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6月17日)

2020-06-17 15:06: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日本对美贸易顺差降至纪录低点

    由于新冠疫情导致对日本汽车的需求冻结,日本与美国的贸易顺差已降至纪录低点,日本财务省周三公布,5月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同比下降97%,至100亿日元(9600万美元),为1979年以来最低水平。这样的结果是因对美出口减半影响,当月对美国的出口额创2009年3月以来最大降幅,汽车出口领降。

  ☆沙特对美石油出口迈向35年来最低水平
    沙特阿拉伯在前几个月向美国大量出口原油后,如今几乎暂停了美国原油供应。彭博汇编的油轮追踪数据显示,6月份到目前为止,沙特仅向美国出口了一船原油,这相当于该国4月份输美原油每天约130万桶的十分之一,当时沙特在与俄罗斯的短暂油价战中向全球大量输出原油。交易员和分析师们认为,如果沙特本月下半月继续维持当前供应美国市场的步伐,沙特对美石油出口料降至35年来最低,从而帮助美国原油市场再平衡。

  ☆疫苗积极进展重燃医药股投资热情
    眼下没有什么消息能比疫苗取得进展更令股市投资者兴奋的了。国药集团旗下的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布新冠疫苗I/II期临床揭盲结果,称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疫苗接种后安全性好,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同属该集团的国药控股周三在香港一度涨近15%,创下逾五年来最大升幅,集团旗下国药股份和现代制药在A股双双涨停,国药一致上涨6.1%,天坛生物上涨3.2%。

  ☆投资者当前持有的现金规模创纪录
    为应对数十年来最高的经济不确定性和美国股市令人头晕目眩的持续大幅波动,许多投资者已纷纷涌入货币市场基金。据来自Refinitiv Lipper的可追溯至1992年的数据,此类基金的资产规模最近膨胀至4.6万亿美元左右,为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汇市利差交易再度盛行
    随着美联储(FED)承诺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历史低位水平,外汇市场上利差交易再度成为关注焦点,而印尼盾眼下正成为最具吸引力的货币。在彭博社分析的32种货币中,印尼盾的风险回报率最高。紧随其后的是土耳其里拉和印度卢比,这是根据美元的伦敦银行同业拆息和外汇远期隐含收益率计算得出的。

  ☆美银:近八成投资者认为股市被高估
    78%的受访者认为股市被高估,该比例为调查自1998年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53%的受访者称之为熊市的反弹。随着一些主要经济体结束防疫封锁,投资者提高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押注,但表示不认为全球制造业在10月前会实现扩张。只有18%“情绪化的多头”认为经济可以实现V形复苏,而认为U形或W形复苏的受访者比例达到64%。

  ☆投资者预计德国经济将出现改善
    投资者看到一些迹象表明,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复苏已经开始。ZEW一项对德国当前状况的衡量指标6月份攀升,对未来六个月的预期继续改善。该数据凸显对经济在2020年下半年再次成长的预期。德国政府已经提供了超过1.3万亿欧元的刺激方案,以鼓励支出并维持陷入困境企业的生计。尽管这并不能防止大量企业破产和成千上万的就业损失,但德国央行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德国经济可能已经度过了战后最严重衰退的低谷。

  ☆美元仍处上升趋势之中?
    在长期图形方面,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美元一直处于数十年来的上升趋势中。如图中所示,美元指数在2014年升破了1985年以来的下降趋势线(蓝绿色),由此形成了新的上升通道(洋红色)。技术分析的规则是:趋势必须得到尊重,直到证明趋势被打破。因此,美元仍将一直处于上升趋势,直到跌破目前93.0的通道下轨,从而转为下行。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刚刚,英国CPI和PPI数据新鲜出炉,英镑兑美元微涨10点,报1.2565,日内跌幅约0.07%。 日内14:00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CPI月率公布值为0%,预期值0%,前值-0.20%;另外...

06月17日 14:16

在上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美股在上周四遭遇了大幅杀跌,当时哪类资产是主要受益者?答案是:美元——仅在两天内(上周四和上周五)就上涨了1.2%。 src=http://caiji.3g.cnfol.com...

06月17日 13:32

因为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的拖累,美国在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的排名下滑7名,至第10名。国际管理发展学院表示,排名前五的国家是新加坡、丹麦、瑞士、荷兰和中国香港地区,显示出较小经济体在抵御全球风险方面的实力...

06月17日 13:29

周三(6月17日),美元盘中窄幅震荡,此前美国5月零售销售在连续两个月下滑后录得创纪录增幅,强化了不断增强的对美国经济最糟糕时期可能已经结束的看法。美元兑大多数G-10货币上涨,因为由于新冠病例增加,...

06月17日 13:28

随着美联储(FED)承诺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历史低位水平,外汇市场上利差交易再度成为关注焦点,而印尼盾眼下正成为最具吸引力的货币。在彭博社分析的32种货币中,印尼盾的风险回报率最高。紧随其后的是土耳其...

06月17日 11:28

6月16日(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参议院委员会表示,美联储本周宣布购买单个公司债券的举动,履行了此前做出的承诺,但并不是要接管市场。市场原本预期美联储将采取更多宽松措施提振经济复苏,美元可能因...

06月17日 11:20

周三(6月1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小幅上涨,目前位于97关口上方;现货黄金略微下跌,金价现报1725美元/盎司附近。分析师指出,眼下包括朝鲜半岛局势、中印冲突在内的地缘政治局势受到关注,任何突发重大...

06月17日 11:16

近期美国出现的经济好转迹象令华尔街深受鼓舞,包括就业意外增加和上月零售销售创纪录增长,然而对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显然并未盲目乐观。鲍威尔周二在国会开始为期两天的听证会时表示,在美国民众确信新冠病毒疫情...

06月17日 10:46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加元(下跌:3天,隔夜涨跌幅:-0.17%,波动幅度:0.87%)。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A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06月17日 10:26

美元涨、美股涨、原油涨、黄金涨——昨夜的全球金融市场,再度发生了颇为罕见的一幕:上述四类主要资产的多头,在隔夜几乎完全压制住了空头。即便在过往,这些资产的走势通常会相互反向,但在周二却无一例外全部走高...

06月17日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