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会议纪要周四来袭 如何解读政策信号?

2022-05-25 09:21:2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将于美东时间周三(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多次强调或在6月和7月的两次会议上再各加息50个基点。为更好地把握美联储未来的政策路径,投资者应该如何解读美联储的会议纪要以及官员讲话?

  近日,美联储前顾问Ellen Meade接受采访,讨论了美联储当前面临的困境,并对美联储的沟通策略进行了解读。

  据了解,在美联储工作了25年的Meade于2021年离开美联储,她在幕后发挥了关键作用,帮助官员们思考如何沟通政策。她曾与美联储前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共事,并曾担任前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和主席鲍威尔的顾问。

  Meade对市场关注的几个问题进行了回答:

  在将于本周发布的5月会议纪要中,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Meade:和往常一样,我将关注有关近期政策的讨论——利率路径、预期的经济状况,以及政策制定者在放慢紧缩步伐之前希望从数据中看到什么。我还预计会看到有关金融状况的大量讨论,因为政策制定者似乎已经将讨论从中性利率转向了金融状况。会议纪要可能告诉我们,他们认为这次的紧缩程度要大于之前的周期。如果是这样的话,官员们可能会认为这次不需要将基金利率提高这么多。

  为什么我们有时会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会议纪要、声明和新闻发布会上听到不同的信息?

  Meade:FOMC会议纪要、会后声明和美联储主席的新闻发布会可以传递不同的信息,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些沟通工具的性质。会议纪要反映了会议上关于一系列问题的热烈讨论。会议的讨论很复杂,会议纪要的目的是描述这种复杂性,而不是给出中心观点。

  会后声明是委员会如何看待新信息、经济前景以及与前景相关的风险的简要声明。它列出了政策行动和前瞻性指引。这是一份在会议上获得批准的共识文件。

  新闻发布会是在2011年增加的,作为充实政策声明的一种手段,并解释经济预测摘要。因为新闻发布会是现场直播的,美联储主席的发言可能会被曲解。

  还有第四个非常重要的沟通工具应该包括在内:经济预测摘要(SEP)。

  SEP的目标是什么?

  Meade:政策制定者正在努力让就业最大化和通胀在预测期内回到目标水平,或朝着目标迈进。现在的情况是,我们第一次将利率预测纳入SEP,因为经济正在放缓,甚至可能出现衰退。2022年3月的SEP预测美国经济将实现软着陆,但这一表述将在6月进行修订,但将如何修改?我敢打赌,中值预测将显示,美国GDP增速将放缓,低于长期水平,而失业率将上升,可能达到或略高于长期水平。

  委员会目前最大的沟通挑战是什么?

  Meade:我认为关于“中性”的讨论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引导。

  “中性”这个概念很难理解。在当前的情况下,FOMC本可以从两个短期概念中受益:一个是围绕最大化就业,另一个是围绕中性。

  在当前时期,经济明显高于充分就业水平,通胀也远高于2%。因此,我们还远没有达到平稳或更长期的状态。很明显,最大化就业和中性利率现在都高于它们的长期水平。虽然所有这些概念可能令人困惑,但金融市场和美联储的观察者都在关注——美联储应该清楚地表明,SEP中的长期失业率和中性利率现在不是正确的概念。

  (注:今年3月,美联储官员预计与长期最大化就业一致的失业率为4%,长期中性利率为2.4%。)

  为什么美联储倾向于使用“迅速”之类的模糊语言,而不是告知市场明确的信息,比如在接下来的三四次会议上加息50基点?

  Meade:美联储表示,它希望“迅速”转向中性政策利率。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就加息幅度和时间而言,要等到FOMC实际召开会议后才能决定。政策制定者可能知道他们打算做什么。他们的观点甚至看起来是一致的,尽管有时也存在分歧。我认为主要原因是尚未做出实际决定,所以他们能做的就是选择一个描绘如何达到目标的词,并始终如一地使用这个词。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就在美股周二再度剧烈波动的背景下,美国知名投资者人、潘兴广场基金创始人比尔·阿克曼通过社交媒体“喊话美联储:赶紧麻利加息,否则市场只能通过崩盘来解决通胀问题。    (来源:...

05月25日 09:20

2022年5月25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重要数据,需重点关注英国5月CBI零售销售差德国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美国截至5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大事方面需关注新西兰联...

05月25日 09:02

周三(5月25日)亚市盘初,市场普遍波动不大,美元指数在进一个低点附近徘徊,目前交投于101.77附近,隔夜美国4月新屋销售降至两年低位,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元区利率可能在第三季末达到正值,这给...

05月25日 08:58

周三(5月25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现报101.76,周二触及近一个月最低至101.6428,数据显示美国5月企业活动放缓,价格上涨冷却了对服务的需求,疫情封控和乌克兰战争导致的新一轮供应限制阻碍了工...

05月25日 08:57

周二(5月24日),现货黄金持坚,因美元指数续创4月26日以来新低至101.735,投资者继续降低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给经济带来的正面预期,美联储决策层对7月份之后如何调整加息节奏存在分歧。 src=ht...

05月24日 20:51

Rosenberg研究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和创始人David Rosenberg预测,今年将出现经济衰退。他还乐观地认为,美联储可以在2023年前抗击通胀。最近,美联储上调了利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加强了...

05月24日 13:55

一张图:5月24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二(5月24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5月24日 13:03

花旗集团CEO Jane Fraser表示,她确信欧洲正走向衰退。她周一在世界经济论坛上说,乌克兰战争和由此引发的能源危机等一系列因素使欧洲很容易受到严重衰退的影响,而世界其他地区却显示出了一些恢复的...

05月24日 10:38

5月24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5/24/20220524433351.jpg 1...

05月24日 10:12

美联储还要继续打击股市并推动美国经济走低多久?这是现在每个交易员都在问的问题,因为标普500指数在过去一周内已经3次与熊市擦肩而过,并有可能进一步走低,尤其是现在美联储似乎已经放弃了软着陆,并且愿意赌...

05月24日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