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资金流入港元汇价持续走强,金管局六度出手干预

2020-06-11 15:06: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港元继续走强,再次触发7.75的强方兑换保证,香港金融管理局于周三纽约交易尾段入市沽出15.11亿港元;连同稍早在香港傍晚时间沽出的港元,单日共向市场注入37.2亿港元。

  经过金管局最新的注资行动后,反映银行流动性指标之一的银行体系总结余周五(12日)将进一步增至1,221.27亿港元,为逾两年来高位。

  自6月初的本轮入市行动展开以来,金管局五日共向市场注入273.98亿港元。这是本月以来,金管局第六次入市干预,向市场注入港元流动性,维持港元汇率稳定。

  周四亚盘时段,港元兑美元汇价处于7.7506的偏强水平,上日收报7.75。

  香港自1983年起实行港元与美元挂钩的联系汇率制度。当港元汇率在7.75港元兑1美元的强方水平,或者7.85港元兑1美元的弱方水平,金管局履行兑换保证,使港元汇率稳定在此区间之内。

  市场人士认为,港元汇率强势的背后,一方面是热闹火爆的港股市场IPO在源源不断吸引资金流入;另一方面,港元美元利差再度走阔,为套利活动打开空间,持续推动港元升值。

    “港元汇率持续强劲,其根本原因在于,当前香港银行间总结余处于历史极低水平。”兴业研究外汇商品分析师张峻滔表示,当出现明显资金流入时,港元就会升值。

  在业内人士看来,以网易、京东为代表的中概股明星公司相继赴港二次上市,叠加当前港股估值处于低位,提升了香港资本市场的吸引力,是近期资金流入的主要原因。

  瑞银证券中国股票策略团队在其报告中表示,随着阿里巴巴成功在香港二次上市,更多在美首次上市的中资公司可能回归,香港地区是二次上市的潜在目的地之一。报告显示,截至6月4日,共有42家在美首次上市的中资公司(不包括阿里巴巴)符合香港二次上市的要求,即市值大于400亿港元,或市值大于100亿港元且当期收入超过10亿港元。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驻新加坡外汇策略师高琦表示:“干预可能会继续下去,因为港元在资本流入方面仍将保持强劲。”“而且,在目前的利差情况下,长期套息交易仍将有利可图。”

  “市场对于港元的需求提升,抬升了Hibor(香港银行同业拆借利率),美元与港元利差拉大,打开套利交易盈利空间,进一步吸引资金流入,推升港元上涨。”大华银行环球经济与市场研究部研究主管全德健解释道。

  金管局周四表示,在美国经济走出新型冠状病毒的阴霾前,美联储较大机会维持政策利率于接近零水平;而香港的外汇及货币市场一直保持有序运作,近期港元强方兑换保证多次被触发,说明联汇制度有效运作及市场对香港金融体系及港元的信心。

  金管局回应美联储的议息结果称,美联储表示会继续运用其政策工具支持经济及市场畅顺运作,这有助进一步纾缓环球金融市场的紧张情绪。

  而在香港方面,金管局称,最近联系汇率制度下的强方兑换保证继今年4月后,再多次被触发,代表资金持续流入港元体系。

  “这既说明联汇制度的有效运作,亦显示市场对香港金融体系及港元的信心。”金管局表示,会继续监察市场情况,按照联汇制度保持货币及金融稳定。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本周的议息中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息,称中央银行将继续向美国经济注入刺激资金,直到美国饱受重创的劳动力市场从冠状病毒流行的伤害中恢复过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

06月11日 14:55

6月10日(周三),外汇分析师James Skinner指出,有传言称,欧洲央行欧元区银行清理的准备可能正在酝酿中,欧元兑美元攀升至3月1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目前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等机构预测,汇价短期...

06月11日 14:54

美联储对它的“战疫成绩应该十分满意,标普500指数本周收复疫情爆发以来的所有跌幅,还有所上涨,纳指首度站上10000点大关,金融市场要好好感谢美联储。全球不再因避险需求闹“美元...

06月11日 14:52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6月10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4:25 ①现货黄金跌0.54%,报1728美元/盎司,现货白银跌1.57%,报17.8...

06月11日 14:50

周四(6月11日)亚市尾盘,现货黄金维持下跌态势,金价日内大跌逾10美元,现报1728美元/盎司附近;受美联储鸽派声明影响,金价周三大幅上涨近25美元。北京时间周四晚间,投资者将迎来关键的美国初请失业...

06月11日 14:49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0日23时13分(北京时间11日11时13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2000464例,死亡112908例。德克萨斯州公布了2504例新增冠状病毒病例...

06月11日 14:35

周四(6月11日)亚市午后,市场情绪明显恶化,亚股集体下跌。截止发稿,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跌幅扩大超过3%;日经225指数扩大跌幅至2.8%;韩国KOSPI指数下跌2%。与此同时,...

06月11日 14:25

6月11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探底回升50余点,目前交投于96.43附近,此前美联储再次承诺将采取行动缓解新冠病毒大流行带来的经济影响,这使得美元大跌盘中一度跌至95.71,为3月10以来最低。 周...

06月11日 14:17

周四(6月11日)亚洲时段,黄金触及逾一周高点1740.56,此前美联储再次承诺将采取行动缓解新冠病毒大流行带来的经济影响,提振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但美元指数探底回升50余点,黄金受到回调压力。国际油...

06月11日 14:07

在全球主要央行中,澳洲联储当前是少有的与美联储一样,对负利率政策颇为排斥的央行之一。不过,加拿大皇家银行的Su-Lin Ong却表示,虽然在走上这条道路之前,该央行的政策工具包中还有其他选项,但仍不能...

06月11日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