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和美国唱反调!印度将继续“捡漏”廉价俄油 建立卢比-卢布贸易机制

2022-05-26 11:07:08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一位知情的印度政府高级官员日前对媒体表示,印度将继续从俄罗斯购买“廉价石油”,但尚未敲定折扣条款。

  “我们将从俄罗斯购买廉价石油。”这位政府官员周三对记者表示。他补充称,印度当前购买原油的平均价格高于每桶100美元。

  国际油价周四亚盘微幅上涨,目前布伦特原油期货和美国WTI原油期货均徘徊在110美元/桶附近。

  长期以来,印度的能源需求有八成都依赖进口,是世界第三大原油进口国和消费国。印度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2020—2021财年,该国原油日均需求量约为500万桶,全年总原油消费量约为18.2亿桶,原油进口量达到了14.4亿桶。

  正努力建立卢比-卢布贸易机制

  这名官员还表示,由于担心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包括对银行的制裁,传统的支付渠道可能会被封锁,有关方面正在努力建立一个卢比-卢布贸易机制,以促进交易。但这尚未做出最终决定,所有可能的付款方式仍在讨论中。

  英美已经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但截至目前欧盟尚未跟进,因欧盟内部分歧尚未弥合。有消息称,欧盟委员会计划在5月底举行的特别峰会前后,再次就禁运俄罗斯石油一事进行讨论。

    总体而言,欧盟26%的石油进口依赖于俄罗斯,但依赖程度因国而异。欧盟成员国斯洛伐克和匈牙利对俄罗斯的依赖尤其严重,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两国去年分别从俄罗斯进口了96%和58%的原油和成品油。

  不过,尽管西方国家尚未一致禁运俄油,但由于支付系统和运输受阻,一些国际贸易商已经自发地对俄油敬而远之。

  这位官员还表示,由于电力需求激增,印度对煤炭的依赖正在增加,并补充称,印度国有的印度煤炭公司(Coal India)将在未来几个月生产更多的煤炭。

  不顾美国三番五次警告

  在印度拟加大俄油购买之际,美国仍在不断施压。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当地时间周二表示,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伊丽莎白·罗森伯格当日已经出发前往印度,此行的目的是与印度官员及其工业部门讨论对俄罗斯的制裁问题,并说服他们减少对俄罗斯石油的进口。

  美国近几个月已经多次警告印度不要急剧增加俄罗斯石油进口,称如果印度与俄罗斯结盟,将面临严重后果。

  文章来源:财联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加拿大银行“故意”导致2020年和2021年资产价格上涨。然而,近期的加息将对房价产生降温影响。这是加拿大银行前行长、Bennett Jones LLP的高级顾问David Dodge说的。加拿大银行...

05月26日 11:07

5月26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5/26/20220526554988.jpg 1...

05月26日 10:27

周三,美国政府公布的一项预测显示,到2022年,美国经济增速将超过3%,而飙升的通胀已达到峰值,并将在2024年某个时候降至2%左右。根据最新发布的这份报告,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

05月26日 09:53

美国通货膨胀接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这给家庭、企业和政府决策者带来了挑战。异常的价格上涨浪潮是否已接近峰值?如果是这样的话,通胀将会在多长的时间内放缓?最重要的是,从长期来看,通胀会在哪个位置稳定下来...

05月26日 08:55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FOMC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大多数美联储官员支持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他们认为大幅加息将为今年晚些时候提供政策灵活性,所有官员都支持要开始缩表计划。此次...

05月26日 08:53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由于税收收入激增且抗疫纾困项目到期,美国联邦预算赤字今年将大幅下降至大约1万亿美元的水平。 国会预算办公室周三发布的预测显示,在10月1日开始的2023财年,预算赤字也将收窄...

05月26日 08:52

随着决策者的紧缩行动即将进入最棘手的下一阶段——收缩8.5万亿美元的债券持仓——美国国债市场正在战战兢兢为可能出现的中断做准备。美联储周三发布了上次决策...

05月26日 08:51

周四(5月26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现报102.02;美元周三上涨0.35%,守住了稍早的大部分涨幅,此前美联储5月会议记录显示,多数与会者认为6月和7月升息0.5个百分点可能是合适的。 src=ht...

05月26日 08:39

周四(5月26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窄幅震荡,交投于1853美元附近,因担心会议纪要进一步是否鹰派信号,金价周三盘中一度跌至1841.86附近,但会议纪要公布后,跌幅有所缩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没有...

05月26日 08:39

早前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多数与会者认为,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每次升息50个基点可能是合适的。“许多”与会者预计,薪资压力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较高水平”。这表明美联储官员在下个月的最新季度经济...

05月26日 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