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市场定价机制已被打破,美联储还没意识到严重性?

2020-06-11 17:21:3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在过去的十年中,股市专家一直警告称,没有散户参与的牛市,不是真正的牛市。直到3月23日和“无限量化宽松”后,所有人最终承认这个世界上最人工的“牛市”,完全是因为美联储的“功劳”。所以,现在Robinhood(美股经纪商)来了。

  在过去的十年中,股市专家一直警告称,没有散户参与的牛市,不是真正的牛市。直到3月23日和“无限量化宽松”后,所有人最终承认这个世界上最人工的“牛市”,完全是因为美联储的“功劳”。所以,现在Robinhood(美股经纪商)来了。

  短短几周时间里,这个免费零售平台已经从无人听闻变成了一个为世界上一些“最好”交易员提供服务的平台。当然,我们指的是数百万无聊的千禧一代将支票扔进股市,期待能赚到100美元(很多情况下都能赚到)。但这并不意味着零售交易者微不足道,毕竟在过去的一周里,成千上万的散户投资者涌向Hertz、Chesapeake和Whiting Petroleum这样破产的公司,使任何理性金融环境下都毫无价值的股票飞涨。

  在美联储已经消除了市场许多风险担忧的情况下,进行一些适度的投机交易并没有错,但是疯狂的日间交易大潮推动破产的Hertz股价涨逾10倍,并将其市值推高至距离10亿美元仅一步之遥,这已经成为市场问题。毕竟,所有人都还记得2017年底2018年初对加密货币的痴迷,将比特币推高至2万美元。加密货币暴跌,给散户投资者造成了巨大损失。

  问题是,鲍威尔是否真的愿意冒着资产泡沫破裂给中产阶级财富带来灾难性的危险,让千禧一代散户投资者离开股市?

  我们不是唯一有这种想法的人。SMBC日兴分析师Masao Muraki在报告中写道,不断飙升的风险资产价格已达到美联储可能被迫采取某种行动的程度。

  许多人同样在想,美联储是否真的愿意为了消除资产泡沫,导致数以百万的散户投资者损失,以至于下一代美国人再也不会接近股市。

  彭博社的一篇文章回顾了疯狂的“罗宾汉”行动,即散户投资者涌入破产公司…Robintrack称,Robinhood上的个人投资者一直在成群结队地涌向受到破产保护的公司。

  对此,市场资深人士彼得·布克瓦(Peter Boockvar)表示:

  拉斯维加斯重新开放是件好事,但当你有股票市场时,谁还需要它呢?在经历了自3月份以来令人难以置信的上涨之后,部分市场上拥有明显的泡沫。这种水平的投机恰逢散户投资者的活动急剧增加。

  布克瓦补充说,这种变化是受到了“零利率”和“无限量化宽松”环境的鼓励。再想想过去十年里我们所经历的,都在表示美联储至关重要。

  JonesTrading策略师迈克·奥洛克(Mike O’rourke)表示,美联储的行动是“贪婪的贪婪”。疯狂还在继续,现在交易中的最大意外是,当有报道称该公司正考虑破产时,Tailored Brands的股票实际已经卖出了。

  问题关键在于,美联储什么时候才能介入并逐步消除它所创造的疯狂泡沫?

  破产已成为时下的流行话题。鲍威尔和美联储何时会意识到,他们已经打破了市场的定价机制?破产只是这个故事的一小部分。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6月11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明显恶化,欧股持续下挫,对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加剧。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6月11日11:33,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0...

06月11日 17:07

全球股市已经回到去年12月份的水平,市值比3月低点增加了约22万亿美元。这种反弹幅度比全球决策者向经济体系注入的货币刺激规模还要大,让人怀疑市场已经消化了经济V形反弹的潜力。要精确统计央行刺激措施并不...

06月11日 16:28

新冠疫情促使欧洲经济面临失去大量消费者的风险。欧洲家庭已经将数千亿欧元的资金存入银行账户,尽管许多国家的商店已经重新开门营业,但调查显示,在失业率不断上升和第二波疫情的威胁下,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人们准备...

06月11日 16:26

周四(6月11日)随着市场进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人气进一步恶化,欧股低开低走,此前美联储悲观预估打击风险偏好,此外,美国疫情二次蔓延的风险也开始重新抬头。昨日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对前景预估悲观。美联...

06月11日 16:09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

06月11日 15:38

6月11日07:00至15:00 周四(6月11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冲高至96.51高点后回落,目前交投于96.26。而在美元反弹之际,主要非美货币全线下跌,欧元/美元在加速走低至1.1323低点后...

06月11日 15:37

港元继续走强,再次触发7.75的强方兑换保证,香港金融管理局于周三纽约交易尾段入市沽出15.11亿港元;连同稍早在香港傍晚时间沽出的港元,单日共向市场注入37.2亿港元。经过金管局最新的注资行动后,反...

06月11日 15:06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本周的议息中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息,称中央银行将继续向美国经济注入刺激资金,直到美国饱受重创的劳动力市场从冠状病毒流行的伤害中恢复过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

06月11日 14:55

6月10日(周三),外汇分析师James Skinner指出,有传言称,欧洲央行欧元区银行清理的准备可能正在酝酿中,欧元兑美元攀升至3月1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目前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等机构预测,汇价短期...

06月11日 14:54

美联储对它的“战疫成绩应该十分满意,标普500指数本周收复疫情爆发以来的所有跌幅,还有所上涨,纳指首度站上10000点大关,金融市场要好好感谢美联储。全球不再因避险需求闹“美元...

06月11日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