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相当令人吃惊”!知名机构和金融大佬纷纷涌向印度股市和货币 眼下恰逢抄底良机?

2021-05-25 08:3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尽管印度正因最严重的病毒爆发而吸引全球的所有注意力,但这场大流行并未削弱海外投资者的信心,这些投资者押注印度经济将出现强劲反弹。

  贝莱德(BlackRock Inc.)计划利用卢比走软的时机增持其适度多头头寸,而GW&K投资管理公司(GW&K Investment Management)则在近期抛售后增持印度股票。景顺香港有限公司(Invesco Hong Kong Ltd.)和伦巴第·奥迪尔(Lombard Odier)青睐与印度可持续投资和可再生能源领域有关的债券。

  投资组合经理正试图通过关注印度的长期增长前景来驾驭这场大流行,预计一旦病毒危机过去,消费将推动经济复苏。尽管疫情爆发加剧了全球最严重的健康危机,但有限的股市流出和货币反弹证明了投资者对南亚经济的信心。

  GW&K投资管理公司联席投资组合经理Tom Masi和Nuno Fernandes表示:“受第二波疫情影响,2021年经济增长将有所放缓,但今年的增长将十分强劲,长期前景相当乐观。”“短期投资者将被迫退出,但长期导向的投资者明白其中的机会。”

  印度基准的标准普尔BSE Sensex股指已较2月中旬的峰值下跌约4%,表现优于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MSCI Asia Pacific index),后者的跌幅超过7%。今年4月,全球基金从该国股市撤资15亿美元,而2020年3月疫情肆虐时为84亿美元。

    (来源:彭博、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世卫组织)

  Amundi SA和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 LLC均增持了印度股票。

  信安环球证券投资组合经理Jeff Kilkenny表示,印度股市“拥有数个结构性增长机会,我们预计这些机会不会因当前的大幅飙升而显著改变。”他补充称,基础设施、个人流动性和保险都是有吸引力的行业。

  此外,新兴市场投资大师马克·莫比乌斯(Mark Mobius)也表示,尽管印度的确诊病例激增,但他仍看好印度股市,因为“这一切都会过去”。

  甚至在大流行之前,这个南亚国家就是莫比乌斯最喜欢的市场之一。莫比乌斯是Mobius Capital Partners的创始合伙人,他说,印度的冠状病毒危机没有对股市产生太大影响,这“相当令人吃惊”。

  “但总的来说,我们知道这是会过去的,人们会接种疫苗,(新冠肺炎病例)数量会下降,”莫比乌斯表示。

  “鉴于此,这可能是买入的好机会,”他补充道。

  莫比乌斯表示,他看好软件公司、医疗保健股,以及为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设备和材料的公司。

  投资者也喜欢卢比。5月份,卢比从4月份的最差表现中反弹,成为亚洲表现最好的货币。贝莱德预计,随着印度经济增长放缓导致进口萎缩,并有助于提振经常项目平衡,卢比将继续受到支撑。

  可以肯定的是,疫情恶化可能会改变形势。M&G Investments采取了谨慎的立场,做空了印度货币。

  M&G Investments经理Eva Sun-Wai表示:“美元兑卢比自4月病毒飙升后的大量修正可能已经过去,负面消息可能已经被消化。话虽如此,我并不热衷于重返印度市场。新冠病毒变异的几率很高,股权外流可能会继续。”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5月24日),对于G10货币来说,本周汇市开局表现沉闷。除了在挪威克朗和纽元上看到的闪烁的动作,感觉就像在雨天看油漆干一样。值得注意的是,G10货币兑美元周一有所升值。Forextime研究分析...

05月25日 08:32

周一(5月24日),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一跌至四个月低点附近,因对全球经济强劲复苏的押注继续支撑风险较高的货币。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在90关口下方波动,下跌近0.2%,略高于上周五触及的四个月低点89.65...

05月25日 08:31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24日),美元兑主要货币跌至四个月低点附近,因对全球经济强劲复苏的押注继续支撑风险较高的货币。美市盘中,衡量美元兑一篮子六种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下跌0.22%,至...

05月25日 08:30

周一(5月24日)美元指数在90这一关口附近徘徊,尾盘下跌0.21%至89.83,略高于上周五触及的四个月低位89.646。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1.7个基点至1.60%,10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接...

05月25日 08:13

周一(5月24日)美元兑主要货币在四个月低位附近徘徊,对全球经济强劲复苏的押注持续支持风险货币,挪威克朗随油价上涨而领涨G-10货币,纽元紧随其后。受助于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走低,现货黄金持稳在逾四个月来...

05月25日 08:13

周一(5月24日)金价持稳在逾四个月来高点附近,因有迹象表明投资者对这种贵金属更加看涨。上周五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客将美国黄金期货和期权的净多头寸提高至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黄金...

05月25日 08:13

5月21日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5/24/20210524988347.jpg 今日(05/24)官网出...

05月25日 08:13

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民主党主席布朗(Sherrod Brown)表示,主张纠正种族和性别收入不平等的密歇根州立大学经济学家库克(Lisa Cook)将是他填补美联储理事会剩余空缺职位的首选。 如果库克获...

05月24日 21:47

棘手的就业市场和不断上涨的物价之间的紧张关系,可能让美联储官员面临越来越大的问题。美联储一直将激进的货币政策押注于这样一种信念,即他们相信自己能够避免在美国就业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与控制通胀之间引发冲突。...

05月24日 21:41

加密货币周一(5月24日)艰难企稳,虽然周末特斯拉的老板马斯克为加密货币鼓劲,但似乎并不能抵消受惊吓的投资者的卖压,亦难抚慰因为中国打击该类资产而绷紧的神经。特斯拉创始人兼CEO马斯克(Elon Mu...

05月24日 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