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市场恐慌情绪升级 避险资金流入黄金、日元和美债

2022-05-25 09:25:2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美盘,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此前Snap预警Q2财报将不及预期,打压科技股,并引发了市场对经济增长风险的担忧。

  道指开盘跌约180点,纳指跌1.8%,且随后跌幅扩大至3%。Snap重挫35%,社交媒体股跟跌,Pinterest跌超19%,MetaPlatforms跌超8%。  


  美股新能源车股走低,Fisker跌10.6%,蔚来汽车跌8.4%。美股明星科技股集体下跌,谷歌A跌6.42%,特斯拉、奈飞跌近4%,亚马逊跌超3%,苹果跌1.2%。 

  中概互联网内容与信息股跌幅居前,凤凰新媒体、知乎跌近9%,爱奇艺跌7.38%,腾讯音乐跌6.78%,挚文集团、荔枝跌超5%,百度跌4.85%。

  市场担心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可能损及经济增长。此前高盛和美国银行策略师表示,在美联储发出结束货币紧缩政策的信号之前,美国股市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Oanda亚太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Haley指出,(美股下跌)突显出目前市场情绪的波动非常迅速,也表明投资者一看到麻烦的迹象就开始逃跑。市场试图决定是否已经将所有即将到来的加息、软着陆或衰退、通胀或滞胀、美国夏季驾驶季、供应链等因素都纳入了定价。 

  在美股下跌之际,美元指数也因为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而走软,跌回102关口下方。黄金、日元、美债的避险属性则发挥作用。

现货黄金美盘突破日内窄幅震荡区间,站上1860关口;白银突破22关口,日内涨近2%。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5月24日21:46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652手,交易合约总价值4.95亿美元。  

  随着日元攀升,美元兑日元日内跌超1%,下破127关口。10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跌近4%。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月内首次跌破2.50%。美国2-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利差进一步扩大至至少10个基点;美国2年期和3年期国债收益率跌幅扩大至15个基点。  

  华尔街恐惧与贪婪指数显示市场极度恐惧状态加剧。  

  晚间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并未能提振市场信心。

  美国5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9,创2020年5月以来新低。

  另一边,标普全球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威廉姆森指出,美国5月PMI数据则表明,最近美国的经济增长势头已进一步减弱。自3月份见顶以来,美国经济增长已经放缓,尤其是在服务业,因为在奥密克戎疫情过后,被压抑的需求显示出了减弱的迹象。企业报告称,由于对生活成本上升、美联储加息和对整体经济放缓的担忧,需求正面临压力。制造商还特别指出,产能继续受到供应短缺的制约,尽管这些瓶颈显示出令人鼓舞的缓解迹象。 

  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也动摇了对美联储加息的押注。美联储掉期下调了9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此前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加息步伐不妨在9月暂停一下,具体要看通胀的情况。如果通胀居高不下,9月可能加息25或50个基点。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随着美国财政部宣布一项惠及美国投资者的关键制裁豁免即将到期,俄罗斯距离潜在的债务违约更近一步。 美国财政部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允许美国投资者接受俄罗斯债券兑付的许可将到期,自纽约时间周三凌晨00:...

05月25日 09:24

美联储将于美东时间周三(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多次强调或在6月和7月的两次会议上再各加息50个基点。为更好地把握美联储未来的政策路径,投资者应该如何解读美联储...

05月25日 09:21

就在美股周二再度剧烈波动的背景下,美国知名投资者人、潘兴广场基金创始人比尔·阿克曼通过社交媒体“喊话美联储:赶紧麻利加息,否则市场只能通过崩盘来解决通胀问题。    (来源:...

05月25日 09:20

2022年5月25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重要数据,需重点关注英国5月CBI零售销售差德国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美国截至5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大事方面需关注新西兰联...

05月25日 09:02

周三(5月25日)亚市盘初,市场普遍波动不大,美元指数在进一个低点附近徘徊,目前交投于101.77附近,隔夜美国4月新屋销售降至两年低位,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元区利率可能在第三季末达到正值,这给...

05月25日 08:58

周三(5月25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现报101.76,周二触及近一个月最低至101.6428,数据显示美国5月企业活动放缓,价格上涨冷却了对服务的需求,疫情封控和乌克兰战争导致的新一轮供应限制阻碍了工...

05月25日 08:57

周二(5月24日),现货黄金持坚,因美元指数续创4月26日以来新低至101.735,投资者继续降低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给经济带来的正面预期,美联储决策层对7月份之后如何调整加息节奏存在分歧。 src=ht...

05月24日 20:51

Rosenberg研究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和创始人David Rosenberg预测,今年将出现经济衰退。他还乐观地认为,美联储可以在2023年前抗击通胀。最近,美联储上调了利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加强了...

05月24日 13:55

一张图:5月24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二(5月24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5月24日 13:03

花旗集团CEO Jane Fraser表示,她确信欧洲正走向衰退。她周一在世界经济论坛上说,乌克兰战争和由此引发的能源危机等一系列因素使欧洲很容易受到严重衰退的影响,而世界其他地区却显示出了一些恢复的...

05月24日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