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全是多头赢!美元美股原油黄金齐上涨 昨夜市场发生了什么?

2020-06-17 09:24: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涨、美股涨、原油涨、黄金涨——昨夜的全球金融市场,再度发生了颇为罕见的一幕:上述四类主要资产的多头,在隔夜几乎完全压制住了空头。即便在过往,这些资产的走势通常会相互反向,但在周二却无一例外全部走高!

  那么,在诡异的市场行情背后,昨夜市场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从消息面看,周二的全球金融市场,无疑迎来了一个意外连连的“超级星期二”。而在各类风险事件如雨后春笋般冒头之后,上述多类资产似乎都敏锐捕捉到了各自的利好,同时却又下意识地忽视着潜藏的利空!

  以美元为例,周二表现远超预期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无疑为其上涨提供了最强劲的动能;美股则同样受益于良好的数据表现,以及疫苗药物研发的进展和特朗普的万亿基建计划;在原油市场上,股市上涨本身便是一大助推,而IEA预计明年石油需求将出现创纪录的反弹,则是另一大利好;至于黄金,亚洲地区紧张的地缘局势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略显悲观的证词,则为其走势提供了支撑。
    显然,上述资产都各自能从昨夜的市场中寻获利好,但颇为讽刺的是,人们似乎暂时忘却了,股市、原油的上涨可能本身就是美元、黄金的坏消息。而支撑黄金等避险资产的风险因素,又同样可能成为风险资产潜在的利空。

  当然,目前谁也无法保证美元美股原油黄金还能持续同步走高,那么,在接下来哪类资产将率先掉队?哪类资产又能笑到最后?不妨让我们拭目以待。

  【昨夜市场消息面回顾】

  ☆美国5月份零售销售月率增长17.7% 创历史最大单月增幅

  随着美国各州允许更多商家复工,5月份美国的商品零售额创出历史最大升幅,并且增幅达到预期的两倍。在此之前的3月和4月份,商品零售额出现史无前例的下跌。

  根据美国商务部周二发布的数据,5月份零售额较前一个月猛增了17.7%,是1992年开始有数据以来的最高增幅。4月份的零售额数据经过修正后为下降14.7%。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之前对5月份零售额的预测中值为增长8.4%。
    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的动能有所改善。或许我们可以摆脱市场的双重风险规避和风险追逐举动,只关注基本面。”

  在强劲的零售数据发布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发推庆贺,他表示,“哇!美国5月份零售销售月率增长17.7%,创历史最大单月增幅。比预计的要大得多,看来今天是股市和就业的大日子!”

  CNBC则在点评美国5月零售销售数据时指出,零售销售打破了对5月份数据的高预期,因为消费者从遏制新冠病毒的封锁措施中解脱出来,开始重新消费。重启经济一个月后,美国的经济复苏有了明显的改观,消费者甚至出现一波报复性消费。不过在各州重启经济后,美国的经济活动并未迅速且一致地出现反弹。各州应对疫情的举措正在缓慢地将美国各地分成潜在的赢家和输家。

  ☆特朗普考虑推出1万亿美元基建方案

  据报道,特朗普政府正在准备提出一项近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方案,以推动世界最大经济体的复苏。知情人士说,运输部提案的初步版本将把大部分资金用于道路和桥樑等传统基础设施建设,但也将为5G无线基础设施和农村宽带预留资金。特朗普计划周四在白宫活动中讨论农村宽带接入。

  知情人士说,现有的美国基础设施融资法将在9月30日之前更新,政府认为这可能是推动更广泛一揽子计划的一种途径。知情人士要求匿名,因为上述提案尚未最终决定,也未宣布。

  冠状病毒疫情以及为防止疫情扩散而在全国范围实施的封锁措施,已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美国国会两党议员和特朗普正在辩论提出更多刺激方案的时机和范围。关于基建支出计划的报道正是此时传出。众议院民主党人提出了自己的5000亿美元提案,以在五年内更新基础设施融资。目前尚不清楚政府的计划草案将授权支出多长时间,或者将如何支付这些计划的费用。

  白宫发言人Judd Deere在一份声明中说,自上任以来, 特朗普总统一直认真对待跨党派的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该计划将重建美国老旧的道路和桥樑,投资于未来的行业,并提高审批效率。

  特朗普经常呼吁在基础设施上增加支出,包括在他的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3月份,随着美国的疫情加剧,他呼吁对美国的道路、桥樑和隧道进行不超过2万亿美元的新投资。两年前,特朗普曾要求国会拨款1.5万亿美元用于新基础设施投资。

  ☆振奋人心!新冠疫苗和药物研发又传捷报

  6月16日,国药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试验盲态审核暨阶段性揭盲会在北京、河南两地同步举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苗专班、国家科技部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有关专家出席。

  同一日,美国抗疫概念股、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的CEO班赛尔表示,如果一切顺利,其新冠疫苗预计将从7月份开始启动最终阶段的临床试验。

  受疫苗研制进展的影响,疫苗概念股在A股、美股和港股持续走强,因美股的疫苗概念股直接作为研发主体,股价表现尤其凶悍。比尔·盖茨投资的Inovio公司股价今年以来最高上涨5倍,Moderna公司今年以来的股价涨幅也已超过2倍。

  除了疫苗外,新冠治疗药物的研发也在昨日传出好消息。据外媒报道,地塞米松是一种廉价且广泛使用的类固醇,它已成为首个被证明能够挽救新冠肺炎患者生命的药物,科学家将其称为“重大突破”。周二公布的试验结果显示,用于减轻其他疾病炎症反应的地塞米松可使入院的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死亡率降低约三分之一。

