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因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拖累,美国全球竞争力下滑至第10名!恐拖累美股中长线走势

2020-06-17 13:29: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因为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的拖累,美国在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的排名下滑7名,至第10名。国际管理发展学院表示,排名前五的国家是新加坡、丹麦、瑞士、荷兰和中国香港地区,显示出较小经济体在抵御全球风险方面的实力。

    因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拖累,美国竞争力排名下滑至第10名

  根据位于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nstitute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的年度排名,在2018年将榜首让给新加坡之后,美国的排名进一步下滑,从第3名降至第10名(如下图所示)。新加坡连续第二年被评为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其次是丹麦和瑞士。
    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增加了企业的不确定性,也对美国的竞争力构成了压力,扭转了经济正增长的轨迹。

  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全球竞争力报告也显示,新加坡已经成功击败了美国,后者因为贸易开放度的下降 ,排名跌至第2位。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的排名始于1989年,根据数百项指标对63个经济体进行了评估:既有就业、生活成本和政府支出等硬数据,也有对国际企业高管进行调查、涉及政治稳定和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的软数据。

  较小经济体有实力抵御全球风险,排名相对靠前

  国际管理发展学院表示,排名前五的国家是新加坡、丹麦、瑞士、荷兰和中国香港地区,显示出较小经济体在抵御全球风险方面的实力。

  编制该排行榜的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教授布里斯(Arturo Bri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当前危机中,小经济体的好处在于它们抗击疫情的能力和经济竞争力。在某种程度上,这可能是因为很容易找到社会共识。”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表示,新加坡之所以名列榜首,是因为其贸易和投资强劲、教育和技术基础设施强大。 

  按地区衡量,欧洲国家的表现良好,在排名前十的经济体中,就有一半来自欧洲大陆。丹麦凭借强劲的经济、劳动力市场、卫生和教育体系、国际投资、生产力和效率位居第2。瑞士在国际贸易、科学基础设施、卫生和教育体系等方面排名第3。

  英国上升了4名,排在第19名。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认为,这可能表明英国脱欧给人们留下了一种营商环境友好的印象。加拿大从第13名上升到第8名。

  亚太经济体的表现不如以往,多数国家的排名较去年有所下滑,其中日本下滑4名,至第34名,印尼下滑4名,至第40名,而印度仍然排在第43名。中东各经济体在油价危机的重压下举步维艰,阿联酋的排名下滑2名至第9名。

  ,因出台额外刺激措施的前景和零售销售创纪录增长表明,在因疫情陷入衰退五个月后,市场预期美国经济可能更早出现反弹。从日线图上看,美股近期虽然出现回调,但因获得支撑其回调幅度不大。值得注意的是,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暗示,美国的竞争力出现明显下滑,国际金融机构可能会减少对美国的投资和美股的押注,这可能会在中长线拖累美国股市的表现。 
    (标普500指数日线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6月17日),美元盘中窄幅震荡,此前美国5月零售销售在连续两个月下滑后录得创纪录增幅,强化了不断增强的对美国经济最糟糕时期可能已经结束的看法。美元兑大多数G-10货币上涨,因为由于新冠病例增加,...

06月17日 13:28

随着美联储(FED)承诺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历史低位水平,外汇市场上利差交易再度成为关注焦点,而印尼盾眼下正成为最具吸引力的货币。在彭博社分析的32种货币中,印尼盾的风险回报率最高。紧随其后的是土耳其...

06月17日 11:28

6月16日(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参议院委员会表示,美联储本周宣布购买单个公司债券的举动,履行了此前做出的承诺,但并不是要接管市场。市场原本预期美联储将采取更多宽松措施提振经济复苏,美元可能因...

06月17日 11:20

周三(6月1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小幅上涨,目前位于97关口上方;现货黄金略微下跌,金价现报1725美元/盎司附近。分析师指出,眼下包括朝鲜半岛局势、中印冲突在内的地缘政治局势受到关注,任何突发重大...

06月17日 11:16

近期美国出现的经济好转迹象令华尔街深受鼓舞,包括就业意外增加和上月零售销售创纪录增长,然而对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显然并未盲目乐观。鲍威尔周二在国会开始为期两天的听证会时表示,在美国民众确信新冠病毒疫情...

06月17日 10:46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加元(下跌:3天,隔夜涨跌幅:-0.17%,波动幅度:0.87%)。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A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06月17日 10:26

美元涨、美股涨、原油涨、黄金涨——昨夜的全球金融市场,再度发生了颇为罕见的一幕:上述四类主要资产的多头,在隔夜几乎完全压制住了空头。即便在过往,这些资产的走势通常会相互反向,但在周二却无一例外全部走高...

06月17日 09:24

由于疫情尚未平息,全球经济也没有完全恢复正常,所以金融市场现金流仍处于紧张状态。在此背景下,美元近期大幅波动,交易者一直难以找到明确的交易方向。要知道,美元的走势对黄金、股市、债市等各大市场的走势都有...

06月17日 09:08

周三,现货黄金维持在1716-1732美元之间的窄幅波动,美盘前公布的5月零售销售数据录得史上最大的增幅,黄金一度下破1720关口。整体上黄金日内多次试探1730关口,但未能站稳,最终收于1725美元...

06月17日 09:00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公布,录得17.7%,为该数据开始统计以来新高,前值由-16.40%上修至-14.7%,高于市场预期的8%。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一度下破1720美元...

06月17日 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