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每1人重返就业同时对应4.6人失业 今晚初请料传递两大信号 黄金仍需爆发力量

2020-06-11 19:20: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06月11日),欧市国际金价自1726.11水平试图反弹,至发稿前收复失地近11美元,当前来到1737.20一线,收窄日内跌势。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


  本文策略师评论,上日美联储公布6月利率决议基调放鸽,尽管如期维持利率水平接近零,但美联储预计将持续当前的低利率至2022年年末;并至少维持当前速度增持国债与住房抵押贷款证券(MBS),以及大规模的隔夜回购操作。

  在未来3年的经济预测中,美联储预计2021年的GDP将萎缩6.5%,失业率跌回9.3%;之后两年的GDP预计分别增长5%和3.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达了对疫情给到就业市场后遗症的担忧,警告美国面临漫长的复苏之路,同时也重申不使用负利率的立场。

  因美联储明确传递了后疫情时期美国经济恢复速度或不如此前预计的V字反弹,并对劳动力市场埋下隐患,刺激黄金上日一度跃升31美元,最高触及1739.42一线,而后回调,且延续至日内欧市稍早时段,最低触及1726.11水平。

  由于该点位处存在30小时SMA均线支撑,且十分接近6月10日日高1726.90水平,多头迅速获得支撑,展开反弹。

  日内投资者将进一步关注美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报告以及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

  日内聚焦:

  1.美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报告----何时由减转增?

  北京时间20:30分,将公布美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和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环比数据。

  当前市场预计5月PPI环比将仅增0.1%;核心PPI环比下降0.1%。

  需要提醒的是,4月PPI环比下挫1.3%,刷新2009年12月以来单月最大跌幅;同比下挫1.2%,刷新2015年11月以来最大跌幅。

  
(美国PPI环比与同比走势对比,来源:Actionforex)


  预计今晚公布的5月环比将收窄跌势,但投资者仍寻求数据由减转增的可能性。

  2.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报告:递减趋势正传递两个信号...

  北京时间20:30分,除了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公布之外,同时公布的还有市场持续关注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报告。

  虽然前值(至5月30日当周)递减至187.7万,为3月中旬以来首次下破200万人,但过去11周的累计初请申请已近4300万。

  市场预计今晚公布的数据预计在155万人,延续递减的模式,表明劳动力市场虽然正缓慢转向常态化,但尚未从疫情阵痛中全面恢复。

  商业机构Business Insider评论称,如果今晚的数据与市场预期相符,则将表面是连续第二周初请数据低于200万人的表现。

  荷兰国际集团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日内指出,当前该数据呈递减的趋势是明显的好消息,但在一个正在重新开放的经济环境中,初请申请的量仍非常之高。

  可以推算的是,如果今晚数据减至155万,也仍是大萧条时期最惨7天中失业金申请量66.5万人的两倍之多。

  统计显示,当前美国劳动力市场的状态为,每1个就业重开同时也对应着4.6个失业者。

  黄金后市走势预测:

  由于金价日线仍交投于1720-40熟悉区间内,经纪商安达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黄金过去几个月已经持续在这些点位之间挣扎徘徊,黄金过去24小时的表现再次揭示了市场获利回吐的一幕,预计在缺乏更猛刺激的背景下,黄金突破逾7年高位1764.80水平仍需时日。

  澳新银行则认为,宏观不确定性、更低的利率以及央行宽松政策应当能够利多黄金长期表现。

  “鉴于疫情并无减缓迹象,因此不确定将持续,伴随地缘风险加剧,将一并支撑黄金强劲的避险需求。”

  以技术面论,分析网站FX Street评论员Anil Panchal指出,由于多头下方仍有支撑,预计价格仍希望刷新月高1745.12水平,并尝试触及1750整数关口,但进一步的走高将在多头触及1765附近区域时遭致考验。

  一旦价格能够突破1765一线,则这波攻势将迅速增强买盘信心并吸引更多资金,扶助黄金上行动能挑战2012年下旬高位,并瞄准1800大关目标位。

  相反,下破1732支撑位将令空头寻求短线优势,使得金价存在跌向1700乃至50日EMA均线(当前位置1696.50)的风险。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由于疫情而被解雇的美国人,除了能够从自己的州获得的收入外,还能够每周额外领取6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这项额外的救济是2.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中的一部分,该计划被称为“ CARES法案”。   但是在7...

06月11日 19:14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跌2.8%创六周最大日跌幅,FED经济预...

06月11日 19:09

周四(6月11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从日内低点回升,不过整体仍呈现下跌趋势,因美元指数日内在避险买需带动下意外重新走强,并摆脱了美联储鸽派决议措辞的影响。投资者正担心美国新冠病毒疫情第二波来袭并拖累...

06月11日 17:24

在过去的十年中,股市专家一直警告称,没有散户参与的牛市,不是真正的牛市。直到3月23日和“无限量化宽松”后,所有人最终承认这个世界上最人工的“牛市”,完全是因为美联储的“功劳”。所以,现在Robinh...

06月11日 17:21

周四(6月11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明显恶化,欧股持续下挫,对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加剧。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6月11日11:33,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0...

06月11日 17:07

全球股市已经回到去年12月份的水平,市值比3月低点增加了约22万亿美元。这种反弹幅度比全球决策者向经济体系注入的货币刺激规模还要大,让人怀疑市场已经消化了经济V形反弹的潜力。要精确统计央行刺激措施并不...

06月11日 16:28

新冠疫情促使欧洲经济面临失去大量消费者的风险。欧洲家庭已经将数千亿欧元的资金存入银行账户,尽管许多国家的商店已经重新开门营业,但调查显示,在失业率不断上升和第二波疫情的威胁下,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人们准备...

06月11日 16:26

周四(6月11日)随着市场进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人气进一步恶化,欧股低开低走,此前美联储悲观预估打击风险偏好,此外,美国疫情二次蔓延的风险也开始重新抬头。昨日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对前景预估悲观。美联...

06月11日 16:09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

06月11日 15:38

6月11日07:00至15:00 周四(6月11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冲高至96.51高点后回落,目前交投于96.26。而在美元反弹之际,主要非美货币全线下跌,欧元/美元在加速走低至1.1323低点后...

06月11日 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