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6月17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交易策略

2020-06-17 13:28: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6月17日),美元盘中窄幅震荡,此前美国5月零售销售在连续两个月下滑后录得创纪录增幅,强化了不断增强的对美国经济最糟糕时期可能已经结束的看法。美元兑大多数G-10货币上涨,因为由于新冠病例增加,这激发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现货黄金相对持稳,虽然对新冠疫情再次爆发的担忧、全球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对金价有一定提振,但欧美股市大涨、美元指数大幅回升令黄金上行空间有限。

    ★6月17日金融市场热点

  1、英国5月CPI年率

  2、英国5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

  3、英国5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

  4、欧元区5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

  5、美国5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6、美国5月营建许可月率

  7、加拿大5月CPI年率

  8、美国截至6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9、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1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举行线上听证会之前,就向国会提交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词

  ★6月17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走势分析

  1、美元指数:

  解析:美元盘中窄幅震荡,此前美国5月零售销售在连续两个月下滑后录得创纪录增幅,强化了不断增强的对美国经济最糟糕时期可能已经结束的看法。美元兑大多数G-10货币上涨,因为由于新冠病例增加,这激发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

  美国经济复苏的速度可能比预期的要快,但其表现将取决于公共卫生。当前经济复苏存在下行风险,也存在上行空间。未来哪个将占上风,与货币和财政政策的关系愈来愈少,与有效执行卫生保健政策的关系愈来愈大,做得如何将决定增长速度。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6日警告,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存在“高度不确定性”,尤其是中小企业、低收入者以及少数族裔面临更多风险。 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将运用所有工具,确保美国经济强劲复苏,并再次敦促国会出台更多经济纾困法案,为美国家庭和企业提供必要援助,减轻疫情对经济的长期损害。

  调查表明,基金经历把现金头寸进行了2009年8月以来的最大削减,幅度达到4.7%,以此留出更多资金来追高股票。在全球基准股市从今年低点上涨逾30%之际,对冲基金将股票敞口比例提高至52%,达到2018年以来最高。

  日线级别:低位震荡;布林带有收口迹象,MACD初步金叉、但动能微弱,且指数仍低于0轴;KDJ金叉;从技术面来看,美元后续走势仍有反弹倾向。

  上行方面,则先留意上周五高点97.45;若上破则看向布林带中轨98.20,这也与3月27日低点相近。进一步阻力位上看5月1日低点98.76,一旦该点位被上破料提振看多情绪,阻力位上看55日均线99.00关口附近。若持续走高,料测试看5月25日高点100.00关口,甚至可能测试5月中旬高位100.56。

  下行支撑位先留意日内低点96.43,若失守则看向96.00关口。进一步支撑位下看上周三低位95.70,该点位被下破将提振市场看空情绪,料下探2019年1月10日低点95.00关口,甚至可能下探今年3月9日来低点94.62。
    (美元指数日线图)

  4小时级别:触底回升;布林带收口,MACD初步金叉、指数徘徊0轴上方,KDJ金叉、指数位于50附近。技术面来看,美元短线有所回调,但由于此前跌势过大,建议仍以回调做多为主。

  初步阻力位先留意布林带上轨97.46,这同时也是上周五测试的高点附近,有明显压制性;若上破则留意6月2日高点97.91。进一步阻力上看5月末高点98.50附近,甚至可能上探5月27日高点99.35。

  下方支撑先留意布林带中轨96.83,这同时受10均线支撑;若跌破则留意前一交易日低点96.43附近。进一步支撑位下看布林带下轨96.00关口,甚至可能测试自3月10日来最低位95.70。
    (美元指数4小时图)

  阻力:97.45;97.91;98.25;98.76;99.00;100.00

  支撑:96.43;96.00;95.70;95.00;94.62

  结论:可谨慎低位做多,目标位上看前高97.45附近。

  2、现货黄金:

  解析:现货黄金相对持稳,虽然对新冠疫情再次爆发的担忧、全球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对金价有一定提振,但欧美股市大涨、美元指数大幅回升令黄金上行空间有限。

  美联储进一步的刺激项目表明了其宽松的货币政策会继续持续下去。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足够大,因此投资者们对黄金的需求还是比较稳固的;不过风险情绪的改善会限制市场对黄金的需求。

