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5月24日财经早餐: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来袭,关注OPEC+举行部长级会议

2021-05-24 08:43:03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5月24日-5月30日当周),OPEC+举行部长级会议,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此外,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加密货币大会上发表讲话,在上周加密货币大跌之后,相关消息需要关注。

    本周市场热点

  ①周一,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日本央行金融研究所举办的会议上致开幕词、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加密货币大会上发表讲话、欧洲理事会举行欧盟特别会议。

  ②周二,2021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就应对新冠疫情的政策发表讲话、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发表讲话、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美国5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③周三、新西兰4月贸易帐、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声明、日本央行审议委员铃木人司召开记者会并就其对央行刺激计划副作用增大的看法发表讲话。

  ④周四,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发表讲话、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

  ⑤周五,OPEC+部长级会议、欧洲央行银行监管委员会主席恩瑞亚在一个线上研讨会上发表讲话,题为“央行委员会成员与决策者的一次对话”、日本4月失业率、欧元区5月经济景气指数、美国5月芝加哥PMI。

  本周假期提醒

  周一(5月24日),巴黎证券交易所、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圣灵降临节补休,休市一天;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维多利亚日,休市一天。

  周三(5月26日),新加坡交易所,卫塞节,休市一天。

  周一开盘行情
    上周回顾

  【以色列与哈马斯开始在加沙停火,拜登承诺提供人道援助】以色列和哈马斯周五开始在埃及调解人员设定的时间停火。在停火时间凌晨2点即将来到时,巴勒斯坦继续发射火箭,而以色列进行了至少一次空袭。这个停火时间得到了哈马斯确认,但以色列没有确认。双方都表示准备好对对方违反停火的行为进行报复。埃及表示将派两个代表团监督停火。美国总统拜登在发表电视讲话称,巴以双方同意在“不到两小时内”停火,并称美国将向加沙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拜登还表示,美国将为以色列补充其铁穹防御系统。

  【美财政部提议一万美元以上加密货币转账需向国税局报告,比特币涨幅收窄】美国财政部表示,拜登政府的税收执行提案将要求向美国国税局(IRS)报告超过1万美元的加密货币转账,这将使IRS的员工人数在10年内增加一倍以上。财政部的信息披露提议削弱了以美元计价的比特币周四的反弹幅度,从此前的上涨10%缩减至上涨6%。财政部表示,这项提案将使美国的“税收缺口”在未来10年缩小约10%。

  【币圈遭血洗,比特币两大支持者发声助力缩减跌幅】几周前还无视重压而飘飘然的比特币,在经历一波过山车式的震荡之后重回现实,这可能削弱其成为主流投资的潜力。两大主要数字货币比特币和以太币跌幅分别一度多达30%和45%,但在其两个最大的支持者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和Ark?Invest执行长Cathie?Wood表达对比特币的支持立场之后,这两个数字货币大幅收复失地。一些分析师认为,今年加密货币投资潮爆燃是不可持续的。而造成这次动荡的起因是中国周二禁止金融和支付机构提供加密货币服务。中国还警告投资者不要进行投机性加密货币交易。

  【伊朗总统表示伊核谈判新一轮会谈取得重大进展】伊朗总统鲁哈尼19日表示,正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会谈取得重大进展。鲁哈尼当天在内阁会议上说,伊朗在过去几天的会谈中取得重大进展。伊朗在谈判中的一个目标是使“敌人”承认其错误。由于伊朗的耐心和抵抗,伊朗已使美国承认其“错误”。(新华社)

  全球主要市场行情一览
    美国股市涨跌不一,投资者对通货膨胀前景的担忧仍在持续,比特币等高风险资产的大幅波动也对市场产生影响。标普500指数回吐盘中涨幅,因费城联储主席Patrick Harker表示美联储应该尽早讨论削减购债事宜。纳斯达克100指数收低,道琼斯工业平均价格指数上涨,投资者从成长股转向波音等价值股。

  City Index高级金融市场分析师Fiona Cincotta表示,通胀恐惧和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有所缓解,美联储关于其有意讨论削减购债的暗示对市场的影响并没有持续很久。

