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或两个月后首次加息,大佬称美股或下跌15%

2022-01-04 10:09: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1月3日,市场分析师Jeff Cox撰文称,美联储预计将在两个多月后实施三年来的首次加息。

  美联储官员们准备回归更为传统的货币政策,华尔街正对此表示密切关注。摩根士丹利认为,实际利率从历史低点上升,可能会引发市场波动。著名投资家Dennis Gartman称,2022年美国股市可能下跌10%至15%,美联储加息恐成催化剂。

    美联储料在两个多月后实施三年来首次加息

  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美联储将在两个多月后实施三年来首次加息。美联储官员认为此举是必要的,市场和经济也不得不接受。

  美联储上一次加息是在2018年底。仅仅7个月后,随着美国经济扩张看起来越来越脆弱,美联储就退出了加息。在2019年7月首次降息8个月后,美联储被迫将基准借贷利率一路降至零,因为美国面临疫情,而疫情导致全球经济陷入突然和令人震惊的混乱。

   

  因此,当美联储官员准备回归更传统的货币政策时,华尔街正对此密切关注。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保尔森(Jim Paulsen)称:“回顾美联储的历史,你会发现,在经济和市场陷入困境之前,美联储通常会采取多次紧缩措施。”保尔森预计,美联储可能会在3月15日至16日的会议上实施首次加息,而市场反应可能不会过于剧烈,因为之前已经有了美联储加息的信号,且基准隔夜利率只会提高到0.25%-0.5%区间。

  在2021年12月的会议上,美联储官员计划在2022年年底前再加息两次,每次25个基点。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旗下的联邦观察工具(Federal watch Tool)显示,目前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的价格走势显示,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约为60%,2022年底前再加息两次的可能性为61%。

  美联储加息恐成美股下跌催化剂

  美联储上调利率是为了应对通胀压力。从某些方面来看,美国的通胀压力以40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在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大多数官员坚称,通胀将很快回落,但在接近年底时承认,这种趋势不再是“暂时的”。

   

  安联(Allianz)首席经济顾问埃利安(Mohamed El-Erian)表示,若通胀持续,升幅甚至超过美联储预期,将促使美联储采取更激进的应对措施。

  埃利安还称,他预计即使市场遭遇一些阻力,美国经济在2022年也会表现相当好。同样,保尔森表示,美国经济强劲到足以承受加息,但随着美联储继续加息,2022年下半年经济将出现调整。

  但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公司(Morgan Stanley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沙利特(Lisa Shalett)认为,即使在经济增长之际,市场动荡也会更加明显。他表示,市场正在摆脱实际利率长期下滑的局面,这让股市脱离了经济基本面,市盈率扩大。现在,始于2019年初的联邦基金利率下降期即将结束,这应该会让实际利率从历史低点上升。这一转变可能会引发市场波动。

  北京时间1月6日03:00,美联储将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届时投资者将进一步了解美联储的想法。市场特别感兴趣的不仅是有关加息速度和缩减资产购买的决定的讨论,还有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讨论。

  尽管美联储打算在春季停止购买,但将继续将当前持有资产的收益进行再投资,这将使资产负债表维持在目前8.8万亿美元的水平左右。

  花旗经济学家霍伦霍斯特(Andrew Hollenhorst)预计,美国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开始削减资产负债表。

  有“大宗商品之王”之称的Dennis Gartman接受采访时表示,2022年美国股市可能下跌10%至15%。他表示,在通胀持续上升的情况下,美联储加息可能是美股下跌的催化剂。

   
    (标普500指数日线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英国智库机构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ntreforEconomicsandBusinessResearch,下称CEBR)预测,在通胀、奥密克戎和供应链危机的影响下,油价将出现相当强劲的上涨。 据该...

01月04日 09:24

周一(1月3日)新年第一个交易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从一个月低位大幅上涨,与美国公债收益率同步,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加息。与此同时,非美货币集体跳水,其中商品货币跌幅居前,纽元跌0.6%,澳元...

01月04日 08:40

新年第一个交易日,美元指数周一(1月3日)大涨0.57%,至96.21,与美国国债收益率同步,因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加息,美元指数盘中一度上涨0.6%,为11月10日以来最大盘中涨幅。投资者...

01月04日 08:40

周一(1月3日)纽元兑美元缩减了大部分盘中涨幅,欧洲时段仅小幅上涨,与此同时,美元也回吐了日内大部分涨幅。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03...

01月03日 18:51

周一(1月3日)英镑兑美元保持在1.3500上方,日内小幅承压,因美元急剧反弹,且英国疫情新增不断创新高。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03...

01月03日 17:39

周一(1月3日)澳元兑美元在欧洲市场前维持其卖盘基调,因美元走强给澳元施加了压力。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03/20220103173...

01月03日 16:07

在新冠疫情叠加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持续蔓延,2021年全球经济异常艰难,但在艰难之中,各大投行也取得喜人的成绩;2021年全球并购交易首次突破5万亿美元大关,而高盛连续第五年力拔头筹。 src=http...

01月03日 14:55

本周(2022年1月3日- 1月9日当周)将迎来多个重磅经济数据,包括欧元区、中国、美国、英国等国家地区将将公布12月PMI数据,欧元区本周还将公布11月零售销售、12月CPI、工业景气指数及消费者信...

01月03日 10:07

《金融时报》发布了对2021年的一些重要事件的预测。在过去一年里,该公司的20项预测中有17项被证明是准确的。在其对明年的展望中,值得注意的是,预测人员认为,2022年可能会出现比奥密克戎变异株更具传...

01月03日 08:46

【市场盘点】上周五(12月31日),现货黄金震荡走高,美盘前拉升扩大涨幅,一度突破1830美元/盎司,收复11月22日以来近半跌幅,再创一个月新高。截止收盘,现货黄金报1828.39美元/盎司,涨幅为...

01月03日 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