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通胀或已见顶!CBO:美联储今年只会加息至1.9% 经济不会衰退

2022-05-26 09:53:05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美国政府公布的一项预测显示,到2022年,美国经济增速将超过3%,而飙升的通胀已达到峰值,并将在2024年某个时候降至2%左右。

  根据最新发布的这份报告,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简称CBO)估计,受消费者支出和服务需求的推动,2022年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3.1%。它将2023年和2024年的GDP增长预期分别上调至2.2%和1.5%,但低于今年的增速。

  CBO在报告中写道,“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的预测,当前的经济扩张将继续,明年经济产出将快速增长。为了满足对商品和服务的高需求,企业增加了投资和招聘,尽管供应中断阻碍了2022年的增长。”

  以下是CBO对每年年底美国经济的预测:

  实际GDP:2022年3.1%,2023年2.2%,2024年1.5%。

  通胀(以CPI衡量):2022年为4.7%,2023年为2.7%,2024年为2.3%。

  失业率:2022年3.7%,2023年3.6%,2024年3.8%。

  联邦基金利率:2022年1.9%,2023年2.6%。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份报告的乐观基调似乎包含了一种隐含的预测,即负责管理通胀的美联储将能够在2022年至2023年期间提高利率的同时,不会让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通胀与美联储

  虽然CBO预计,在2022年至2023年期间,通胀率将远高于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但它也表示,价格上涨的速度可能不会超过目前的水平。

    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的增幅从2020年的1.4%上升到2021年的4.6%。美联储更喜欢用该指数来衡量通胀。CBO估计,到2022年底,这一数字应该会降至3.8%。

  该机构还认为,为了对抗通胀,美联储将在2022年底前将基准利率上调至1.9%,远低于市场预期的2.5%以上,并在2023年底提高到2.6%。

  预算赤字

  CBO还表示,美国联邦预算赤字将从去年的2.775万亿美元大幅缩减至2022财年的1.036万亿美元,因经济强劲复苏促使收入激增,支出减少,但经济增长放缓将开始扭转这一趋势。

  该机构的基本预期是,在10月1日开始的2023财年,预算赤字也将收窄至9840亿美元。今明两财年的赤字明显低于2021财年的2.8万亿美元。

  “随着疫情相关支出减少,预算赤字占GDP的百分比明年将继续下降,但随后赤字会增加,到2032年达到GDP的6.1%。”CBO在报告中写道。

  文章来源:财联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通货膨胀接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这给家庭、企业和政府决策者带来了挑战。异常的价格上涨浪潮是否已接近峰值?如果是这样的话,通胀将会在多长的时间内放缓?最重要的是,从长期来看,通胀会在哪个位置稳定下来...

05月26日 08:55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FOMC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大多数美联储官员支持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他们认为大幅加息将为今年晚些时候提供政策灵活性,所有官员都支持要开始缩表计划。此次...

05月26日 08:53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由于税收收入激增且抗疫纾困项目到期,美国联邦预算赤字今年将大幅下降至大约1万亿美元的水平。 国会预算办公室周三发布的预测显示,在10月1日开始的2023财年,预算赤字也将收窄...

05月26日 08:52

随着决策者的紧缩行动即将进入最棘手的下一阶段——收缩8.5万亿美元的债券持仓——美国国债市场正在战战兢兢为可能出现的中断做准备。美联储周三发布了上次决策...

05月26日 08:51

周四(5月26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现报102.02;美元周三上涨0.35%,守住了稍早的大部分涨幅,此前美联储5月会议记录显示,多数与会者认为6月和7月升息0.5个百分点可能是合适的。 src=ht...

05月26日 08:39

周四(5月26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窄幅震荡,交投于1853美元附近,因担心会议纪要进一步是否鹰派信号,金价周三盘中一度跌至1841.86附近,但会议纪要公布后,跌幅有所缩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没有...

05月26日 08:39

早前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多数与会者认为,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每次升息50个基点可能是合适的。“许多”与会者预计,薪资压力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较高水平”。这表明美联储官员在下个月的最新季度经济...

05月26日 08:39

2022年5月26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重要数据,需重点关注美国截至5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以及美国4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大事方面...

05月26日 08:37

周一,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为9月暂停大幅加息打开了大门,前提是夏季通胀下降幅度超过预期。如果这没有发生,他可能会接受持续的激进加息,甚至更大幅度的加息。当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预计将在...

05月25日 14:16

放眼整个华尔街的金融机构,那些经历过债市风风雨雨的老手们越发觉得,眼下是重新买入美债的大好时机。 很少有人急于断言,债市已经触底。美国国内通胀仍在如今40年高位的基础上飙升。尽管美联储靠大幅收紧货币...

05月25日 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