  尽管全球经济出现复苏的迹象,但是总体而言经济下行的压力依旧明显,再出现更多的改善信号之前也将使得黄金获得支撑。与此同时,地缘局势的担忧情绪若隐若现也将对金价构成支撑。

  日线级别:高位震荡;布林带三轨趋平,MACD趋平、动能微乎其微,KDJ金叉、指数接近70,但有转死叉迹象。技术面看,金价长线仍看涨,但动能相对有限,近期料维持高位震荡。

  上行阻力先留意本周高点1734.33;若上破则留意上周四高点1744.73附近。进一步阻力位上看布林带上轨1754.23附近,甚至有望测试七年半高位高点1765.43一线附近。

  下行方面,先留意前一交易日低点1716.85附近,这受10日均线支撑;若跌破则看向3月9日高点1703.39附近。进一步支撑位在布林带下轨1694.05附近,甚至可能下探6月5日低点1670.98。
    (现货黄金日线图)

  4小时级别:宽幅震荡;四小时级别来看,MACD死叉但绿柱减弱,KDJ死叉、指数位于70附近;技术面来看,短线金价料维持震荡走势,料无明显方向性。

  上行阻力先留意日内高点1733.07,若上破则依次看向布林带上轨1741.35及6月2日高点1745.00。进一步阻力位上看向5月21日高点1754.00附近。

  下行支撑先留意100均线1719.00附近,若跌破料下探1714.36附近。进一步支撑位在前低1704.19附近,一旦失守,支撑位在6月3日低点1689.56,甚至可能回踩前低1670.98。
    (现货黄金4小时图)

  阻力:1734.33;1745.00;1754.23;1765.43

  支撑:1716.85;1703.39;1694.05;1689.56

  结论:留意1733附近,测试不破可择机高位做空,目标位1716附近。

  3、现货白银:

  日线级别:V型反弹;布林带收口,MACD死叉,KDJ死叉、指数在40附近。技术面看,上行动能目前出现衰退迹象,短期料有回调风险。

  初步支撑看向周一低点16.95,这同时受200日均线支撑;若跌破则下看2月28日低点16.39。进一步支撑位在4月14日高点15.84,一旦失守,料下探5月8日低点15.22,甚至可能测试14.50支撑性。此外,15.00关口也有一定支撑性。

  上行方面,较强的阻力在先留意上周五高点17.75,这同时与13日均线压制相近;若上破料测试上周高点18.18。进一步阻力为上看6月1日高点18.38。一旦上破,料提振看多情绪,有望测试2月24日高点18.95附近。
    (现货白银日线图)

  4小时级别:宽幅震荡;布林带收口,MACD金叉但动能微弱、KDJ死叉、指数接近60;暗示银价短期有多空焦灼,预计维持震荡走势。

  上行阻力先留意前一交易日高点17.57,这同时与55均线几乎重合;若上破则看向6月12日高点17.75。进一步阻力位上看布林带上轨17.98,甚至有望依次测试6月中旬高点18.18及6月1日高点18.38一线附近。

  下行支撑先留意6月5日低点17.22,若下破留意17.00整数关口,这受布林带下轨支撑。进一步支撑位料测试5月22日低点16.73。
    (现货白银4小时图)

  阻力:17.57;17.75;18.18;18.38;18.95

  支撑:17.22;17.00;16.73;16.39;15.84

  结论:短期料维持震荡格局,下方17.00关口失守前,可谨慎逢低做多,目标位先看想17.75。

  4、美国原油:

  解析:近期国内外原油价格在连续上涨后出现回调,产油国减产利好得到充分兑现。原油需求恢复不尽如人意,呈现缓慢恢复的特点,而美国、巴西等国新冠病例数据居高不下制约原油需求的恢复。在基本面无进一步支撑的情况下,消息面释放利空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由此触发了油价的短线回调。

  IEA最新月报表示,由于中国需求恢复较好,同时印度需求于5月有明显修复,上调2020年全球需求50万桶/天,短线刺激油价上扬。此外,美国5月零售数据环比大涨17.7%,也令投资者情绪偏向乐观。

  但鉴于美国原油库存可能继续创新高,同时成品油库存大概率也将延续上涨状态,而美国的疫情二次爆发风险仍未解除,预计油价将延续宽幅震荡状态,建议持多观望。

  日线级别:V型反弹;油价上行势头在40关口受阻,迟迟未能突破。MACD初步死叉,KDJ死叉。目前油价看涨动能明显减弱,警惕回落风险。

  下方支撑先留意布林带中轨34.79,若跌破将削弱后市看涨信号,支撑位下看5月22日低点30.72。进一步支撑留意留意布林带下轨28.00关口,这同时受55日均线支撑。一旦跌破该关口,可能下探5月7日低点24.40附近。甚至有望回测20.00关口。

