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就业复苏之路漫漫,美联储继续踩下油门

2020-06-11 14:55:49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本周的议息中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息,称中央银行将继续向美国经济注入刺激资金,直到美国饱受重创的劳动力市场从冠状病毒流行的伤害中恢复过来。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关键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几乎所有官员都预计利率将维持到2022年。在此之后,鲍威尔在一场视频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甚至没有考虑过加息。”

  鲍威尔说:“我们坚定地承诺,只要需要,我们将利用我们的工具去做我们能做的事情。”

  AmherstPierpont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Stanley表示:“美联储显然对不采取行动导致大萧条恶化这一事实非常敏感,他们不想再犯这样的错误。”

  由于投资者评估了美联储对经济的看法,美国股市波动且美元下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0.72%的一周最低水平,原因是美联储发出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并继续购买债券的信号,这鼓舞了债券多头。

  FOMC表示,将“至少以目前的速度”增持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维持市场平稳运行。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一份相关声明指出,资产负债表的增长速度将维持在每月约800亿美元和400亿美元分别用于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GrantThornton驻芝加哥首席经济学家DianeSwonk表示:"对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国债采取行动,凸显了他们认为需要更多支持的信念。"“美联储没有看到就业反弹的胜利。通缩风险仍然很高,经济需要更多支持,才能更全面地复苏。”

  在被问及宽松货币政策引发资产泡沫的风险时,鲍威尔淡化了这一风险,强调美联储正专注于恢复充分就业和稳定物价。

  他表示:“我们一直专注于我们的实体经济目标,而根本不关注资产价格朝着某个特定方向的变动。”

  季度经济预测

  美联储的季度预测显示,所有政策制定者都预计到2021年底前联邦基金利率将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这是美联储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更新季度预测,此前官员们因疫情迅速蔓延而跳过3月份的发布。除了两位官员外,其他官员都认为利率会一直维持到2022年。

  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经济在中期内面临"相当大的风险",重申了4月底FOMC上次会议的措辞。

  据估计中值,官员们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美国失业率将从5月份的13.3%降至9.3%,2021年将降至6.5%。预计美国GDP今年将收缩6.5%,明年将反弹5%。预计到2022年,通货膨胀率将保持在美联储2%的目标之下

  5月就业意外强劲

  鲍威尔表示,好于预期的5月非农就业报告可能标志着就业市场已触底,不过该报告令如此多人感到意外,"清楚地证明了经济的高度不确定性"。

  他还警告称,劳动力市场复苏需要时间。

  他说:“我认为,在数以百万计的人当中,会有相当大一部分人无法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上,且在一段时间内无法在该行业找到工作。可能还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解决让这些人找到工作的问题。”

  收益率曲线控制

  鲍威尔表示,FOMC已听取了有关收益率曲线控制的简报,并告诉记者,这类讨论将在未来的会议上继续进行。收益率曲线控制是一种将特定期限的国债收益率限制在固定水平的策略。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他们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考虑采用这一策略。

  鲍威尔表示,美国央行官员正在等待经济复苏形势更加明朗,然后才会推出可能包含明确前瞻性指引的政策策略。

  MacroPolicyPerspectives的高级合伙人LauraRosner表示,美联储的声明暗示,他们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维持宽松,在未来两年半内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是FOMC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更具战略性的前瞻指引的前奏。

  小型企业

  央行已经公布了9项紧急贷款计划,以在疫情期间保持信贷流动,不过仍有3项计划尚未启动,其中包括一项针对小型企业的贷款。

  周一,美联储将这一计划扩大到包括更小规模的公司,并表示将“很快”向符合条件的贷款机构开放。鲍威尔重申了这一展望,并表示美联储正在积极考虑如何将非营利性组织纳入这一计划中。

  财政援助

  美联储官员近几周也提出了更多财政政策支持的理由,鲍威尔多次指出,美联储只能发放预期会得到偿还的贷款,而在疫情流行期间,由纳税人资金支持的拨款可能更为合适。

  国会已经批准了大约3万亿美元的疫情援助,其中包括将于7月31日到期的失业保险津贴。议员们尚未就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达成任何协议,因为民主党人要求对那些预算因收入下降而受到打击的州提供援助。

  鲍威尔上月主张增加政府支出,周三的讲话则更为谨慎。他表示,美联储和财政部可能"需要采取更多行动",但他谨慎地没有给议员开出处方,并表示"这将由他们来决定"。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6月10日(周三),外汇分析师James Skinner指出,有传言称,欧洲央行欧元区银行清理的准备可能正在酝酿中,欧元兑美元攀升至3月1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目前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等机构预测,汇价短期...

06月11日 14:54

美联储对它的“战疫成绩应该十分满意,标普500指数本周收复疫情爆发以来的所有跌幅,还有所上涨,纳指首度站上10000点大关,金融市场要好好感谢美联储。全球不再因避险需求闹“美元...

06月11日 14:52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6月10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4:25 ①现货黄金跌0.54%,报1728美元/盎司,现货白银跌1.57%,报17.8...

06月11日 14:50

周四(6月11日)亚市尾盘,现货黄金维持下跌态势,金价日内大跌逾10美元,现报1728美元/盎司附近;受美联储鸽派声明影响,金价周三大幅上涨近25美元。北京时间周四晚间,投资者将迎来关键的美国初请失业...

06月11日 14:49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0日23时13分(北京时间11日11时13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2000464例,死亡112908例。德克萨斯州公布了2504例新增冠状病毒病例...

06月11日 14:35

周四(6月11日)亚市午后,市场情绪明显恶化,亚股集体下跌。截止发稿,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跌幅扩大超过3%;日经225指数扩大跌幅至2.8%;韩国KOSPI指数下跌2%。与此同时,...

06月11日 14:25

6月11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探底回升50余点,目前交投于96.43附近,此前美联储再次承诺将采取行动缓解新冠病毒大流行带来的经济影响,这使得美元大跌盘中一度跌至95.71,为3月10以来最低。 周...

06月11日 14:17

周四(6月11日)亚洲时段,黄金触及逾一周高点1740.56,此前美联储再次承诺将采取行动缓解新冠病毒大流行带来的经济影响,提振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但美元指数探底回升50余点,黄金受到回调压力。国际油...

06月11日 14:07

在全球主要央行中,澳洲联储当前是少有的与美联储一样,对负利率政策颇为排斥的央行之一。不过,加拿大皇家银行的Su-Lin Ong却表示,虽然在走上这条道路之前,该央行的政策工具包中还有其他选项,但仍不能...

06月11日 13:43

周四(6月11日),美元指数一路走低,跌至自3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而现货黄金则在美联储决议后走高,因美国经济前景黯淡景,利率将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直到2022年,这对黄金市场可能算是好消息。而日内将...

06月11日 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