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1日)

2020-06-11 19:09: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跌2.8%创六周最大日跌幅,FED经济预估提振日元

  日本股市周四录得六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因为美联储给出的悲观经济前景吓坏投资者,推动避险日元走强。指标日经指数大跌2.8%至22,472.91点,为5月1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进一步远离本周稍早所及三个半月最高收位。“日经指数近期迅速升向23,000点关口,并非由中长期投资者资金流入所推动。所以空仓回补结束后,回调不可避免,”瑞士信贷日本投资长Soichiro Matsumoto称。

  ☆中国股市:沪指跌0.78% 特斯拉概念股逆市走强

  6月11日,A股三大股指冲高回落,午后跌幅扩大,截至发稿,沪指跌0.78%,深成指跌0.81%,创业板指跌0.29%。胎压监测、特斯拉、汽车、光刻机、网络游戏等板块涨超1%;猪肉、酒店餐饮、食品饮料、农业、白酒等板块跌超1%。

  

    

  ☆汇市:美元反弹,美联储的经济前景展望吓坏投资者

  美元兑风险货币周四反弹,避险日元兑美元触及一个月高位,因美联储的悲观经济展望让投资者感到紧张不安。美元收复美联储公布正常立场后的失地。稍早美联储预计近零利率将持续数年,市场认为这是联储继续支持资产价格的信号,美元应声下跌。澳元兑美元从11个月高位回落,下跌1%至0.6923美元,因投资人对澳元最近的涨势获利了结。澳元6月累计上涨3.8%。纽元兑美元从四个半月高位回落,下跌0.7%至0.6488。日元略微上涨,至5月中以来的高点106.90。

  
    

  ☆欧元债市:德债收益率跌至逾一周低点,追随美债收益率走势

  德国政府公债收益率周四下跌,尾随美债走势,此前美联储暗示将实施数年的特别支持措施,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经济效应。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盘初跌至八日低点负0.37%,日内下跌4个基点。德债追随美债走势,后者受美联储会议提振价格上涨,过去两个交易日收益率下跌约12个基点。南欧公债周四保持稳定,此前因为大量新债发行而面临压力;意大利10年债收益率持稳于1.52%。意大利将通过标售发行三年期公债。

  ☆国际油市:油价下挫约4%,因担忧需求回升缓慢且美国原油库存创纪录

  油价周四下跌约4%。新冠感染病例增多,让人担忧石油需求增长缓慢,此外美国原油库存触及纪录高位,美联储预测经济自疫情后的复苏将花上数年时间。布伦特原油期货跌3.4%或1.42美元,报每桶40.31美元,抹掉了周三的涨幅。盘中稍早,该期货最多下跌达1.53美元或3.7%。美国原油期货跌4%或1.60美元,报每桶38美元,稍早曾下跌多达1.69美元或4.3%。

  
    

  ☆全球金市:金价遭遇获利盘下跌,之前曾被美联储黯淡经济预测推高

  金价周四下跌,投资者在金价涨至逾一周高位后获利了结;金价之前上扬是因为美联储的经济前景预测悲观。现货金跌0.5%至每盎司1,728.40美元,日内稍早曾触及6月2日以来最高水平1,739.68美元。美国期金涨1%至1,737.80美元。“过去几个月,金价多次在这些水平徘徊,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获利盘再次涌现,”OANDA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我们也看到美元略有反弹,今日可能压抑金价。”现货金周三上涨1.3%,创一个多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金属期市:伦敦期铜由1月以来高位回落,但刺激措施料支撑反弹

  伦敦期铜价格上日触及1月以来高位后,周四下跌,但交易员表示,全球各地刺激措施将带动铜价快速反弹。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跌1.5%至每吨5,819美元。上海期交所主力合约期铜上涨0.8%,至每吨46,950元人民币(6,640.92美元),尾随隔夜伦铜涨势。“这波涨势应该还有一段可走。挹注资金行动仍在进行,而且会持续下去,以避免资产价格崩盘,”新加坡一交易员称。交易商和经纪商表示,铜价目前上涨,是因美元贬值和央行注入流动性举措弥补了最大铜消费国中国需求复苏趋疲的态势。近几个月中国需求反弹一直在支撑铜价。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网易香港股份首日挂牌 开盘价较招股价高约8%