  全球卫生慈善机构维康信托基金(Wellcome Trust)的新冠肺炎专家Nick Cammack表示,这些发现将“改变新冠肺炎大流行对世界各地生活和经济的影响”。他在一份回应调查结果的声明中说:“全球无数生命将得到拯救。”

  ☆IEA:明年石油需求将出现创纪录的反弹

  国际能源署(IEA)周二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将对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和石油需求造成打击,但产油国减产以及明年预期中创纪录的需求回升幅度将有助于石油市场恢复平衡。

  IEA在其备受关注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称,今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将下降810万桶,这一预期降幅略小于上个月报告中的预测数字,报告预计2021年石油需求将强劲回升,日需求量回升幅度将达到创纪录的570万桶。

  最近几周,随着全球部分经济体开始解除新冠疫情相关的封锁,原油需求回暖。中国4月份石油需求量几乎恢复到了上年同期水平,印度5月份石油需求实现增长。

  IEA在报告中称,如果这种复苏势头持续下去,加之产油国坚持其收紧全球石油供应的计划,那么“市场将在(2020年)下半年结束前更趋稳定”。

  该机构表示,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将减产延长至7月的决定将有助于加快石油市场的再平衡,但“我们不应低估”市场仍面临的“巨大不确定性”。IEA称,欧佩克及其盟友减产,加之预计美国今明两年的日产量将分别减少90万桶和30万桶,都将有助于降低库存。欧佩克+在4月至5月期间石油日供应量减少了940万桶。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证词:经济复苏面临严重不确定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美国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就货币政策作报告。鲍威尔称,美国经济复苏的时间和强度存在很大不确定性,重申利率将维持在零附近,直至经济重回正轨。

  鲍威尔表示,一些最近的指标已经指向稳定状态;通胀率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美联储目标下方;在健康信心得以重塑之前,经济不太可能全面复苏。他称:“如果不逆转经济衰退,可能会扩大我们的不平等。”鲍威尔还指出,疫情大流行给小企业带来严重风险,随着经济复苏,通胀将逐步回升。
    关于美联储的购买单个公司债计划,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市政债券工具是“完全开放”的,预计美联储将在下个月左右迅速推进非营利贷款计划。鼓励已完成登记的贷款机构立即开始发放贷款。

  鲍威尔预计美国经济活动下降可能正在触底,预计现在会有大量的人重返工作岗位。美国经济似乎正在进入重新开放的第二阶段。将需要时间重建对经济的信心,部分经济将难以恢复。关于少数族裔及就业问题,鲍威尔称,紧缩的就业市场是美联储为支持少数族裔社区增长所能做的唯一最好事情。美联储非常希望让劳动力市场回到疫情前的水平。预计就业机会将大幅增加,但复苏将需要很长时间。

  他还认为目前的资产负债表对通胀或金融稳定没有任何威胁,并不担心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计划。如果州和地方政府陷入财政困境,这将对经济构成真正的压力。鲍威尔重申没有考虑过加息,同时坚信负利率对美国“没有吸引力”。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由于疫情尚未平息,全球经济也没有完全恢复正常,所以金融市场现金流仍处于紧张状态。在此背景下,美元近期大幅波动,交易者一直难以找到明确的交易方向。要知道,美元的走势对黄金、股市、债市等各大市场的走势都有...

06月17日 09:08

周三,现货黄金维持在1716-1732美元之间的窄幅波动,美盘前公布的5月零售销售数据录得史上最大的增幅,黄金一度下破1720关口。整体上黄金日内多次试探1730关口,但未能站稳,最终收于1725美元...

06月17日 09:00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公布,录得17.7%,为该数据开始统计以来新高,前值由-16.40%上修至-14.7%,高于市场预期的8%。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一度下破1720美元...

06月17日 08:56

美元周二(6月16日)上扬,此前美国5月零售销售在连续两个月下滑后录得创纪录增幅,强化了不断增强的对美国经济最糟糕时期可能已经结束的看法。在与美国国会议员举行的为期两天的听证会的第一天,美联储主席鲍威...

06月17日 08:29

周二(06月16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美国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听证在线会议,对美联储的政策予以陈述,并接受议员提问。根据听证会直播的内容,鲍威尔今晚的听证和答疑主要围绕在对美国经济复苏现状、美联储工...

06月17日 08:29

美元走强的时代可能遥遥无期。全球负责亚洲事务的权威人士之一、前摩根士丹利亚洲董事长、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罗奇(Stephen Roach)担心,不断变化的全球格局以及美国庞大的预算赤字将引发美元崩溃。“...

06月17日 08:28

野村证券(Nomura)周二(6月16日)发布研究报告称,本周英国央行虽然不会强调负利率政策,但相关讨论可能会拖累英镑。野村证券分析师指出:“我们的经济学家团队预计英国央行不太喜欢负利率政策,更加倾向...

06月17日 08:27

周二(6月16日)美元指数走高,收复97关口,此前美国5月零售销售在连续两个月下滑后录得创纪录增幅,强化了不断增强的对美国经济最糟糕时期可能已经结束的看法。美元兑大多数G-10货币上涨,因为由于新冠病...

06月17日 08:27

北京时间周三(6月16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6月1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385.7万桶,预期增加5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426.7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91.9万桶;...

06月17日 08:26

周二(6月16日)美元指数走高,收复97关口,人们对多地新冠疫情恶化的担忧增强了美元的避险吸引力。金价持稳,现货黄金收于1726.53美元/盎司,虽然全球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对金价有一定提振,但欧美股市...

06月17日 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