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1月6日外汇交易提醒: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或比预期更早加息,美元收窄跌幅

2022-01-06 09:06: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1月5日)美元指数跌0.12%至96.16,在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公布后,随着收益率走高,美元收窄跌幅。纪要显示,决策者愿意在经济走强和通胀上升的情况下以比预期更快速度加息。

    此前在今年前两个交易日上涨近0.7%,自去年10月底以来上涨逾2%。在ADP公布强于预期的全国就业报告后,美元延续了盘中稍早的下跌势头。分析师指出,96.40是美元指数的技术阻力位,导致美元日内走软。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12月14-15日政策会议记录显示,联储决策者在会上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非常吃紧”,可能不仅需要比此前预期的更早加息,还需要缩减整体资产持有量,以遏制高通胀。
    FXStreet.com高级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表示,会议记录几乎没有改变任何事情,可能略微强化了美联储升息的意图,但程度不大。美元的方向是正确的,正朝着应该的方向发展,因此,即使美元今天有所下跌,我不知道你将如何摆脱美联储意图的影响。
    在周三下跌之前,美元自10月底以来已经上涨了逾2%,因为人们对美联储将于今年开始加息的预期越来越高。
    会议记录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消化的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80%。
    尽管Omicron变种迅速蔓延,但投资者越来越认为,它不太可能扰乱全球经济,也不太可能让各国央行采取更激进的行动。研究显示,该变种导致的住院率低于之前的变种。周一,美国报告新增近100万例新冠感染病例。
    欧元兑美元涨0.24%至1.1314,盘中最高触及1.3146。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Martins Kazaks发表鹰派言论:若通胀前景升温 欧洲央行无疑会采取行动。
    美元兑日元跌0.04%至116.11,盘中跌幅一度达到0.5%;美元兑瑞郎上涨0.09%至0.9169。
    英镑兑美元尾盘报1.3557,升0.20%,盘中触及两个月新高1.3599,为11月9日以来最高,因市场对英国央行最早将于下月升息的预期不断升温。
    美元兑加元涨0.38%至1.2756,周三数据显示加拿大11月建筑许可数据优于预期,但MLI领先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降,投资者聚焦周五的加拿大就业数据。
    澳元兑美元下跌0.21%至0.7221,扭转了高达0.5%的涨幅;纽元兑美元跌0.18%至0.6796。
    周四前瞻
    
时间 区域 指标 前值 预测值
09:45 中国 12月财新服务业PMI 52.1 51.7
17:30 英国 1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53.2 53.2
20:30 美国 12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 1.49
21:00 德国 12月CPI年率初值(%) 5.2 5.1
21:30 美国 截至1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19.8 19.5
21:30 美国 截至12月25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万) 171.6 168
21:30 加拿大 11月贸易帐(亿加元) 20.93 21
21:30 美国 11月贸易帐(亿美元) -671 -736
23:00 美国 12月ISM非制造业PMI 69.1 67
23:00 美国 11月工厂订单月率(%) 1 1.5
23:00 美国 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 2.5 2.5

    凌晨02:15 2022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机构观点汇总
    美联储会议纪要机构点评
    Cornerstone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Cliff Hodge:乍一看,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听起来很鹰派,而市场的反应支持了这一点。事实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参与者正在讨论更快、更激进的加息,以及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速度比上次加息更快,这表明美联储的股票看跌期权价格已经被重新定价至更低。
    Renaissance Macro的美国经济研究部门负责人Neil Dutta认为,12月会议纪要说明美联储正在快速滑向3月份升息。美联储有关更早升息的暗示让人们感觉加息时间可能提前到3月份。
    彭博美国首席经济学家Anna Wong:上次会议后发布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官员一致认为他们需要在今年开始加息,这与9月作出的前一轮预测有所不同,当时点阵图显示FOMC对这个问题存在看法分歧。
    机构分析:美联储会议纪要情绪指标显示,FOMC会议纪要连续第三次变得更加鹰派。这包括委员会对通胀的讨论。委员会表示,缩表可能会降低收益率曲线趋平的风险,但我们认为,只有在美联储加息速度慢于市场(以及美联储的点阵图)预期的情况下,这种情况才会出现。会议对资产负债表政策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重要的是,会议纪要指出,提前加息和随后很快开始缩表似乎是有可能的。无论美联储何时首次加息,我们相信美联储可能会在6月宣布缩表并于7月开始。
    荷兰国际银行:预计欧元兑英镑EUR/GBP将在今年上半年跌向0.82
    由于英国央行可能进一步加息,而欧洲央行仍将按兵不动,英镑兑欧元汇率应会在2022年上半年走高。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表示,英国政府决定不再进一步收紧对新冠病毒的限制措施,导致英国经济开放,加上能源价格持续高企,这意味着投资者认为英国央行在2月份存在再次加息的可能性。而且要记住,英国的通胀可能要到4月份才会达到6%的水平,而欧元区的通胀可能在目前左右见顶,因为德国增值税调整的基数效应已经失效。预计欧镑今年上半年可能会跌向0.8200
    比看上去还要弱 摩根大通指数显示日元已跌至创纪录低点
    日元兑美元本周跌至五年低点的走势吸引了金融市场的目光,然而即便是那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新闻都还没有完全反映出其疲软之势。基于摩根大通的一项指数,日元已跌至纪录低点。这项经通胀调整后的指数衡量日元兑其主要贸易伙伴货币的表现。实际有效汇率的下降一直受到日元名义汇率下行、以及日本的通胀率低于其他多数经济体的推动。
     