  贵金属与原油

  金价上周五小幅走低,因美元在强劲的美国制造业数据公布后反弹,但金价周线仍连续第三周上涨。在美债收益率下跌的推动下,现货黄金周线涨超2%。
    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活动在5月初加速,受强劲的国内需求提振。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总监David Meger表示,像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这样强劲的经济数据确实有可能在黄金市场造成一些短期影响,前提是美联储可能会比预期更快地减少债券购买。

  Wayne Gordon等瑞银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美国通货膨胀率上升和国债收益率下降推动金价回升至每盎司1870美元。

  油价在连跌三天后周五跳涨2%,受助于墨西哥湾有风暴形成,但周线势下跌,因官员称伊朗和世界大国重启核协议的磋商取得进展,投资者准备迎接伊朗恢复原油供应。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周五表示,在墨西哥湾西部形成的天气系统有40%的可能性在未来48小时内变成气旋。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分析师Phil Flynn称,这场早期风暴推动交易商在周末前买入原油,因预期生产可能中断。

  预计伊朗今年夏季晚些时候石油产量可能增加100万桶/日或更多,这限制了油价涨幅。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表示,美国准备解除对伊朗石油、银行和航运行业的制裁。

      

  美国能源企业连续第四周增加活跃石油和天然气钻机,受油价上涨推动。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周五在其备受关注的报告中表示,截至5月21日当周,活跃石油和天然气钻机数增加两座,至455座,为2020年4月以来最多。活跃钻机数衡量是未来产量的一个早期指标。

  外汇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周五上涨,受令人鼓舞的美国制造业数据提振,但周线仍下跌,因交易员对美联储会议记录暗示联储官员讨论未来缩减量化宽松的担忧有所缓解。G-10货币中,英镑为全周表现最佳货币,加元连续第七周上涨,创下9月以来最长连涨时间。
    美元指数上涨0.30%,至90.02,盘中早些时候曾触及四个月最低;本周美元指数下跌0.35%。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活动在5月初加速,受强劲的国内需求提振。随后,美元寻获一些支撑。

  美元已经回吐美联储会议记录公布后录得的大部分涨幅。会议记录称,4月会议对未来可能缩减购债进行了讨论,引发了对于提早升息的担忧。一些策略师仍然怀疑美联储是否会急于改变其宽松立场。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首席汇市策略师Shaun Osborn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看起来对缩减量化宽松的担忧似乎消退得相当快。我们仍预计美元将保持疲软,而美债收益率仍将受到限制。

  不过,其他分析师表示,美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特别是相对于欧洲来说,可能会增加美元牛市的理据。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市场经济学家Simona Gambarini表示,最新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强化了我们的观点,即未来几年美国经济增速将继续快于欧元区。这支持我们的预测,即美国长债收益率将比可比欧债更快上升,欧元兑美元将回落。

      

  由于投资者削减多头头寸,欧元从关键水平回落。欧元兑美元跌0.38%至1.2181;开盘位于1.22水平上方,最高攀升至1.2240,周涨幅为0.33%。受益于放宽疫情限制,5月德国服务业活动和法国商业活动调查好于预期,尽管这似乎没有对欧元产生明显的影响。

  花旗的Calvin Tse表示,过去两周投资在做多欧元,周末前的平仓操作可能是今天欧元下跌的援引。他建议趁回调的机会逢低吸纳欧元

  英镑兑美元跌0.28%至1.4150,但连续第三周上涨,得益于本周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强化了市场对英国经济强劲复苏的预期。

  美元兑日元涨0.17%至108.96;该货币对全周下跌0.36%;IHS Markit服务业及制造业指数发布后,该货币对成交量放大。

  国际财经资讯

  【伊朗一炼油厂爆炸并引发火灾 事故致3人受伤】据伊朗劳工新闻通讯社(ILNA)报道,伊朗西南部阿巴丹炼油厂发生爆炸,并导致小型火灾,事故造成了3人受伤。据报道,爆炸发生时工人们正在对炼油厂的一个流体催化裂化装置进行维修。报道称,事故是由于过高的温度导致附近多批燃料着火引起的,目前火势已被扑灭。

  【最近一周投机客美元净空仓增至150.7亿美元】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净空仓规模增加。截至5月18日当周,美元净空仓增至150.7亿美元,之前一周净空仓规模为149.3亿美元。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International Moary Market)的美元仓位是根据日元、欧元、英镑、瑞郎、加元和澳元这六种主要货币的净仓位计算得出的。

