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逆回购协议“吸金”规模史上首次突破2万亿美元

2022-05-24 09:28:4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5月23日,投资者在美联储一个主要流动性工具存入的现金再创历史新高。

  94家货币市场基金和银行总计向美联储的隔夜逆回购协议(overnightreverserepofacility)存入2.045万亿美元。之前的历史纪录是上周五创下的1.988万亿美元。这突显了随着利率上升和金融市场震荡,投资者对避险投资的需求猛增。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美联储一直在加息,并将在下个月开始缩减庞大的资产负债表,但对于投资选项很少的货币市场而言,所谓的逆回购仍然是避风港。虽然过去逆回购需求激增会被视为问题迫在眉睫的潜在迹象,但这次并没有引发类似的担忧,因为利用该工具的基金和银行几乎没有其他有吸引力的选项可以用于存储多余的现金。

  之前美国联邦的刺激措施让数百万美国人的支票和储蓄账户膨胀,许多公司在新冠疫情期间建立了应急基金(warchests)。其中一些现金现在存放在货币市场基金和银行账户的安全、流动资产中。

  根据投资公司研究所(InvestmentCompanyInstitute)的数据,上周货币市场基金的资金不足4.5万亿美元。虽然这低于新冠疫情爆发后最初几个月创下的4.8万亿美元纪录,但仍远高于前几年的水平。超安全且易于交易的国库券通常是货币市场基金的首选投资。但由于政府支出下降,短期政府债券(即国库券)的发行量减少,刺激了对美联储隔夜工具的兴趣激增,这类工具通常被视为最后的投资选择。

  根据美国证券市场协会Sifma的数据,今年前四个月,美国财政部发行了价值4.3亿美元的票据,比去年同期减少了约6600亿美元。国库券供应减少意味着基金正在争夺更少的资产,从而推高价格并促使基金经理寻找替代品。许多人因而转向美联储的RRP(隔夜逆回购)工具,其中包括周一的94个交易对手。RRP将支付0.8%的利率。

  美国银行美国利率策略主管马克·卡巴纳(MarkCabana)说:

  “RRP需求上涨的趋势是由于前端供应不足和货币资金从前端票据中转出。他们太富有了。”

  巴克莱策略师约瑟夫·阿巴特(JosephAbate)表示,国库券的收益率也高于货币市场基金的回报,因此一些为现金寻找存放地的投资者完全绕过了货币基金。

  预计国库券供应下降的趋势将在未来几个月持续,这表明价格压力将继续存在。巴克莱估计,截至2022年9月的六个月内,美国国库券发行量将下降15%。

  道明证券的高级美国利率策略师GennadiyGoldberg表示:

  “最大的影响是,鉴于逆回购使用规模仍然很高,缩表开始的时候,量化紧缩会很快从系统中抽走准备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2022年5月24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重要数据,需重点关注欧洲多国和美国的Markit制造业PMI,英国5月CBI零售销售差值,美国4月营建许可月率修正值,美国4月营建许可月率,以及美国4月季调后...

05月24日 08:51

周二(5月24日)亚市盘初,市场普遍波动不大,现货黄金仍在1850上方徘徊。周一美元指数延续跌势,一度创近四周新低至102.03,继续给金价提供反弹动能,但全球股市反弹,美债收益率上涨,令金价回吐了一...

05月24日 08:50

周二(5月24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微涨,现报102.12;美元指数周一在上周遭抛售之后继续全面下跌,但欧元上涨超1%,此前欧洲央行暗示将脱离负利率,风险较高的货币跟随股市走高。 src=http:/...

05月24日 08:37

周一(5月23日),国际油价上涨,因美国燃料需求增加且供应紧张。此外,美元小幅走软也支撑市场,因为这使得原油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更便宜。NYMEX原油料升破112.51美元。北京时间16:07,N...

05月23日 16:41

欧元区经济面临着巨大的供应挑战,但美国经济的需求将受到非常活跃的美联储的打压,以至于美国经济可能在2023年陷入衰退。德国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J?rg Kr?mer博士说:“在美国,关键利率的迅速上升...

05月23日 13:23

一张图:5月23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一(5月23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5月23日 13:23

5月23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5/23/20220523298880.jpg 1...

05月23日 10:34

《独立投机者》的经济学家Lobo Tiggre声称,市场抛售尚未结束,黄金在这种环境下将表现良好。Tiggre表示:“我对更广泛市场近期出现瀑布事件的担忧……高于2021年以来的水平。”“我现在不想再...

05月23日 10:34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Bullard)表示,美联储应提前采取一系列激进的加息措施,在今年年底将利率推高至3.5%,如果成功,将有效压低通胀,并可能在2023年或2024年降息。 布拉德上...

05月23日 09:48

【市场盘点】上周五现货黄金震荡上行,日内再度逼近1850美元关口,美盘初急跌急涨,最终收涨0.22%,报1845.68美元/盎司;现货白银先涨后跌,站上22美元关口后大幅回撤,最终收跌0.66%,报2...

05月23日 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