业部门采取了比政府更积极的立场,但2022年将是政策发生改变同时承诺被制定,但技术仍处于早期阶段”的一年。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1月3日)新年第一个交易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从一个月低位大幅上涨,与美国公债收益率同步,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加息。与此同时,非美货币集体跳水,其中商品货币跌幅居前,纽元跌0.6%,澳元...

01月04日 08:40

新年第一个交易日,美元指数周一(1月3日)大涨0.57%,至96.21,与美国国债收益率同步,因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加息,美元指数盘中一度上涨0.6%,为11月10日以来最大盘中涨幅。投资者...

01月04日 08:40

周一(1月3日)纽元兑美元缩减了大部分盘中涨幅,欧洲时段仅小幅上涨,与此同时,美元也回吐了日内大部分涨幅。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03...

01月03日 18:51

周一(1月3日)英镑兑美元保持在1.3500上方,日内小幅承压,因美元急剧反弹,且英国疫情新增不断创新高。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03...

01月03日 17:39

周一(1月3日)澳元兑美元在欧洲市场前维持其卖盘基调,因美元走强给澳元施加了压力。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03/20220103173...

01月03日 16:07

在新冠疫情叠加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持续蔓延,2021年全球经济异常艰难,但在艰难之中,各大投行也取得喜人的成绩;2021年全球并购交易首次突破5万亿美元大关,而高盛连续第五年力拔头筹。 src=http...

01月03日 14:55

本周(2022年1月3日- 1月9日当周)将迎来多个重磅经济数据,包括欧元区、中国、美国、英国等国家地区将将公布12月PMI数据,欧元区本周还将公布11月零售销售、12月CPI、工业景气指数及消费者信...

01月03日 10:07

《金融时报》发布了对2021年的一些重要事件的预测。在过去一年里,该公司的20项预测中有17项被证明是准确的。在其对明年的展望中,值得注意的是,预测人员认为,2022年可能会出现比奥密克戎变异株更具传...

01月03日 08:46

【市场盘点】上周五(12月31日),现货黄金震荡走高,美盘前拉升扩大涨幅,一度突破1830美元/盎司,收复11月22日以来近半跌幅,再创一个月新高。截止收盘,现货黄金报1828.39美元/盎司,涨幅为...

01月03日 08:33

据美联储的数据,目前市政债券基金在未偿债务中所占比例达到了前所未有的24%,高于五年前的16%。此举标志着一种重大转变的最新动向,即投资者在市场中买入并持有且年复一年静静地积累利息的做法已经发生了根本...

01月03日 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