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指有望获提振!美国8月CPI料依然火热,美联储或提前削减购债

2021-09-14 10:30:04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9月14日20:30,美国将公布8月份CPI数据,可能为本周美联储会议前的市场定下基调,尤其是如果该指数高于预期的话。

    据道琼斯(Dow Jones)的普遍估计,美国8月CPI月率季调后为0.4%(前值为0.5%),美国8月CPI年率未季调为5.4%(前值为5.4%)。美国8月核心CPI月率未季调为0.3%(前值0.3%),美国8月核心CPI年率未季调4.2%(前值为4.3%)。

  美国的通胀数据一直强于预期,令人担心通胀可能比美联储官员认为的更为持久。美联储将于9月22日召开会议,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讨论缩减购债规模,但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会正式宣布其计划。

  美国的通胀变动如下:
    一些市场专家表示,如果8月份的CPI数据很热,美联储可能会提前缩减购债规模的时间表。

  蒙特利尔银行美国利率策略师Ben Jeffery表示:“如果通胀很热,则意味着美联储的时间表会加快一点。”他指出,他预计将出现高于预期的加息速度。

  IG Market分析师Kyle Rodda表示:“有一种观点认为,如果通胀真的失控,美联储将被迫采取控制措施,那么该机构缩减购债的速度可能会更快、加息时间也将早于预期。”

  CIBC Private Wealth美国首席投资长David Donabedian表示,更热的通胀数据可能令股市担忧,并推高债券收益率。他还指出,市场将密切关注CPI中哪些成分显示出更高的通胀率。他补充说,自己正在观察与新冠肺炎相关的临时通胀来源,如酒店和机票,是否开始缓解,或者通胀是由于供应短缺。现在看来,供应链问题比仅仅三个月前看起来更严重,他预计通胀将继续是一个问题。

  Donabedian表示,他认为强劲的CPI数据有25%的可能性促使美联储提前宣布缩减购债规模。他正在观察房租上涨等可能更持久的因素是否会在数据中显示出来。

  研究公司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美联储一直表示,他们认为通胀是暂时的。如果美国8月份通胀比预期更热,我认为股市将继续疲软。”

  最近几周,一些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认为美联储应该尽早开始削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在宣布缩减购债计划之前,他希望看到更多强劲的就业报告。

  Stovall预计在11月之前美联储不会正式宣布缩减购债。美联储退出债券购买计划将是其退出宽松政策的第一步重大举措,并最终为加息奠定基础。

  Stovall表示:“如果整体和核心CPI均强于预期,我认为美联储肯定会就通胀问题发表声明,但可能不会迫使他们提前就缩减购债计划发表任何言论。”

  , 综合以上信息可以看到,美国8月份CPI报告可能显示通胀持续升温,美联储“通胀暂时论”迎考验,或迫使其提前缩减购债规模的时间表,美指有望提前获得提振,投资者需对此保持关注。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9月14日10:02,美元指数报92.54。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9月14日黄金、白银、原油等商品期货阻力支撑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9/14/20210914166689.png 9月14日外汇阻力支...

09月14日 09:27

本周投资者将迎来诸多关键美国经济数据,其中美国CPI和零售销售数据最受关注,预计这两大数据会引发市场大行情。TradeView分析团队周一(9月13日)撰文,对澳元/美元、欧元/美元、英镑/美元、美元...

09月14日 09:01

周一(9月13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交投于平盘上方,稍早一度触及92.89高点;在美元上涨之际,现货黄金未跌反涨,逼向1800美元大关;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一度上涨约220点,打破了五连跌势...

09月14日 08:23

周一(9月13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攀升至两周高点,受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减少资产购买的预期提振,尽管确诊病例激增。不过,美元在下午的交易中从高点回落。美市尾盘,美元指数收平,报92.62,盘中最高...

09月14日 08:23

9月13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一(9月13日)欧市盘中,市场情绪偏向冒险,欧洲股市主要股指全线走高,美国股指高开,不过随后纳指回落,标普500和道指走高;汇市方面,美元显著反弹,延续上周...

09月14日 08:22

周一(9月13日),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攀升至两周高点,投资者继续消化美联储可能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的情况下尽快减少资产购买的预期。费城联储主席哈克成为最新一位表示希望美联储今年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官...

09月14日 08:22

周一(9月13日)澳元兑美元自周一早盘触及的一周半低点反弹愈30点,并在北美时段开盘前刷新日内高点。汇价目前交投于0.7360区域附近,日内小幅上涨。 src=http://caiji.3g.cnfo...

09月14日 08:22

周一(9月13日)美元指数尾盘基本持稳,报92.61,稍早升至92.88,为8月27日以来最高。美国将于本周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首先是周二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这将在下周美联储会议前提供有关...

09月14日 08:17

周一(9月13日)美元指数攀升至两周高点,受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减少资产购买的预期提振,尽管新冠病例仍在激增,大多数与资源相关的货币兑美元走强。金价上涨,因美国将公布包括通胀在内的关键经济数据,这些...

09月14日 08:17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认为,通货膨胀率上升主要是由新冠疫情特有的临时因素造成的。8月底,在堪萨斯联储主持的一次演讲中,鲍威尔对自己的想法提供了更多细节。他特别指出,相对于服务价格的温和上涨,耐用品价格的突然...

09月13日 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