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暴跌5万亿之后,关注新兴市场反转信号:通胀见顶+美元涨势停止

2022-05-23 09:44:28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被明晟公司(MSCI)归为新兴市场的24个国家的总股票价值,自2021年初的峰值以来已下跌4万亿美元,且跌破过去17年的平均估值;彭博社衡量的美元债券和本币债务已从高点各损失5000亿美元,本币债券收益率飙升至2008年危机以来的区间,而美元债券的利差接近只有在困难时期才能看到的阈值。对一些勇敢的投资者来说,新兴市场5万亿美元大跌之后,他们似乎看到了买入机会。

  新兴市场恐慌性抛售终将过去

  新兴市场出现的抛售推动了摩根大通的一项指标大幅走高,即投资者持有新兴市场主权美元债券相对于美国国债的额外收益率高达487个基点。这距离2015年引发市场反转的500个基点大关仅一步之遥,也高于2011年出现反转的水平。

  澳新银行专注于亚洲市场的高级利率策略师JenniferKusuma表示:

  “认为恐慌性抛售将过去的想法是合理的。市场为建立战术仓位或受市场波动影响较小的长期投资者提供了不错的进入机会。”

  此外,本币债券也在透露出廉价的信号。新兴市场本币政府通用指数的平均收益率已攀升至4.94%,高于2008年以来波动的下行区间。  


  与此同时,明晟公司针对新兴市场的股票基准今年每个月都在下跌,延续了2021年的跌势。其市净率(将股价与资产负债表而非损益表相关联)跌至1.44倍,低于2005年以来1.47的平均水平。  

  在经历了15个月的资本外流之后,新兴市场正处于风险定价的后期。对于一些基金经理来说,这意味着是时候再次开始买入了,不过不是爆发式买入,而是用渐进、谨慎的方式。当然,尽管如此,市场的下行风险仍然存在,尤其是在美联储变得更加鹰派的情况下。富达国际基金经理PaulGreer表示:

  “我们减少了对新兴市场资产的悲观情绪。虽然这些市场的基本面仍然面临很大挑战,但它们的估值和相对有利的技术面,已经明显改变了近期风险回报的不对称性。”

  新兴市场真的要反转了吗?

  不过,上述指标并不一定意味着新兴市场真的要反转了。美国市场的崩溃肯定会拖累发展中国家,货币紧缩政策加码或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也会造成拖累。即使没有这些冲击,大多数投资者仍预计新兴市场在触底之前会继续下行。

  GAMAAssetManagement全球宏观投资组合经理RajeevDeMello指出:

  “尽管今年价值出现显著改善,我仍然看空新兴市场本地债券。我担心发达市场央行的这一轮货币紧缩周期比投资者过去20-30年所习惯的要激进得多。”

  交易员在重返新兴市场之前等待两个线索:通胀见顶和美元涨势停止。在连续六周上涨后,美元上周出现了下跌,这对他们是好消息。他们还将在本周查看包括墨西哥和马来西亚在内的至少八个发展中国家的消费者价格数据。而美国个人消费支出等美国数据将为美联储政策提供线索。

  英国标准人寿安本公司(abrdnplc)新兴市场主权债务主管EdwinGutierrez表示:

  “我们对新兴市场持中性态度,不过在今年年底通胀达到顶峰时持看涨观点。市场关注的焦点极有可能转向担忧美国出现经济衰退,这也意味着新兴市场债券收益率将会下降。”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5月23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徘徊于102.90附近;美元指数上周下跌超1.4%,因投资者对美联储打压通胀举措可能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感到不安,令华尔街的风险情绪恶化。 src=http://cai...

05月23日 08:50

周一(5月23日)亚市盘初,市场暂时波动不大,现货黄金在1847美元/盎司附近徘徊,美原油主力合约在109.79附近震荡,美元指数微跌至102.93附近,且面临进一步下探风险,偏向利好澳元、纽元等非美...

05月23日 08:50

2022年5月23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重要数据,需重点关注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大事方面需关注欧洲央行管委霍尔茨曼、内格尔和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的讲话。此外需注意当天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因维多...

05月23日 08:50

周五(5月20日)美元指数走高,美债收益率下跌,因随着美国股市跌向熊市,投资者买入避险资产,不过,美元今日的涨幅不足以抹去本周稍早的巨大跌幅,本周稍早的跌势令美元脱离五年高位,因市场担心美元长达数月的...

05月21日 08:52

周五(5月20日)当周金价势将录得上涨。金价本周上涨,主要因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不断升温,这激发了黄金的避险需求。同时,市场对美联储6月大幅度升息75基点的预期降温,使得金价走出一波释然性的回...

05月20日 21:58

本周,美元指数时隔六周重新收低,并创2月4日当周以来最大单周跌幅(近0.6%),尽管美联储加息利多汇率,但大踏步收紧货币政策也让人们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担忧。受美元大跌提振,全球其他主要货币不同程度走强...

05月20日 20:52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5/20/20220520344867.jpg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

05月20日 20:0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5/20/20220520817574.jpg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

05月20日 20:03

周五(5月20日)亚欧时段,美原油7月合约交投于109.06美元/桶附近,一方面,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悲观预期升温,美股近期下跌,令油价承压,另一方面,上海已取消了一些封控措施,市场对新冠疫情的担忧情绪降...

05月20日 15:56

5月23日-5月27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数据:欧元区多国4月制造业PMI,美国API和EIA原油库存变动,美国截至5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日本5月东京CPI和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事件方面...

05月20日 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