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镑兑美元飙至本月新高!英国央行意外加息!

2021-12-16 21:26: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12月16日)在英国央行宣布其政策决定后,英镑兑美元出现了大量空头回补,并在过去一小时突破1.3350,创下本月度新高。

    在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以8票赞成、1票反对的结果决定将基准利率从0.1%上调至0.25%之后,英镑全面走强。这一决定似乎让投资者感到意外,因为他们预计,在奥密克戎变体迅速蔓延之际,英国央行将推迟加息决定。这进而促使在FOMC之后的美元抛售偏见中,围绕英镑兑美元出现一些空头回补。

  不过事实上来看,这也并非英国央行的不可思议之举。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1月消费者物价涨幅创下逾十年来新高,同比涨幅从10月的4.2%跃升至5.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敦促英国央行在加息问题上避免“按兵不动的倾向”,该组织预测明年英国通胀将达到约5.5%的30年最高水平。

  这些数据加上IMF的警告,显然强化了委员们加息的决心。面对数十年的高通胀前景,货币市场预计明年2月英国央行将继续加息近15个基点,在2022年全年加息高达88个基点。

  英国央行预计通胀将在2022年4月达到6%左右的峰值。

  除此之外,强劲的上涨也可能是在突破1.3300整数关口之后由一些技术性买盘持续推动。因此,在英国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恶化的情况下,这种势头是由真正的买盘支撑,还是会成为昙花一现,仍有待观察。最新的进展是,法国宣布将从周六上午开始对英国游客关闭边境。

  随着最近的上扬,英镑兑美元已经从前一天的波动低点1.3170附近反弹了近200个点,并且似乎准备延长其从今年以来的低点的反弹走势。不过在技术面仍然偏空的格局下,投资者仍需要谨慎看涨英镑。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1:02,英镑兑美元报1.335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6日)20:45,欧洲央行公布新政,维持利率不变,但降低明年一季度紧急抗疫购债计划净购买速度。截至发稿,欧元兑美元跳涨30点至1.1344。 src=http://caiji.3...

12月16日 21:14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6日)20点,英国央行公布新的利率决议,意外加息15个基点,控制飙升不再犹豫。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飙升84点至1.3361。 src=http://caiji.3g.cnfol....

12月16日 20:29

周四(12月16日)欧洲时段,瑞士央行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瑞士央行本次12月决议继续维稳政策,并称必要时干预外汇市场。在瑞士央行决议公布后,美元兑瑞郎小幅上涨10点,欧元兑瑞郎小幅上涨10余点。 sr...

12月16日 17:08

2021年美联储最后一场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落幕。北京时间12月16日03:00,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从明年1月起每月减少购债300亿美元...

12月16日 13:59

在一次快问快答的节目组,CNBC名嘴提到,比起黄金,目前更喜欢加密货币作为对冲。作为《疯狂金钱》(Mad Money)节目的主持人,Jim Cramer正按下闪电般的铃声,这意味着他会迅速回答来电者的...

12月16日 13:57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12/16/20211216848623.jpg 阻力位2:1.1385阻力位1:1.1355即期价...

12月16日 11:31

美国财政补贴下,居民收入及储蓄规模激增。2020年美国财政部对居民的直接补贴和额外失业金补助以及用于支持企业发放薪资的补贴计划规模合计超过1.1万亿美元。2021年美国通过了“9000亿美元刺激计划”...

12月16日 10:28

北京时间12月16日20:45,欧洲央行将宣布利率决议。经济学家预测,欧洲央行可能换个方式QE,明年退出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扩大常规购债计划(APP)。此外,欧洲央行还可能上调通胀预期,暗示...

12月16日 10:06

周四(12月16日)北京时间20:00,英国央行将公布其利率决议。此前英镑兑美元连续两个交易日上行,日内小幅回落。货币市场对于央行日内是否会升息仍在摇摆。分析师认为,如果疫情不确定性令英国央行在通胀飙...

12月16日 09:47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美联储公布12月货币政策委员会决议声明,在维持0%-0.25%政策利率不变的情况下,如预期般将每月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的速度翻倍至300亿美元,点阵图预计2022年将加息3次,202...

12月16日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