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别迷信央行说辞?投行:仍无法排除澳洲联储负利率可能性!

2020-06-11 13:43: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全球主要央行中,澳洲联储当前是少有的与美联储一样,对负利率政策颇为排斥的央行之一。不过,加拿大皇家银行的Su-Lin Ong却表示,虽然在走上这条道路之前,该央行的政策工具包中还有其他选项,但仍不能完全排除澳洲联储转向负利率的可能性。

  在周四参加彭博的Inside Track网络研讨会系列小组讨论时,Ong表示,澳洲联储可能会先加强其前瞻指引,加大债券购买力度,降低三年期收益率目标或将目标进一步扩大至更长期限的收益率。

    担任加拿大皇家银行澳大利亚经济与固定收益策略负责人的Ong表示,“澳洲联储在在走上负利率之路之前,有很多选择。但是,我们从过去几个月中学到的是不能把话说得太绝对,如果出于某种原因,全球范围内都向负利率靠拢,那么澳洲联储可能也会面临这方面的压力。”

  在最近几周,负利率争论在全球范围内升温,英国央行和新西兰联储走在了最前面,他们都已表示负利率是一个政策选项。美联储、加拿大央行和澳洲联储则反驳这个想法。澳洲联储主席洛威(Philip Lowe)更是一度表示,负利率“极不可能”在该国出现。

  “澳洲联储要在国内和海外的情况严重恶化后才会考虑这一想法,”Ong说道。

  加拿大皇家银行的基线情境是,随着经济在今年晚些时候和2021年复苏,澳洲联储现金利率至少三年维持在0.25%。她警告称,复苏将非常温和,并伴随着产能高度过剩,进而导致通货膨胀和工资增长保持在低水平。

  她表示,“我认为一段时间内失业率会居高不下,澳洲联储将需要把官方利率维持在低位并就此释放出信号,并且该行显然已经这么做了。”

  上周,澳洲联储在6月决议中,维持现金利率目标在0.25%不变,表示在实现充分就业以及通胀目标取得进展之前,不会提高现金利率。澳洲联储还指出,如有必要将扩大债券的购买规模,将在需要的情况下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6月11日),美元指数一路走低,跌至自3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而现货黄金则在美联储决议后走高,因美国经济前景黯淡景,利率将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直到2022年,这对黄金市场可能算是好消息。而日内将...

06月11日 13:30

北京时间6月11日(周四)02:00,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主席鲍威尔称,美联储将继续大力使用紧急贷款权力。分析师和投资者认为,美联储承诺维持货币政策支持,并计划在2022年之前保持利率不变,这些都...

06月11日 10:10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英镑美元(上涨:10天,隔夜涨跌幅:0.13%,波动幅度:0.84%)。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06月11日 10:06

周四(6月11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仍持稳于3个月高位附近,目前交投于1.1386。昨夜美联储决策者预计利率政策将保持不变到2022年;美联储声明发表后,欧元、英镑和瑞郎兑美元均触及三个月新高。欧元...

06月11日 09:49

备受市场瞩目的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在隔夜并未能成为美元多头的“救命稻草。在决议日当天,美元指数再度走弱,非美货币、现货金银则纷纷上涨!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

06月11日 09:25

周四(6月1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弱势整理于96关口附近,周三(6月10日)美元指数延续跌势,盘中一度跌至95.71,为3月10以来最低,周四凌晨的美联储决议显示,决策者预计利率政策将保持不变到20...

06月11日 09:17

在美联储决议尘埃落定后,周四(6月11日)亚洲交易时段,亚股开盘多数走低,美元持续承压,现货黄金继续在1740下方窄幅震荡,市场关注今日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针对昨日的市场表现,Zerohedge...

06月11日 09:14

北京时间周四(6月11日)凌晨,美联储承诺将把资产购买速度至少维持在当前水平,并预计利率将保持接近零的水平直至2022年底,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诺联储将动用一切工具帮助经济从疫情冲击中复苏。整体释放的信...

06月11日 09:14

周四凌晨2:00,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政策声明及经济预期。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的利率决定。美联储点阵...

06月11日 08:42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疲软后,日元在近几日来强劲反弹,其原因包括市场风险偏好的停滞以及日元交叉盘的形势逆转。从债券实际收益率差来看,日元表现仍与基本面不符。SeekingAlpha分析师奥尔索普(Stuar...

06月11日 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