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拜登签署提高债务上限法案,2万亿美元支出计划恐被推迟到2022年表决

2021-12-17 10:05:2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于当地时间12月16日签署了将债务上限提高2.5万亿美元的法案,使美国财政部的借款授权延长至2023年,暂时避免政府债务违约。

  为避免出现债务违约,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近期敦促国会在12月15日之前再次调高债务上限,但共和党不愿配合行动。经过协商,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和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上周达成协议,允许参议院绕过多数立法批准所需的60票门槛、以简单多数通过相关决议案,从而使在参议院拥有50席的民主党可以不依靠共和党支持独自提高债务上限。

  最终,这项决议案以50票赞成、49票反对的微弱优势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并以221票赞成、209票反对的结果获得众议院批准。

  债务上限是美国国会为联邦政府设定的为履行已产生的支付义务而举债的最高额度,触及这条“红线”,意味着美国财政部借款授权用尽。美国国会1917年设立债务上限制度,旨在定期监督政府开支状况,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已难实现强化财政纪律、控制债务增长的初衷。自二战结束后,美国国会已修改债务上限约百次,其中大部分是上调。此次上调前,美国联邦政府债务规模已达到约28.9万亿美元。

  另一方面,参议院民主党人放弃了在今年通过总统拜登2万亿美元经济议程的打算,使白宫遭受政治打击。

  延期消息得到了两位知情人士证实。如此一来民主党内围绕支出法案的分歧可能会加剧,许多民主党人将该法案视为2022年中期选举的关键。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数月来,民主党进步派与温和派公开围绕法案规模及范围陷入争执,不过众议院民主党还是在上月通过了该院版本。但据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本周与西弗吉尼亚州参议员Joe Manchin谈得并不顺利。

  Manchin是该法案的关键反对者。Manchin多次对这个法案的成本和经济影响表示担忧。两位匿名的知情人士称,拜登和Manchin的谈判一直不顺利。

  知情人士称,Manchin提议取消该法案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延长儿童税收抵免政策。这个政策每月给父母们发钱,于周三到期,但很多其他民主党人认为延长这个政策对这个法案的成功和他们的政治前途都至关重要。

  在周三被问及这个问题时,Manchin告诉记者,“我一直支持儿童税收抵免,”那些关于他立场的传言性质恶劣。但是否支持法案提议的方式(6岁以下的孩子每月300美元),他说:“我不是与你们谈判。”

  Manchin还说过,担心该法案可能会加剧通胀——美国通胀率在11月已经达到6.8%。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经济学家估计,该法案将在2022年使通胀率增加0.25%,主要因为每月儿童税收抵免发放的资金会刺激需求。

  不过,Manchin将延期归因于参议院的审查,资深议员正梳理该法案,以确保其符合民主党为避免共和党阻挠(filibuster)而使用的严格程序性规定。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日本央行将于12月17日(周五)北京时间11:00宣布其政策决定,该会议将审查其疫情期间企业融资援助方案。市场预计日本央行本周的会议将维持目前的宽松政策。市场主要关注点转向将该行是否会疫情支持计划延长...

12月17日 08:42

周四(12月16日)美元跌0.4%至95.99,在24小时内,美元指数骤降1.1%,从周三美联储发布政策声明后大涨开始,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周四宣布政策声明后不久跌至低点。 src=http://ca...

12月17日 08:42

周四(12月16日)美元指数继续走低,因市场对央行一系列政策声明进行梳理,以寻找利率和经济支持方面未来差异的线索;美元兑风险货币走软,兑日元和瑞郎等避险货币也下跌。受助于美元在美联储会议后大幅下跌,现...

12月17日 08:42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6日)20:45欧洲央行公布了12月利率决议,如期维持三大利率不变,决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短线跳涨30点。20: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预计2022年经济活动将强劲...

12月17日 08:42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6日)21: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看好明年一季度经济前景,但强调经济面临通胀和疫情两股逆风。截至发稿,欧元兑美元短线震荡近20点,相对低点高点分别为1.1332...

12月17日 08:42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6日)20:45欧洲央行公布了12月利率决议,如期维持三大利率不变,决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短线跳涨30点。20: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预计2022年经济活动将强劲...

12月17日 08:42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6日)21: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看好明年一季度经济前景,但强调经济面临通胀和疫情两股逆风。截至发稿,欧元兑美元下沉近15点至1.1332。 src=http:...

12月16日 22:02

周四(12月16日)在英国央行宣布其政策决定后,英镑兑美元出现了大量空头回补,并在过去一小时突破1.3350,创下本月度新高。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

12月16日 21:26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6日)20:45,欧洲央行公布新政,维持利率不变,但降低明年一季度紧急抗疫购债计划净购买速度。截至发稿,欧元兑美元跳涨30点至1.1344。 src=http://caiji.3...

12月16日 21:14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6日)20点,英国央行公布新的利率决议,意外加息15个基点,控制飙升不再犹豫。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飙升84点至1.3361。 src=http://caiji.3g.cnfol....

12月16日 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