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盘必读】欧元集团会议来袭!马上接受新主席申请 拉加德将作最新讲话

2020-06-11 20:22: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06月11日),日内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执委帕内塔、银行监管委员会主席恩瑞亚将参加欧元集团在线会议。

  根据欧盟理事会给出的流程显示,当地时间15:30分,欧银联盟将对欧元区问题展开讨论,对塞浦路斯和西班牙在欧元区方案后的监管、对希腊增强监管报告给出讨论。

  同时欧盟也将修订欧元集团短期工作方案。

  之后当地时间17:30分,欧元集团将讨论欧元区的经济局势和支撑经济反弹的政策措施,并在当地时间19:30左右召开新闻发布会。

  

(欧元集团会议流程,来源:欧盟理事会)


  在日内会议召开前,美媒CNBC提前报道,由于现任的欧元集团主席马里奥森特诺(Mario Centeno)已经卸任葡萄牙财政部长,目前欧元区19个财政部长正在寻求推出一位新的主席。

  欧元集团将自日内当地时间下午开始接受新任主席人选的申请,并计划至7月9日截至。

  日内会议中,预计欧元集团也将对逾7500亿欧元的复苏基金展开艰难磋商。

  眼下德法两国仍希望以救济金的形式发放5000亿欧元,以贷款的形式发放2500亿欧元;而欧元区四大节俭国----奥地利,瑞典,丹麦与荷兰则希望以贷款形势发放5000亿欧元,从而令意见尚未一致。

  一位欧盟官员本周在与部分财政初步交流后,指出,一些成员国质疑欧盟委员会如此大规模地购债开拓市场是否合法。

  该官员表示,财长们对欧盟干预市场的规模存在分歧,对基金以怎样的比例分配到各个成员国,未来支出应附加何种条件,以及刺激将持续多久都有不同意见。

  而这些问题的最终决定权却不在今晚,而是下周五各成员国首脑的首次谈判上,或有定论。在所有细节都解决之前,至少还需要一次谈判。

  需要提醒的是,这份额外的计划向企业和政府贷款的财政刺激将最高封顶于5400亿欧元,另外,欧洲央行也已经购买政府债券,作为增扩购债规模至1.35兆欧元的一部分购债范围。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6月11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情绪骤然降温,欧美股市遭遇全面大抛售,欧洲主要股指跌幅都超过了2%;美国股指期货悉数下挫,道指期货重挫超650点或2%,罗素2000指数期货更是跌超3%。汇市方面,...

06月11日 19:59

周四(6月11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明显恶化,欧股持续下挫,对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加剧。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6月11日11:33,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

06月11日 19:28

周四(6月11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冲高之后回落,一度再次跌破96关口,最低95.94,欧元/美元扳回跌幅,回到1.1380附近,早前还曾冲破1.14关口。英镑/美元承压,最低1.2650;现货黄金小...

06月11日 19:25

周四(6月11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先涨至96.51高点后回撤,目前位于96.15附近,日内微幅上涨0.05%。与此同时,国际现货黄金维持整体震荡跌势,目前下跌0.37%,暂交投于1731美元/盎司区...

06月11日 19:23

 周四(06月11日),欧市国际金价自1726.11水平试图反弹,至发稿前收复失地近11美元,当前来到1737.20一线,收窄日内跌势。 src=http://caiji.3g.cnfol...

06月11日 19:20

由于疫情而被解雇的美国人,除了能够从自己的州获得的收入外,还能够每周额外领取6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这项额外的救济是2.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中的一部分,该计划被称为“ CARES法案”。   但是在7...

06月11日 19:14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跌2.8%创六周最大日跌幅,FED经济预...

06月11日 19:09

周四(6月11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从日内低点回升,不过整体仍呈现下跌趋势,因美元指数日内在避险买需带动下意外重新走强,并摆脱了美联储鸽派决议措辞的影响。投资者正担心美国新冠病毒疫情第二波来袭并拖累...

06月11日 17:24

在过去的十年中,股市专家一直警告称,没有散户参与的牛市,不是真正的牛市。直到3月23日和“无限量化宽松”后,所有人最终承认这个世界上最人工的“牛市”,完全是因为美联储的“功劳”。所以,现在Robinh...

06月11日 17:21

周四(6月11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明显恶化,欧股持续下挫,对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加剧。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6月11日11:33,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0...

06月11日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