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宣布不会延长对俄债务支付豁免权 俄罗斯距离债务违约更近一步

2022-05-25 09:24:48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随着美国财政部宣布一项惠及美国投资者的关键制裁豁免即将到期,俄罗斯距离潜在的债务违约更近一步。

  美国财政部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允许美国投资者接受俄罗斯债券兑付的许可将到期,自纽约时间周三凌晨00:01开始,美国的银行和个人将禁止接受俄罗斯政府的债券兑付款。

  拜登政府官员曾就是否延长所谓的一般许可证进行辩论,该许可证允许俄罗斯为他们出售的债务支付利息,但官员最终确定俄罗斯违约不会对全球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并允许其失效。

  财政部长耶伦上周表示,设立豁免是为了实现“有序过渡”,以便投资者可以出售证券,有理由认为这种豁免到期会结束,并表示不管怎样这就是一个临时措施。她指出,俄罗斯的借贷能力已经基本被切断。耶伦说:

  “如果俄罗斯无法找到合法的方式来支付这些款项,而且他们在技术上拖欠债务,我认为这并不真正代表俄罗斯局势发生重大变化。他们已经与全球资本市场隔绝,而且这种情况还会继续。”

  BlueBay资管主权债券策略分析师Timothy Ash表示,事实上美国财政部可以随时号令西方金融机构停掉俄罗斯对外的付款,理论上这个部门随时可以迫使俄罗斯主权债违约。

  尽管俄罗斯违约的经济影响可能微乎其微,但这是俄罗斯一直试图避免的结果,并且代表了美国制裁的升级。俄罗斯已经尝试以卢布支付债券但未成功,并威胁要采取法律行动,称如果不被允许支付,它不应算是违约。

  乔治亚大学特里商学院法律研究教授和主权债务专家蒂姆·萨普斯(Tim Samples)说:

  “我们只能推测克里姆林宫对违约最担心的是什么:普京经济管理记录上的污点、声誉受损、违约引发的金融和法律多米诺骨牌等等。但有一点很清楚:俄罗斯热衷于避免这种情况,甚至愿意用珍贵的未经批准的外币付款,以避免发生重大违约。”

  不过,虽然美国的政策变化增加了俄罗斯向外国投资者兑付债券的障碍,但尚不清楚这是否足以促使俄罗斯真正违约。

  一方面,美国境外的债券持有人或许仍可接受债券兑付款。另一方面,根据莫斯科经纪商ITI Capital,由于俄罗斯债券的多数持有人在欧洲,因此可能缺乏足够的债权人来宣布违约——通常所需的门槛是占债券余额的25%。

  俄罗斯有两笔将于周五到期的外币债券付款,两者的合同中都有条款:如果“出于其无法控制的原因”俄罗斯无法以最初商定的货币付款,则允许以其他货币偿还。

  俄罗斯财政部上周五表示,已在付款到期前一周将资金发送给其支付代理机构国家结算存管处(National Settlement Depository),该机构是一家位于莫斯科的机构。财政部表示,它已经履行了这些债务义务,但在付款到达债券持有人之前,需要与国际金融机构进行更多交易。如果支付失败,俄罗斯将有最多30天的宽限期来想办法。在5月初,虽然最初的支付受到阻拦,但该国还是在最后一刻向投资者兑付了债券。 

  总体而言,俄罗斯在2022年余下时间里将有大约10亿美元的息票需要兑付。不过,俄罗斯不缺钱,每周通过出口石油、天然气和其他大宗商品都能收到大量资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联储将于美东时间周三(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多次强调或在6月和7月的两次会议上再各加息50个基点。为更好地把握美联储未来的政策路径,投资者应该如何解读美联储...

05月25日 09:21

就在美股周二再度剧烈波动的背景下,美国知名投资者人、潘兴广场基金创始人比尔·阿克曼通过社交媒体“喊话美联储:赶紧麻利加息,否则市场只能通过崩盘来解决通胀问题。    (来源:...

05月25日 09:20

2022年5月25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重要数据,需重点关注英国5月CBI零售销售差德国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美国截至5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大事方面需关注新西兰联...

05月25日 09:02

周三(5月25日)亚市盘初,市场普遍波动不大,美元指数在进一个低点附近徘徊,目前交投于101.77附近,隔夜美国4月新屋销售降至两年低位,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元区利率可能在第三季末达到正值,这给...

05月25日 08:58

周三(5月25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现报101.76,周二触及近一个月最低至101.6428,数据显示美国5月企业活动放缓,价格上涨冷却了对服务的需求,疫情封控和乌克兰战争导致的新一轮供应限制阻碍了工...

05月25日 08:57

周二(5月24日),现货黄金持坚,因美元指数续创4月26日以来新低至101.735,投资者继续降低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给经济带来的正面预期,美联储决策层对7月份之后如何调整加息节奏存在分歧。 src=ht...

05月24日 20:51

Rosenberg研究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和创始人David Rosenberg预测,今年将出现经济衰退。他还乐观地认为,美联储可以在2023年前抗击通胀。最近,美联储上调了利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加强了...

05月24日 13:55

一张图:5月24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二(5月24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5月24日 13:03

花旗集团CEO Jane Fraser表示,她确信欧洲正走向衰退。她周一在世界经济论坛上说,乌克兰战争和由此引发的能源危机等一系列因素使欧洲很容易受到严重衰退的影响,而世界其他地区却显示出了一些恢复的...

05月24日 10:38

5月24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5/24/20220524433351.jpg 1...

05月24日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