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布雷纳德力挺央行数字货币,称私人加密货币系统涉嫌欺诈

2021-05-25 14:16: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5月25日,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敦促使用数字美元,并称由美联储支持的加密货币可以提供多种好处。

    布雷纳德在Coindesk举办的一次会议上称赞了央行数字货币的各种好处。她表示,由美联储支持的数字货币可以提供安全性,提高效率和跨境支付方面的改进。她指出,差不多5个美国人中就有1人认为所获得的银行服务不足。

  布雷纳德称:“美联储仍然致力于确保公众能够获得安全、可靠和可靠的支付手段,包括现金。作为这一承诺的一部分,我们必须探索,并努力预测,家庭和企业的需求和偏好在多大程度上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进一步迁移到数字支付。”

  布雷纳德提到,新冠肺炎疫情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证明了开发央行数字货币是多么重要。“当国会开始发送救济金时,一些人在几周内都没有收到救济金,因为他们要么没有银行账户,要么他们的信息没有在国税局更新。数字货币有助于更快地把钱送到这些人手中。”

  她还表示:“在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推动了电子支付,虽然对现金需求在某些场景中增加,但消费者和企业明显转向了非接触式交易。”

  布雷纳德指出:“一些私人的加密货币系统存在多种问题,包括潜在的欺诈。而相比之下,央行数字货币将是一种新型的中央银行货币,以数字形式发行,供广大公众使用,央行数字货币将减少对手方风险及金融稳定风险、提供相关的消费者保护。”

  布雷纳德还表示,其他监管机构可能在加密货币(监管)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加密货币监管框架的演变非常重要。

  就在几天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宣布,美联储今年夏天将发布一份工作文件,解决涉及央行数字货币的多个问题。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Boston Fed)和麻省理工学院(MIT)已经启动了一个联合项目,他们将建立一个假设模型,其他几个联邦储备银行地区也参与了自己的研究。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比特币周三(5月19日)恍若带着投资者坐上了一列疯狂的过山车。这种最大的加密货币在美东时间上午一度暴跌30%触及30000美元,相当于从4月创下的近65000美元纪录高位下挫54%。根据bybt最新数...

05月20日 10:17

5月19日,比特币一度跌至3个多月来的低点3万美元左右,部分原因是,投资者对虚拟货币资产的接受度意外出现下滑,以及监管方面的担忧和金融市场投机降温。 src=http://caiji.3g.cnfol...

05月20日 09:59

比特币周三(5月19日)恍若带着投资者坐上了一列疯狂的过山车。这种最大的加密货币在美东时间上午一度暴跌30%触及30000美元,相当于从4月创下的近65000美元纪录高位下挫54%。根据bybt最新数...

05月20日 09:09

由于海外监管压力和国内负面新闻的影响,加密货币周三(5月19日)暴跌,比特币单日跌幅一度高达30%。New Street Advisors Group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elano Saporu表示,...

05月20日 08:58

周三(5月19日)亚市盘中,加密货币再度跳水,比特币、以太坊大跌超5%。据BITSTAMP报价,比特币一度大跌超5%失守41000美元,最低触及40580美元/枚。 src=http://caiji....

05月19日 11:11

5月13-14日,以“数智并举,共赢未来”为主题的第一届国际互联网产业科技创新大会暨互联网创新产品展览会(以下简称“科创会”)于北京国际中心盛大举办。本次大会由国家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05月17日 18:33

比特币正在融化阶段,高点回落近30%促使投资者聚焦美国股市震荡。Mott Capital分析师迈克尔·克雷默(Michael Kramer)在博客文章中发出警告称,比特币近期崩溃可能预示着华尔街的风险...

05月17日 15:57

在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引发通胀担忧之际,作为对冲通胀的传统资产黄金则因为美债收益率攀升而遭抑制,不过,也被吹捧为对冲通胀新工具的比特币走势却不一样…… Business Insider撰文指出,比特币被一...

05月17日 15:06

马斯克向比特币宣战了吗?自从上周宣布特斯拉已经叫停用比特币购车后,马斯克最新宣布可能已清仓所持比特币,这引发比特币价格跳水,与此同时,黄金周一(5月17日)亚盘突破1850美元。加密货币的价格——尤其...

05月17日 11:28

马斯克继续使比特币遭受冲击,周日(5月16日)在推特互动中暗示特斯拉可能出售或已经出售所持加密货币后,一度使比特币跌至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src=http://caiji.3g.cnfol.com...

05月17日 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