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潜在利空!德商银行警告,美国经济衰退风险高过欧洲

2022-05-23 13:23: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欧元区经济面临着巨大的供应挑战,但美国经济的需求将受到非常活跃的美联储的打压,以至于美国经济可能在2023年陷入衰退。

  德国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J?rg Kr?mer博士说:“在美国,关键利率的迅速上升可能会抑制需求,引发经济衰退。相比之下,鉴于欧洲央行犹豫不决的做法,德国和欧元区的需求不太可能成为一个问题。”

  在给客户的每周更新中他说,由于中间产品和人员的短缺,欧洲面临供应方面的问题,这最终限制了欧洲央行的发挥余地,成为真正的限制性。

  他说:“因此,与美国不同的是,这里不存在典型衰退的威胁,这种衰退具有自我强化的下行势头和大规模上升的失业率——这会对金融市场造成后果。”

    Kr?mer说,当德国商业银行的客户询问经济衰退的风险时,他们主要关注的是美国。

  他表示:“毕竟,美联储已经启动了一个相当快速的加息过程。”

  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进一步加息190个基点,2023年联邦基金利率将达到3.10%左右。

  市场预计,在即将到来的会议上,至少会有三次连续加息50个基点。

  Kr?mer表示:“这种收紧货币政策的做法,对投资等对利率特别敏感的需求构成了刹车,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四分之三的案例都出现了衰退。”

  德国商业银行预计,到明年年底,美国的经济增长将几乎陷入停滞。

  但在德国和欧元区,货币政策的转向可能要比美国温和得多。

  他表示:“7月份将首次加息,这是事实。但即使在那之后,欧洲央行也可能只是犹豫不决地使其货币政策正常化,因为到目前为止,工资几乎没有上涨。”

  欧洲央行正迈向加息,市场现在甚至在考虑7月份大幅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而就在几周前,这种情况还是难以理解的。

  然而,许多经济学家认为加息50个基点不太可能。

  Kr?mer表示:“我们不认为德国和欧元区会经历一次典型的由需求引发的失业率大幅上升的经济衰退。”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23日13:18美元指数 报 102.6772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一张图:5月23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一(5月23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5月23日 13:23

5月23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5/23/20220523298880.jpg 1...

05月23日 10:34

《独立投机者》的经济学家Lobo Tiggre声称,市场抛售尚未结束,黄金在这种环境下将表现良好。Tiggre表示:“我对更广泛市场近期出现瀑布事件的担忧……高于2021年以来的水平。”“我现在不想再...

05月23日 10:34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Bullard)表示,美联储应提前采取一系列激进的加息措施,在今年年底将利率推高至3.5%,如果成功,将有效压低通胀,并可能在2023年或2024年降息。 布拉德上...

05月23日 09:48

【市场盘点】上周五现货黄金震荡上行,日内再度逼近1850美元关口,美盘初急跌急涨,最终收涨0.22%,报1845.68美元/盎司;现货白银先涨后跌,站上22美元关口后大幅回撤,最终收跌0.66%,报2...

05月23日 09:47

被明晟公司(MSCI)归为新兴市场的24个国家的总股票价值,自2021年初的峰值以来已下跌4万亿美元,且跌破过去17年的平均估值;彭博社衡量的美元债券和本币债务已从高点各损失5000亿美元,本币债券收...

05月23日 09:44

周一(5月23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徘徊于102.90附近;美元指数上周下跌超1.4%,因投资者对美联储打压通胀举措可能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感到不安,令华尔街的风险情绪恶化。 src=http://cai...

05月23日 08:50

周一(5月23日)亚市盘初,市场暂时波动不大,现货黄金在1847美元/盎司附近徘徊,美原油主力合约在109.79附近震荡,美元指数微跌至102.93附近,且面临进一步下探风险,偏向利好澳元、纽元等非美...

05月23日 08:50

2022年5月23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重要数据,需重点关注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大事方面需关注欧洲央行管委霍尔茨曼、内格尔和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的讲话。此外需注意当天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因维多...

05月23日 08:50

周五(5月20日)美元指数走高,美债收益率下跌,因随着美国股市跌向熊市,投资者买入避险资产,不过,美元今日的涨幅不足以抹去本周稍早的巨大跌幅,本周稍早的跌势令美元脱离五年高位,因市场担心美元长达数月的...

05月21日 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