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潜在利空!专家称今年美国将出现经济衰退

2022-05-24 13:55: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Rosenberg研究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和创始人David Rosenberg预测,今年将出现经济衰退。他还乐观地认为,美联储可以在2023年前抗击通胀。

  最近,美联储上调了利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加强了强硬的言论。Rosenberg说,这还不够,也太晚了。软着陆是不可能的,美联储可能会导致经济衰退。

  他解释说:“历史上,美联储在周期的最后阶段开始紧缩计划的唯一一次是在2000年。你猜怎么着?一年后,经济衰退。事实上,标准普尔500指数经历了为期三年的60%的熊市。这就是我们现在的处境……看美联储到处都是人,你知道,人无完人,他们犯了错误。”

    关于经济增长,他强调,不需要走很远就能找到线索,这些线索预示着今年晚些时候将出现经济衰退。

  他表示:“下一只落下的鞋会是什么,它将是就业。”“我开始看到一些裂缝……我们实际上在小型企业失去了12.8万个工作岗位,小型企业已经成为经济的杂草……小型企业往往是经济周期中的转折点指标……”

  在最近的一次演讲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唤起了对Paul Volcker的回忆。Paul Volcker在1979年至1987年担任美联储主席,曾大幅提高利率,以降低美国经济的高通胀。

  Rosenberg说:“当然,鲍威尔在拿自己和Paul Volcker作比较。Paul Volcker是如何遏制通胀的?这将导致连续的经济衰退,想想看吧……所以底线是,是的,美联储将压制通胀……这将是非常痛苦的。”

  当被问及房地产市场将如何发展时,Rosenberg回忆起2008年的房地产崩盘。他说:“我们回到了06年和07年的水平,这泡沫吗?不,这不会是一场金融灾难。我的意思是,银行的资本更加充足……未来几年,房价至少会下跌20%。”

  他说,在这种环境下,农田是一项很好的投资。“顺便说一下,食品超越了商业周期……所以这是关于购买农田,大片农田,在世界各地稳定的地方……因此,现实是这不是一种流动性投资……然而,一些开放式架构的共同基金现在开始将农业基金作为其产品的一部分…农业是疫情后真正的长期顺风。”

  Rosenberg认为,随着美联储加息,通缩是一个真正的风险。他还说,他非常看好长期国债。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24日13:48  美元指数 报 102.2644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一张图:5月24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二(5月24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5月24日 13:03

花旗集团CEO Jane Fraser表示,她确信欧洲正走向衰退。她周一在世界经济论坛上说,乌克兰战争和由此引发的能源危机等一系列因素使欧洲很容易受到严重衰退的影响,而世界其他地区却显示出了一些恢复的...

05月24日 10:38

5月24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5/24/20220524433351.jpg 1...

05月24日 10:12

美联储还要继续打击股市并推动美国经济走低多久?这是现在每个交易员都在问的问题,因为标普500指数在过去一周内已经3次与熊市擦肩而过,并有可能进一步走低,尤其是现在美联储似乎已经放弃了软着陆,并且愿意赌...

05月24日 09:31

时隔仅仅三个月,俄罗斯政府的外汇政策就从翻倍加息抑制贬值,转向了避免卢布升值过于快速。俄罗斯财政部周一发表声明称,鉴于“汇率稳定且国内市场外币流动性达到足够水平,将出口贸易商外汇营收强制结...

05月24日 09:31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Bostic)称,在接下来两次会议每次加息50个基点之后,决策者可在9月暂停加息,具体要看通胀的情况;如果通胀持续高企,9月可能加息25或50个基点。 博斯蒂...

05月24日 09:30

5月23日,投资者在美联储一个主要流动性工具存入的现金再创历史新高。94家货币市场基金和银行总计向美联储的隔夜逆回购协议(overnightreverserepofacility)存入2.045万亿美...

05月24日 09:28

2022年5月24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重要数据,需重点关注欧洲多国和美国的Markit制造业PMI,英国5月CBI零售销售差值,美国4月营建许可月率修正值,美国4月营建许可月率,以及美国4月季调后...

05月24日 08:51

周二(5月24日)亚市盘初,市场普遍波动不大,现货黄金仍在1850上方徘徊。周一美元指数延续跌势,一度创近四周新低至102.03,继续给金价提供反弹动能,但全球股市反弹,美债收益率上涨,令金价回吐了一...

05月24日 08:50

周二(5月24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微涨,现报102.12;美元指数周一在上周遭抛售之后继续全面下跌,但欧元上涨超1%,此前欧洲央行暗示将脱离负利率,风险较高的货币跟随股市走高。 src=http:/...

05月24日 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