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各大市场波动性大降!美联储抓住了救市重点

2020-06-11 14:52:2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对美联储而言,抑制金融市场的剧烈波动,是将局面带回正轨的关键。

  美联储对它的“战疫”成绩应该十分满意,标普500指数本周收复疫情爆发以来的所有跌幅,还有所上涨,纳指首度站上10000点大关,金融市场要好好感谢美联储。全球不再因避险需求闹“美元荒”,国债和企业债之间的利差,较疫情伊始已大大收窄。

  

  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而言,抑制金融市场波动是将局面带回正轨的关键,只有市场不再像3月那样剧烈波动,投资者才不会从希望掉到绝望,才会重新考虑风险资产 ,比如说股票和公司债。策略师Marcus Ashworth认为,美联储抓住了这个关键,就意味着,美国已从史上最短的熊市中解脱出来了。

  

  由于美联储无法购买股票,它必须通过控制债券价格的波动性、以及向市场投放流动性的方法来救市。此举带给投资者足够的安全感,让他们可以再次开始购买股票,而不是坚持持有避险资产。

  美联储还通过给外国央行增加互换额度,向全球市场注入了额外的美元,此举不仅让外国央行在市场承受巨大压力时,能够给本国的银行体系提供美元,还有助于平息汇率的波动。不然的话投资者会纷纷转向美元,引发新兴市场危机。

  美联储使用了10年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应对方案,不过此次规模要大得多,所有种类的资产估值都成功上涨了。这有助于恢复经济信心,并在一定程度上缓冲封锁带来的经济冲击,缩短经济衰退的持续时间。Ashworth指出,上周美国出人意料的“非农”数据有望预示光明的前景。

  

  从最近两次危机中得出的最大教训是,确保货币市场正常运转对遏制恐慌至关重要。此次疫情期间,银行对两天以上的借款收取高额利息,严重打击了市场对所有资产的信心,也导致投资者纷纷涌向美元。甚至连其它币值较稳定的货币,比如说英镑,都受到了影响。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美联储扩表70%,资产负债表总额已超过7万亿美元。

  不过美联储或许不需要持续扩表。Ashworth认为,美元的贸易加权价值最终会下降,再加上各国疫情已经出现了缓和迹象,美联储或能逐渐放缓宽松步伐。

  但是鲍威尔还不能完全放松警惕。股市的波动性尽管已有所下降,但仍处于2011年以来的高位;上周美国国债收益率再度大幅上升,这些都说明美联储还不能卸下重任。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6月10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4:25 ①现货黄金跌0.54%,报1728美元/盎司,现货白银跌1.57%,报17.8...

06月11日 14:50

周四(6月11日)亚市尾盘,现货黄金维持下跌态势,金价日内大跌逾10美元,现报1728美元/盎司附近;受美联储鸽派声明影响,金价周三大幅上涨近25美元。北京时间周四晚间,投资者将迎来关键的美国初请失业...

06月11日 14:49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0日23时13分(北京时间11日11时13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2000464例,死亡112908例。德克萨斯州公布了2504例新增冠状病毒病例...

06月11日 14:35

周四(6月11日)亚市午后,市场情绪明显恶化,亚股集体下跌。截止发稿,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跌幅扩大超过3%;日经225指数扩大跌幅至2.8%;韩国KOSPI指数下跌2%。与此同时,...

06月11日 14:25

6月11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探底回升50余点,目前交投于96.43附近,此前美联储再次承诺将采取行动缓解新冠病毒大流行带来的经济影响,这使得美元大跌盘中一度跌至95.71,为3月10以来最低。 周...

06月11日 14:17

周四(6月11日)亚洲时段,黄金触及逾一周高点1740.56,此前美联储再次承诺将采取行动缓解新冠病毒大流行带来的经济影响,提振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但美元指数探底回升50余点,黄金受到回调压力。国际油...

06月11日 14:07

在全球主要央行中,澳洲联储当前是少有的与美联储一样,对负利率政策颇为排斥的央行之一。不过,加拿大皇家银行的Su-Lin Ong却表示,虽然在走上这条道路之前,该央行的政策工具包中还有其他选项,但仍不能...

06月11日 13:43

周四(6月11日),美元指数一路走低,跌至自3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而现货黄金则在美联储决议后走高,因美国经济前景黯淡景,利率将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直到2022年,这对黄金市场可能算是好消息。而日内将...

06月11日 13:30

北京时间6月11日(周四)02:00,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主席鲍威尔称,美联储将继续大力使用紧急贷款权力。分析师和投资者认为,美联储承诺维持货币政策支持,并计划在2022年之前保持利率不变,这些都...

06月11日 10:10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英镑美元(上涨:10天,隔夜涨跌幅:0.13%,波动幅度:0.84%)。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06月11日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