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承诺大力使用紧急贷款权力!机构称有望支撑美股,能否帮助经济复苏不好说

2020-06-11 10:10:06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6月11日(周四)02:00,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主席鲍威尔称,美联储将继续大力使用紧急贷款权力。分析师和投资者认为,美联储承诺维持货币政策支持,并计划在2022年之前保持利率不变,这些都对市场形成支撑,但这是否足以帮助经济从疫情打击中复苏,目前还不清楚。

    美联储发表声明后,标普500指数收复失地,一度上涨0.5%,但很快又出现下滑。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跌至0.75%的日内低位。

  下图显示,标普500指数在鲍威尔发言期间出现下滑
    以下是华尔街对美联储利率决议的看法:

  ① Sit Investment Associates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Bryce Doty: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希望金融市场信任美联储,明白美联储将释放所需的资金,从而提振美股和债券,并保持银行系统的大量现金流动。考虑到美联储成员几个月前对现代货币理论的普遍排斥,无限的印钞似乎极不可能,但我们现在却面临这种局面。”

  ② Chaikin Analytics的创始人Marc Chaikin:

  “市场已经消化短期利率将接近于零的事实。市场基本上依赖于美联储提供的流动性支持。”

  ③ Baird董事总经理兼市场策略师Michael Antonelli:

  “美联储说的每句话都让我想起2008-09年的时候。投资者的底线是,美联储将在一段时间内过度承诺宽松的货币政策。他们不会做任何会威胁经济复苏的事情。你可以从他们的声明中看到,他们承诺多年来将大规模购买资产,并维持低利率。”

  “美联储是父母,而市场是噩梦后醒来的孩子。孩子最终会平静下来,但父母会帮助他们冷静下来。”

  ④E*Trade Financial投资策略总经理Mike Loewengart:

  “所有美联储官员都一致同意的局面并不常见,但在当前环境下,他们仍站在统一战线。虽然负利率可能是全球其他央行的选择,但却是美联储所坚决避免的,今天宣布维稳再次重申了这一立场。令人惊讶的是,继美国出现一些V型复苏指标之后,美联储注意到美国经济的结构性脆弱——预计零利率将持续到2022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明确表示,在就业和通货膨胀继续面临历史性压力的情况下,他将继续依靠各种手段来保持美国经济健康。美联储的谨慎语气表明,我们尚未脱离险境,他们可能会采取一切必要手段来支持关键指标。”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英镑美元(上涨:10天,隔夜涨跌幅:0.13%,波动幅度:0.84%)。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06月11日 10:06

周四(6月11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仍持稳于3个月高位附近,目前交投于1.1386。昨夜美联储决策者预计利率政策将保持不变到2022年;美联储声明发表后,欧元、英镑和瑞郎兑美元均触及三个月新高。欧元...

06月11日 09:49

备受市场瞩目的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在隔夜并未能成为美元多头的“救命稻草。在决议日当天,美元指数再度走弱,非美货币、现货金银则纷纷上涨!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

06月11日 09:25

周四(6月1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弱势整理于96关口附近,周三(6月10日)美元指数延续跌势,盘中一度跌至95.71,为3月10以来最低,周四凌晨的美联储决议显示,决策者预计利率政策将保持不变到20...

06月11日 09:17

在美联储决议尘埃落定后,周四(6月11日)亚洲交易时段,亚股开盘多数走低,美元持续承压,现货黄金继续在1740下方窄幅震荡,市场关注今日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针对昨日的市场表现,Zerohedge...

06月11日 09:14

北京时间周四(6月11日)凌晨,美联储承诺将把资产购买速度至少维持在当前水平,并预计利率将保持接近零的水平直至2022年底,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诺联储将动用一切工具帮助经济从疫情冲击中复苏。整体释放的信...

06月11日 09:14

周四凌晨2:00,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政策声明及经济预期。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的利率决定。美联储点阵...

06月11日 08:42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疲软后,日元在近几日来强劲反弹,其原因包括市场风险偏好的停滞以及日元交叉盘的形势逆转。从债券实际收益率差来看,日元表现仍与基本面不符。SeekingAlpha分析师奥尔索普(Stuar...

06月11日 08:37

美元周三(6月10日)延续跌势,兑一篮子主要货币跌至三个月新低,此前美联储一如预期未做出任何政策调整,并承诺将继续购买资产,以稳定美国经济。美联储也没有像一些人猜测的那样,宣布任何限制债券收益率上升的...

06月11日 08:35

美联储周三(6月10日)重申了将继续为经济提供非常规支出的承诺,同时政策制定者预计今年GDP将萎缩6.5%,年底失业率将达到9.3%。美联储在最新的政策声明中称,“目前的这场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重压...

06月11日 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