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融商环球:美联储加速削减QE,非美货币探底回升

2021-12-16 11:10: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QE减量规模从当前的每月150亿美元翻番至300亿美元,维持0%-0.25%政策利率不变。

  



  美联储在今天凌晨刚刚结束的12月FOMC会议上,决定将QE减量规模从当前的每月150亿美元翻番至300亿美元,维持0%-0.25%政策利率不变。这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

  相对更为激进的变化是,18位美联储委员对于2022年底加息次数的预期达到3次(所谓的“点阵图”),尽管“点阵图”从历史经验来看对于实际加息路径的指引意义有限,但是毕竟反映了处在当前时点美联储内部的共识。

  经济预期方面,上调今明后三年PCE通胀及核心PCE通胀预期,下调今年和明年的失业率预期。另外,美联储在FOMC声明中删除了有关“主要由暂时性因素引发通胀提升”的表述。

  鲍威尔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更高的通胀和更快的就业进展是加快缩债的原因。有望在明年3月中旬完成缩债,缩债结束和开始加息之间不会间隔太长时间,可能在实现充分就业前加息。非美货币在决议公布之初集体大幅下挫,随后在鲍威尔假话期间开始逆转。

  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3%,为7月来新低,远低于预期的0.8%。机构指出,这表明在通胀率达到数十年来最高的背景下,消费者正在抑制购物。

  加拿大11月CPI同比增速录得4.7%,与预期及前值一致,保持在近二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并已连续八个月超过加拿大央行1%至3%的控制区间,继续给加拿大央行施加迅速启动加息的压力。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在讲话中表示,预计通胀在2022年上半年仍将保持高位,距离取消前瞻性指引的时机越来越近了。

  据知情官员称,欧洲央行的最新预测显示,2023年和2024年的通胀率都将低于2%的目标,这给了拉加德反对迅速加息的理由。尽管明年的CPI增幅将高于9月份预测的2.2%,但在预测范围内将有所放缓。

  EUR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显示,欧元承压下降趋势线,价格处于震荡下行结构,阻力位处于近几日盘整高点1.1320附近。

  【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可考虑1.1320附近挂单做空,止损1.1380附近,止盈1.120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市场研究员观点,仅供参考。

  BTC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显示,比特币跌破震荡区域,关注反弹做空机会。

  【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可考虑51000附近做空,止损54000附近,止盈4500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市场研究院观点,仅供参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CWG专家内参2021年12月16日(周四):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美国周二新增1750例新冠死亡病例,总计803203例;新增111695例新冠确诊病例,总计5032万例。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将...

12月16日 10:11

16日凌晨03: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0.25%不变,维持超额储备金利率在0.15%不变,维持贴现利率在0.25%不变。FOMC声明称,将每月资产购买...

12月16日 10:10

兴业投资:美元深V反转 英镑一枝独秀2021年12月15日基本面美国PPI再次爆表,使得美元在当天回调低位快速拉升,并创下一个更高的高点,直逼前高96.55。非美货币受美元走强拖累下行,欧元收录带上影...

12月15日 15:38

12月14日,美国劳工部发布报告显示,11月PPI环比上涨0.8%,为7月来新高,高于分析师预期的0.5%;PPI同比上涨9.6%,续创历史最快增速,高于分析师预期的9.2%。核心PPI也创造了新的纪...

12月15日 15:06

摘要:FED观察工具显示,预料2022年加息两次,2023年加息3次,2024年再加息两次。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1215/0566e1f018d4...

12月15日 13:41

兴业投资:美元谨慎小涨 加元承压领跌2021年12月14日基本面随着美联储利率决议临近,市场愈发谨慎。本周开盘美元小幅跳空高开,随后维持在高位震荡。非美货币兑美元悉数走低,其中加元受油价和加央行鸽派言...

12月14日 16:56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坚称,参议院将在圣诞节前通过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近2万亿美元经济法案,但他表示仍有许多工作要做,时间也越来越紧迫。据悉,有观点认为,若将拜登的经济法案推迟到明年可能会放缓民主党的前进...

12月14日 14:55

摘要:12月13日美元指数在本周的美联储会议召开前走高,市场预期美联储主鲍威尔可能重申其鹰派论调,美股下跌和疫情担忧之下油价走低也打压了资源类货币。 src=http://fxstg.pic.cnf...

12月14日 10:34

CWG专家内参2021年12月14日(周二):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周日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510例,累计确诊5001万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72例,累计死亡800153例。 舒默称参议...

12月14日 10:34

纽约联储最新消费者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对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升至6%的新高。调查还显示,三年通胀预期自6月以来首次下降,达到4%,主要是受到无大学学历受访者的预期推动。然而,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期,通胀的不...

12月14日 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