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2022财年预算赤字大幅下降

2022-05-26 08:52:1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由于税收收入激增且抗疫纾困项目到期,美国联邦预算赤字今年将大幅下降至大约1万亿美元的水平。

  国会预算办公室周三发布的预测显示,在10月1日开始的2023财年,预算赤字也将收窄至9840亿美元。今明两财年的赤字明显低于2021财年的2.8万亿美元。这个无党派国会机构在十年经济和预算预测报告中表示:

  “随着疫情相关支出减少,预算赤字占GDP的百分比明年将继续下降,但随后赤字会增加,到2032年达到GDP的6.1%。”

  赤字下降的部分原因是税收收入激增,推动联邦收入/GDP比例达到20年来最高水平。但长期前景不佳,随着通胀上升(这将推高社会保障成本)和联邦债务的利率升高,赤字将会增加。

  国会预算办公室称,预计2022财年联邦债务总额将增加1.9万亿美元。随着经济增速加快,债务/GDP比例预计将从2021财年的99.6%下降至97.9%。到2023年,这一比例料将再次降至96%。

  再往后,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2032财年债务/GDP比例将升至109.6%。在2021年7月发布的长期预测中,预计2031财年债务/GDP比例为106.4%。

  该办公室称,名义GDP和通胀的预期快速增长有助于压低债务/GDP比例。

  然而,“2023财年之后,预计债务/GDP比例将上升,到2032财年底将升至110%。届时,联邦债务占GDP的比例将高于美国历史上的任何一个时期”,报告称。

  在财政前景变化之际,随着全球央行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通胀的急剧上升,全球经济形势更加阴云密布。目前预计美联储到7月份将加息整整1个百分点,并预计欧洲央行到年底至少提高存款利率0.5个百分点,至零利率水平。

  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到2022年底,美联储只会将基准利率提高到1.9%,到2023年底提高到2.6%。

  货币政策收紧旨在缓解价格压力。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以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衡量,到2022年第四季度,通胀率将降至4%,一年后降至2.3%。这比美联储的中值略显乐观——美联储决策者的预测中值是今年底通胀率4.3%,2023年底2.7%。

  更高的利率几乎肯定会导致经济增长放缓。该报告预计美国今年GDP增长3.8%,2023年增长2.8%。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中值是2022年经济增长2.7%,明年增长2%。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随着决策者的紧缩行动即将进入最棘手的下一阶段——收缩8.5万亿美元的债券持仓——美国国债市场正在战战兢兢为可能出现的中断做准备。美联储周三发布了上次决策...

05月26日 08:51

周四(5月26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现报102.02;美元周三上涨0.35%,守住了稍早的大部分涨幅,此前美联储5月会议记录显示,多数与会者认为6月和7月升息0.5个百分点可能是合适的。 src=ht...

05月26日 08:39

周四(5月26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窄幅震荡,交投于1853美元附近,因担心会议纪要进一步是否鹰派信号,金价周三盘中一度跌至1841.86附近,但会议纪要公布后,跌幅有所缩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没有...

05月26日 08:39

早前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多数与会者认为,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每次升息50个基点可能是合适的。“许多”与会者预计,薪资压力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较高水平”。这表明美联储官员在下个月的最新季度经济...

05月26日 08:39

2022年5月26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重要数据,需重点关注美国截至5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以及美国4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大事方面...

05月26日 08:37

周一,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为9月暂停大幅加息打开了大门,前提是夏季通胀下降幅度超过预期。如果这没有发生,他可能会接受持续的激进加息,甚至更大幅度的加息。当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预计将在...

05月25日 14:16

放眼整个华尔街的金融机构,那些经历过债市风风雨雨的老手们越发觉得,眼下是重新买入美债的大好时机。 很少有人急于断言,债市已经触底。美国国内通胀仍在如今40年高位的基础上飙升。尽管美联储靠大幅收紧货币...

05月25日 14:12

一张图:5月25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三(5月25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5月25日 13:36

身家亿万的对冲基金经理Bill Ackman表示,只有美联储采取更激进的行动,或市场抛售演变为全面崩盘,通胀才会消散。他周二在一系列推文中表示:“除非美联储大幅加息,或者美国股市崩盘,从而引发经济崩溃...

05月25日 13:36

周三,新西兰联储加息50个基点至2%,符合市场预期,为连续第五次加息。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后,纽元兑美元累涨70点,向上触及0.65,为5月5日以来首次。    新西兰联储表示,决心将CPI控制在1-3...

05月25日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