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驴象两党就交通基建达成一致,财政刺激能否助美指复苏?

2021-05-24 09:56: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末,美国一群共和党和民主党参议员公布了一项涉及交通运输领域的基建投资方案,将增加对高速公路、道路和桥梁的拨款。目前,国会正在寻求两党合作的途径来修复美国的基础设施。

    美国两党达成3000亿美元左右的交通运输方案

  这项由参议院环境和公共工程委员会公布的法案,将在五年内将拨款增加34%,至约3000亿美元。此前的授权于2020年到期,国会通过了为期一年的延期,到今年9月到期。

  该委员会高级成员、西弗吉尼亚州共和党议员卡皮托(Shelley Moore Capito)在上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项全面的、两党合作的立法不仅将帮助我们重建和修复美国的地面交通系统,还将帮助我们建设新的交通基础设施。”他在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该两党提议得到了委员会主席参议员卡珀(Tom Carper)的支持,以及交通运输小组委员会主席和高级成员、马里兰州民主党参议员卡丁(Ben Cardin)和克莱默(Kevin Cramer)的支持。

  就在上周三,众议院的共和党人提出了他们对重新授权地面交通资金项目的看法。这是一项4000亿美元的法案,将资金用于高速公路、桥梁和运输系统。

  拜登基建方案减至1.7万亿美元,共和党人仍不满意

  推动水陆交通的同时,美国政府正努力就一项更广泛的基础设施计划达成协议。

  白宫上周五将最初2.3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削减至1.7万亿美元,希望以此获得一直在努力限制拜登计划规模的共和党人的支持。共和党参议员在4月提出了568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

  据报道,拜登在新提议中削减了此前提议的公路和宽带开支,并将一些项目转而划入其他立法。这是白宫针对参议院共和党人此前提案做出的回应。其中,乡村宽带的投入从1000亿美元降至650亿美元,路桥和重大基建项目的投入从1590亿美元降至1200亿美元。

  白宫还将剔除原方案中对研发、小企业和供应链改善方面的拨款,也就是美国就业计划中的部分内容,将那些款项纳入一个正在国会讨论的单独议案中。

  然而,1.7万亿美元的规模依然远高于共和党议员提出的5680亿美元。两党的助理人员都认为,在资金问题上的分歧将很难克服。

  卡皮托的发言人在声明中称,双方在可能达成的这项协议的各个方面都仍然存在分歧,包括协议的规模、范围以及提供资金的方式。

  白宫官员曾公开表示,他们认为阵亡将士纪念日(5月31日)是决定两党是否可能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24日9:14,美元指数报90.05。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5月24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5/24/20210524492862.jpg 隔夜HIBOR报1.820...

05月24日 09:40

加密货币周末继续上演疯狂行情,在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或地区对数字货币资产监管态度趋严的重压下,以比特币和以太币为首的数字货币再现两位数大跌。    截止北京时间周一(5月24日)凌晨00:25...

05月24日 09:38

当地时间5月21日,白宫在公布的最新方案中称,美国总统拜登的团队提出将拜登的基础设施和就业计划的规模减少约四分之一,降至1.7万亿美元,希望以此获得一直在努力限制拜登计划规模的共和党人的支持。外媒报道...

05月24日 09:31

本周(5月24日-5月30日当周),OPEC+举行部长级会议,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此外,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加密货币大会上发表讲话,在上周加密货币大跌之后,相关消息需要关注。 src=htt...

05月24日 08:43

5月24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5/24/20210524121897.jpg 5月24日香港银...

05月24日 08:4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5/24/20210524907936.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5月24日 08:43

周六(5月22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的前景多数看空,看空者占到52.3%,看多和预期盘整者分别占29.5%和18.2%。本周美元指数开于90.32,收于90.0...

05月23日 10:49

周六(5月22日)当周美元指数震荡走低,虽然美联储纪要暗示讨论收紧政策,但市场相信美联储继续维持宽松施压美元。其他货币方面,欧元、加元表现相对较强,而澳元表现较为疲弱。下周市场又会迎来一系列重磅数据,...

05月22日 17:21

下周市场迎来美国一季度GDP修正数据、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等重要数据,此外新西兰联储还会在下周公布利率决议。除了这些,投资者还要密切关注全球抗疫的最新进展、美国和欧盟的贸易谈判...

05月22日 12:40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21日),欧元/美元交投于1.2200上方,尽管人们猜测美联储将不得不比预期更早收紧其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但过去一周美元仍录得下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多次重申,目前...

05月22日 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