  中国互联网公司--网易香港股份首日挂牌开盘报133港元,较招股价高出逾8%。网易为继去年11月阿里巴巴后,第二只自美国“回流”香港上市的中概股。网易美国ADR周三收报424.98美元,按每份ADR相当于25股普通股计,香港开市股价较美股高约1%。网易香港招股价为每股123港元,发售1.7148亿股,未计超额配股权前集资近211亿港元;倘超额配股权获悉数行使,则集资额将为242.6亿港元。

  
    

  ☆美国4月航空公司载客量暴跌96%至纪录低点

  美国运输部周三表示,在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和航班受到限制的情况下,美国4月航空公司载客量仅30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锐减96%。运输部表示,美国的航空公司国内乘客载客量约280万人次,国际乘客13.2万人次。国际乘客较2019年4月暴跌99%,因美国对许多国际访客实施搭机限制。美国航空公司载客总人数是自政府1974年开始收集每月数据以来最低。2019年4月美国的航空公司载客总人数为7,610万。

  
    

  ☆东京都计划从19日起解除所有商业限制,12日零时起或解除“东京警报”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日报道,东京都政府计划从19日开始解除所有商业限制,不再要求餐馆、商店和歌厅等商业设施停业或缩短营业时间。东京都政府还计划从11日开始解除“东京警报”,初步方案是从当地时间12日零时起,将商店歇业等限制等级从目前的第二阶段调至第三阶段。

  ☆英欧未来关系谈判僵局持续 欧盟代表:英国要求太多 态度需改变

  本月初的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第四轮谈判进展有限,僵局持续。6月10日,欧盟负责与英国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耶批评英国在谈判中想保留在欧盟的原有好处,同时还不想受欧盟约束,他要求英国改变这样的谈判态度。巴尼耶10日表示,英国一直说自己只是按照先例提出待遇要求,但事实上英国提出的要求比欧盟其他自贸协定伙伴都多。他指责英国在谈判中只想“占便宜”,不想尽义务。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的首席谈判代表 巴尼耶:英国在很多方面都在寻求保留作为欧盟成员国的好处,同时还不想受约束,英国在挑选欧盟单一市场最有吸引力的方面,而不想尽义务。

  
    

  ☆6月11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截至6月10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和《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征收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将全部纳入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全额上缴中央国库。自3月31日开始,由于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低于“地板价”,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已第六次不作调整。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6月11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从日内低点回升,不过整体仍呈现下跌趋势,因美元指数日内在避险买需带动下意外重新走强,并摆脱了美联储鸽派决议措辞的影响。投资者正担心美国新冠病毒疫情第二波来袭并拖累...

06月11日 17:24

在过去的十年中,股市专家一直警告称,没有散户参与的牛市,不是真正的牛市。直到3月23日和“无限量化宽松”后,所有人最终承认这个世界上最人工的“牛市”,完全是因为美联储的“功劳”。所以,现在Robinh...

06月11日 17:21

周四(6月11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明显恶化,欧股持续下挫,对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加剧。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6月11日11:33,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0...

06月11日 17:07

全球股市已经回到去年12月份的水平,市值比3月低点增加了约22万亿美元。这种反弹幅度比全球决策者向经济体系注入的货币刺激规模还要大,让人怀疑市场已经消化了经济V形反弹的潜力。要精确统计央行刺激措施并不...

06月11日 16:28

新冠疫情促使欧洲经济面临失去大量消费者的风险。欧洲家庭已经将数千亿欧元的资金存入银行账户,尽管许多国家的商店已经重新开门营业,但调查显示,在失业率不断上升和第二波疫情的威胁下,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人们准备...

06月11日 16:26

周四(6月11日)随着市场进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人气进一步恶化,欧股低开低走,此前美联储悲观预估打击风险偏好,此外,美国疫情二次蔓延的风险也开始重新抬头。昨日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对前景预估悲观。美联...

06月11日 16:09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

06月11日 15:38

6月11日07:00至15:00 周四(6月11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冲高至96.51高点后回落,目前交投于96.26。而在美元反弹之际,主要非美货币全线下跌,欧元/美元在加速走低至1.1323低点后...

06月11日 15:37

港元继续走强,再次触发7.75的强方兑换保证,香港金融管理局于周三纽约交易尾段入市沽出15.11亿港元;连同稍早在香港傍晚时间沽出的港元,单日共向市场注入37.2亿港元。经过金管局最新的注资行动后,反...

06月11日 15:06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本周的议息中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息,称中央银行将继续向美国经济注入刺激资金,直到美国饱受重创的劳动力市场从冠状病毒流行的伤害中恢复过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

06月11日 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