  【德国即将推出新冠疫苗接种数字证书】当地时间5月21日,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德国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展良好,已经有效地控制了新增感染的蔓延,他同时也呼吁民众在即将到来的传统节日期间保持警惕,并对疫苗接种保持信心和耐心。施潘说,“我们可以一起享受假期,但请保持警惕。”他还表示,德国将于未来数周内推出疫苗接种数字证书,5月20日晚,欧盟已对统一的证书标准达成一致,未来在手机上生成的二维码将在欧盟各国通用。

  【德黑兰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的伊朗核设施监测协议到期】伊朗议会议长穆罕默德·巴吉尔·卡利巴夫周日宣布,德黑兰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的伊朗核设施临时监测协议已于5月22日到期。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援引卡利巴夫的话报道,“自5月22日起,由于为期三个月的协议到期,国际原子能机构不再被允许访问核设施内部摄像头收集的数据。”此前,国际原子能机构称,正在与德黑兰就延长监测协议期限进行谈判。

  【印度出现近9000例毛霉菌病病例】据印度《论坛报》22日报道,印度化工和化肥部部长萨达南达·高达表示,全印度的毛霉菌病感染病例达8848例,其中情况最严重的古吉拉特邦共有病例2281例。(环球网)

  国内财经资讯

  【袁隆平逝世】记者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获悉,“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5月22日13点07分在湖南长沙逝世,享年91岁。袁隆平是我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利用水稻杂种优势的科学家,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直到今年年初,他还坚持在海南三亚南繁基地开展科研工作。(新华社)

  【易会满:券商既要强化保荐能力又要强化定价能力】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第七次会员大会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在注册制改革的背景下,中介机构特别是证券公司必须深刻认识“看门人”的职责定位,服务好投融资双方:既要强化保荐能力,从源头上把好上市公司质量关,确保选出真公司、力争挑出好公司;也要强化定价能力,加强投行业务与“买方研究”的有机结合,倡导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性投资,使真正有市场前景的公司融到资。

  【中国央行刘国强副行长: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双向浮动,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了基本稳定】目前,我国外汇市场自主平衡,人民币汇率由市场决定,汇率预期平稳。未来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将继续取决于市场供求和国际金融市场变化,双向波动成为常态。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5月24日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港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5/24/20210524121897.jpg 5月24日香港银...

05月24日 08:4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5/24/20210524907936.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5月24日 08:43

周六(5月22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的前景多数看空,看空者占到52.3%,看多和预期盘整者分别占29.5%和18.2%。本周美元指数开于90.32,收于90.0...

05月23日 10:49

周六(5月22日)当周美元指数震荡走低,虽然美联储纪要暗示讨论收紧政策,但市场相信美联储继续维持宽松施压美元。其他货币方面,欧元、加元表现相对较强,而澳元表现较为疲弱。下周市场又会迎来一系列重磅数据,...

05月22日 17:21

下周市场迎来美国一季度GDP修正数据、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等重要数据,此外新西兰联储还会在下周公布利率决议。除了这些,投资者还要密切关注全球抗疫的最新进展、美国和欧盟的贸易谈判...

05月22日 12:40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21日),欧元/美元交投于1.2200上方,尽管人们猜测美联储将不得不比预期更早收紧其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但过去一周美元仍录得下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多次重申,目前...

05月22日 12:40

5月17日至5月21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经济数据的参差不齐引发了投资情绪的左右为难,尽管人们猜测美联储将不得不比预期更早收紧其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但过去一周美元仍录得下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多次重申,目前...

05月22日 12:37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几年前,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与抨击美元疲弱基本面的经济学家开会时,美联储前主席沃尔克(Paul Volcker)提出了一个中肯的观点。美元要贬值,就必须对另一种货币贬值...

05月22日 08:55

过去两周的交易模式——特别是加上加密货币的走势——表明,未来一周股市可能继续波动。投资者正在关注比特币的剧烈波动,并试图判断科技股在过去一周的反弹尝试后是否能获得吸引力。道指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过去...

05月22日 08:55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21日),受令人鼓舞的美国制造业数据提振,美元小幅走高,但本周仍将录得下跌,因交易商对美联储会议纪要中有关缩减购债规模的担忧缓和。IHS Markit表示,5月...

05月22日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