  上行方面,阻力位先看向前一交易日高点39.06;若上破则看向上周高点40.44。进一步阻力位留意3月6日低点41.05附近,这同时受布林带上轨压制。一旦回补完缺口,势必会提振看多情绪,料测试3月初高点48.66。此外,3月2日低点43.32也有一定阻力。
    (美原油主力日线图)

  4小时级别:震荡;MACD金叉但指数位于0轴下方,KDJ死叉、指数位于70上方。技术面看,油价短线仍多空焦灼。上行阻力方面,先留意前一交易日高点39.06,同时接近布林带上轨压制。若上破则留意6月11日高位39.91,进一步阻力位上看前高40.44附近。

  下行方面先留意布林带中轨36.82,若失守料下探35.85,这自6月来被多次测试。进一步支撑位下看前一交易日低点34.36,一旦失守料回测5月29日32.36,甚至可能下探5月22日低点30.72。
    (美原油主力合约4小时图)

  阻力:39.06;39.91;40.44;41.05;43.32

  支撑:36.82;35.85;34.36;32.36;30.72

  结论:长线料仍维持宽幅震荡,短线可回调做多,目标位上看40.44。

  特别提醒1: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特别提醒2:判断行情,只是做交易的一个部分而已,投资者还需要对市场有敬畏之心,牢记交易纪律,同时对仓位做严格的把控,减少贪婪,克服恐惧,尽量保持一个平常心做交易。因策略中包含价位过多,个别编辑错误和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随着美联储(FED)承诺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历史低位水平,外汇市场上利差交易再度成为关注焦点,而印尼盾眼下正成为最具吸引力的货币。在彭博社分析的32种货币中,印尼盾的风险回报率最高。紧随其后的是土耳其...

06月17日 11:28

6月16日(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参议院委员会表示,美联储本周宣布购买单个公司债券的举动,履行了此前做出的承诺,但并不是要接管市场。市场原本预期美联储将采取更多宽松措施提振经济复苏,美元可能因...

06月17日 11:20

周三(6月1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小幅上涨,目前位于97关口上方;现货黄金略微下跌,金价现报1725美元/盎司附近。分析师指出,眼下包括朝鲜半岛局势、中印冲突在内的地缘政治局势受到关注,任何突发重大...

06月17日 11:16

近期美国出现的经济好转迹象令华尔街深受鼓舞,包括就业意外增加和上月零售销售创纪录增长,然而对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显然并未盲目乐观。鲍威尔周二在国会开始为期两天的听证会时表示,在美国民众确信新冠病毒疫情...

06月17日 10:46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加元(下跌:3天,隔夜涨跌幅:-0.17%,波动幅度:0.87%)。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A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06月17日 10:26

美元涨、美股涨、原油涨、黄金涨——昨夜的全球金融市场,再度发生了颇为罕见的一幕:上述四类主要资产的多头,在隔夜几乎完全压制住了空头。即便在过往,这些资产的走势通常会相互反向,但在周二却无一例外全部走高...

06月17日 09:24

由于疫情尚未平息,全球经济也没有完全恢复正常,所以金融市场现金流仍处于紧张状态。在此背景下,美元近期大幅波动,交易者一直难以找到明确的交易方向。要知道,美元的走势对黄金、股市、债市等各大市场的走势都有...

06月17日 09:08

周三,现货黄金维持在1716-1732美元之间的窄幅波动,美盘前公布的5月零售销售数据录得史上最大的增幅,黄金一度下破1720关口。整体上黄金日内多次试探1730关口,但未能站稳,最终收于1725美元...

06月17日 09:00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公布,录得17.7%,为该数据开始统计以来新高,前值由-16.40%上修至-14.7%,高于市场预期的8%。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一度下破1720美元...

06月17日 08:56

美元周二(6月16日)上扬,此前美国5月零售销售在连续两个月下滑后录得创纪录增幅,强化了不断增强的对美国经济最糟糕时期可能已经结束的看法。在与美国国会议员举行的为期两天的听证会的第一天,美联储主席鲍威...

06月17日 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