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理事会终于要满员了?非裔女经济学家获支持

2021-05-24 21:47:1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民主党主席布朗(Sherrod Brown)表示,主张纠正种族和性别收入不平等的密歇根州立大学经济学家库克(Lisa Cook)将是他填补美联储理事会剩余空缺职位的首选。

  如果库克获得提名并得到确认,她将成为美联储理事会的首位黑人女性。

  一位熟悉布朗想法的工作人员表示,基于库克的专业知识、研究以及身为有色人种女性的生活经历,布朗决定支持库克竞选美联储理事。

  库克不仅是密歇根州立大学经济学和国际关系学教授,也是公平增长中心(Center for Equitable Growth)指导委员会的成员。公平增长中心是总部设在华盛顿的一个智库,拜登(Joe Biden)总统手下的几位顶尖经济学家都是该智库的校友。

  其他国会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库克可能深受委员会领导人的喜爱,但审查过程仍处于早期阶段。一些民主党人在做出最终决定之前仍需要与其他潜在的候选人会面。

  事实上,库克的“确认”还不能确定。由于参议院两党各占一半的席位,库克需要赢得每一位民主党人的支持,才能获得确认的席位。即将退休的宾夕法尼亚州参议员帕特·图米(Pat Toomey)是银行业委员会(Banking Committee)的资深共和党人,他尚未公开参与理事会的任何人选。

  不过,在未来几个月白宫考虑提名谁进入美联储理事会时,布朗的早期支持对库克来说非常重要。

  美联储理事(一般任期为14年)拥有投票权,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对美国经济利率的决策上拥有巨大的影响力。

  民主党人可能认为库克会成为一位支持优先就业、解决收入不平等和解决基于种族的经济差距一类先进政策的美联储理事。

  因为提名人选最终由总统决定,所以库克的背景可能会对拜登政府产生吸引力。拜登政府的重点是建设中产阶级,纠正种族不平等以及改善国家的医疗保健和基础设施。

  今年年初,库克写了一篇关于让更多女性和有色人种加入科学创新的劳动力队伍必要性的文章。库克预测,如果女性在工程和创新岗位上的比例相等,美国的人均GDP将增长2.7%。

  这种想法强调了拜登主义的核心:政府应该帮助女性和有色人种进入利润丰厚、不断增长的领域,比如绿色能源技术。这些领域传统上是由男性主导的。

  拜登政府正在国会和全国范围内建立对拜登的国内议程的支持,特别是两项将从根本上重塑美国经济的重大立法。

  美国就业计划(American Jobs Plan)是一项以基础设施为重点的提案。提案建议:在10年内投资2.3万亿美元重建硬基础设施的同时也为科学创新提供资金,向家庭健康助理支付费用,并建造50万个电动汽车充电站。

  它附带的提案《美国家庭计划》(American Families Plan)将为社会项目拨款1.8万亿美元,包括带薪家事假、免费儿童早期教育和免费社区大学。

  白宫希望通过其“美国制造”税收计划(Made-In-America tax plan)为大部分支出提供资金。该计划是对税法的一次全面修订,旨在扩大美国国税局(IRS)以打击逃税行为,结束评估继承资本收益的强化基础,并制定至少15%的全球最低企业税率。

  拜登团队还提议将美国企业所得税税率提高到25%至28%之间。他希望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家庭支付更多的资本利得,并结束附带权益漏洞。

  库克并不是唯一一个被考虑填补这一空缺的进步经济学家。相关报道称,拜登政府还在关注美国最大的工会联盟——美国劳工联合会-产业工会联合会(AFL-CIO)的首席经济学家威廉·斯普里格斯(William Spriggs)。

  美联储理事职位空缺是因为拜登的前任唐纳德·特朗普总统未能为他青睐的候选人朱迪·谢尔顿争取到足够的支持。多年前,她曾主张回归金本位制,因此受到密切关注。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现任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第一个任期将于明年2月到期。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棘手的就业市场和不断上涨的物价之间的紧张关系,可能让美联储官员面临越来越大的问题。美联储一直将激进的货币政策押注于这样一种信念,即他们相信自己能够避免在美国就业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与控制通胀之间引发冲突。...

05月24日 21:41

加密货币周一(5月24日)艰难企稳,虽然周末特斯拉的老板马斯克为加密货币鼓劲,但似乎并不能抵消受惊吓的投资者的卖压,亦难抚慰因为中国打击该类资产而绷紧的神经。特斯拉创始人兼CEO马斯克(Elon Mu...

05月24日 21:07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提出了未来一年市场主要的担忧。 后金融危机时期的特点是财政紧缩、低投资、去杠杆化消费以及各大央行采取措施遏制通胀。尽管我们将上一个周期跟“宽松政策”联系在...

05月24日 20:38

上周五白宫将其2.3万亿基础设施法案缩减至1.7万亿美元,以对抗共和党提出的5600亿美元计划。并寻求获得两党共和党众议员柯林斯表示,双方之间的根本分歧仍然存在。白宫顾问塞德里克周日表示,如果与共和党...

05月24日 16:28

5月24日报道称,作为英国最大的商业游说团体,英国工商业联合会称,英国应抓住机遇,通过一系列改革实现经济转型,未来10年的商业增长可能达到7000亿英镑(合9900亿美元)。 src=http://c...

05月24日 15:32

5月24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5/24/20210524311787.jpg 隔夜Shibor...

05月24日 11:08

上周末,美国一群共和党和民主党参议员公布了一项涉及交通运输领域的基建投资方案,将增加对高速公路、道路和桥梁的拨款。目前,国会正在寻求两党合作的途径来修复美国的基础设施。 src=http://caij...

05月24日 09:56

5月24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5/24/20210524492862.jpg 隔夜HIBOR报1.820...

05月24日 09:40

加密货币周末继续上演疯狂行情,在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或地区对数字货币资产监管态度趋严的重压下,以比特币和以太币为首的数字货币再现两位数大跌。    截止北京时间周一(5月24日)凌晨00:25...

05月24日 09:38

当地时间5月21日,白宫在公布的最新方案中称,美国总统拜登的团队提出将拜登的基础设施和就业计划的规模减少约四分之一,降至1.7万亿美元,希望以此获得一直在努力限制拜登计划规模的共和党人的支持。外媒报道...

05月24日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