    日元在过去一年里不再受欢迎,因为有迹象显示日本央行在经济复苏乏力的情况下,在实现货币政策正常化方面落后于其他国家。日元下跌还源于全球从疫情冲击中复苏削弱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尽管这种复苏并不一帆风顺。
    虽然美联储和英国央行上月宣布了激进措施,退出非常宽松的政策环境,但日本央行表示,鉴于有关疫情和omicron的不确定性,将坚持更谨慎的方式。
    美国11月通胀率跃升至40年高点6.8%,而日本一项衡量价格上涨的类似指标自2018年末以来一直保持在1%以下。最新公布的11月份数据仅0.6%。
    不过,三井住友信托银行驻东京的市场策略师Ayako Sera表示,日本实际有效汇率下跌可能导致当地商品价格上涨,这将开始强化对日本央行将转向政策正常化并提振日元的猜测。她表示,日元贬值也可能有助于促使一些工厂从海外回流日本,这也可能支撑日元汇率。
    周二日元兑美元一度跌至116.35日元,为2017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其2021年下跌逾10%,创下七年来最差年度表现。三井住友的Sera表示,日元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回升至1美元兑105日元。其他人则认为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凯投宏观驻新加坡高级经济学家Marcel Thieliant认为,随着美国收益率进一步上升并进一步压低日元,利差将成主要驱动因素,他表示,日元今年可能会贬至1美元兑120日元,尽管实际有效汇率的下跌可能会令其下行空间受到一些限制。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随着全球央行官员对大范围通货膨胀了解的加深,他们对新病毒的爆发如何影响经济产生了不同的看法。在疫情初期,人们关注的焦点是封锁会抑制消费需求,而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有助于提振消费需求。 现在,各国央行的担...

01月05日 21:38

周三(1月5日)欧元兑美元挣扎着守住自两周低点以来的小幅反弹,日内仍然重点关注ADP数据及美联储会议纪要。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05...

01月05日 19:43

周三(1月5日)英镑兑美元目前似乎已进入看涨盘整阶段,欧洲时段徘徊于近两个月高位附近,走势相当具有韧劲。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05/...

01月05日 17:27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创始人达里奥周二在LinkedIn上发表的最新博文中警告称,随着美国债务和货币供应的激增,继续持有现金和债券是愚蠢的。他写道: “印钞和购买债务资产将利率推得如此之低,持有现...

01月05日 17:24

2022年刚开始,美债收益率已经连续两天实现上涨,因市场越来越担心通胀上升将促使美联储采取更激进的紧缩货币政策。在这次涨幅中,长期美债收益率的表现尤为突出,10年期和30年期基准收益率领涨,收益率曲线...

01月05日 17:23

本周多种支撑因素共同推动美元兑日元创下五年新高。奥密克戎危机的消退削弱了作为避风港的日元,并对该货币对起到了推动作用。同时飙升的美国债券收益率令美元受益,并继续支撑美元的强劲走高。周三(1月5日)欧市...

01月05日 16:01

1月5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05/20220105557272.jpg 1....

01月05日 14:10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05/20220105578537.jpg 阻力位2:1.1385阻力位1:1.1320即期价...

01月05日 13:47

北京时间1月6日03:00,美联储将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和经济学家将密切关注,从中寻找美联储何时缩减8.8万亿资产负债表的线索。市场分析认为,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的基调可能比鲍威尔成功平...

01月05日 10:02

新冠肺炎疫情仍对全球需求构成风险,但在2020年引发经济衰退后,随后引发的价格压力也给货币政策制定者带来了挑战。进入新的一年,央行必须小心行事。迅速采取行动控制价格可能最终会抑制扩张,尤其是在通胀消退...

01月05日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