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即将经历一个难熬的夏天!

2021-05-24 21:41: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棘手的就业市场和不断上涨的物价之间的紧张关系,可能让美联储官员面临越来越大的问题。美联储一直将激进的货币政策押注于这样一种信念,即他们相信自己能够避免在美国就业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与控制通胀之间引发冲突。

    人们传统上认为,不可避免要在就业和通胀之间进行取舍权衡。控制通胀的代价是,随着美联储提高利率为通胀降温,经济增长会放缓,就业岗位减少。

  但过去30年里通胀疲弱,让美联储官员确信他们鱼和熊掌可以兼得。由于物价受到与就业市场脱节的根深蒂固的力量打压,美联储可以为较长期低利率和不受限制的增长许下承诺,以挽回疫情造成的820万个就业岗位缺失。他们现在正步入这一测试的核心阶段,而迄今为止的数据几乎不能给人信心。

  4月就业增长缓慢,而物价上涨快于预期。5月的初步就业数据表明,尽管招聘广告数量创下纪录,但实际招聘可能依然低迷--这是最糟的情况。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监测的实时就业数据本月初小幅下降,而在上周,也就是5月就业调查的时间框架内,Homebase和UKG对员工工作时间的高频率指标只显示增长缓慢,甚至没有增长。
    牛津经济研究院复苏指数指数综合考察经济、金融和卫生健康方面的情况,随着疫苗接种铺开和经济重启,该指数今年向疫情前水平攀升,但近来趋平,其中就业分项指数在5月初下跌。

  摩根大通分析师近期称5月信用卡支出数据“还算凑合”,预估就业增长为48.8万人,通常来讲这是个惊人的数字,但在经济加速增长之际,这只是美联储官员预期的一半。
    针对小型和较大型企业职缺和就业情况的高频数据显示,对员工的需求和新增招聘之间的差异扩大。这可能是造成4月就业报告疲弱的原因,这种趋势可能延续至5月。

  一些大宗商品价格迅猛的上涨势头最近有所缓和。但全球供应瓶颈和商品及服务需求激增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缓解。美联储颇为看重的通胀预期亦攀升。

  贝莱德(BlackRock)美洲固定收益部门主管Bob Miller在近期的分析中写道:“招聘活动慢于预期,以及通胀推动力高于预期,未来几个月这两种情况很有可能要一直跟随着我们。”

  难熬的夏季

  这可能意味着这是一个难熬的夏季,美联储官员正在等待确认物价上涨将有所缓解,空缺职位将开始填补。否则,他们可能不得不迅速调整政策,而这会损害经济复苏。

  实际上,美联储希望通胀率稍微高一些:在过去10年里的大部分时间,通胀率都低于联储2%的目标,所以决策者目前认为这是一种适当“弥补”。

  然而在4月会议上,“一些”政策制定者担心,在联储有时间意识到并阻止发生之前,通胀率可能就攀升到“不受欢迎的水平”。

  鉴于美联储承诺维持目前每月1200亿美元的危机级别购债计划不变,且未来数年利率保持近零水平,以恢复就业市场,“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改变策略的门槛会非常高。”基石宏观经济学家Roberto Perli说道。但如果确实有必要,这将涉及到“可能快速加息”和经济“急剧放缓”。

  民选官员已经开始就物价上涨冲击企业和家庭的钱袋子向美联储施压,此时适值疫情似乎正在缓解,一个不用戴口罩的的夏天令人可期。

  党派间对有更多人不接受有着落的工作岗位的原因存在分歧,这是经济能否如美联储预期般复苏的关键问题。

  离回到常态还有多远?

  21位共和党籍州长将在9月补充失业救济金到期前就结束该计划,此举将从6月中旬前后开始测试是否是该计划导致人们不愿去工作。但其中的真正动因尚无法完全得知。

  美联储和拜登政府官员的评论中提到的一个说得通的假设是,学校关闭和无法获得日托服务正在阻碍父母们出门工作,这意味着随着疫情后社会全面重新开放,劳动力供应将会受到冲击。

  但前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福尔曼和美国马里兰大学的经济学家Melissa Kearney进行的新研究则对此看法提出怀疑。在控制年龄、行业和教育等因素后,他们发现在疫情时期,家中有孩子和没有孩子的人的就业水平变动并没有明显差异。这可能意味着还有其他因素在起作用,因而仍无从知道要具备什么条件才能让这些人回去工作。

  疫情期间退休人数的激增似乎也使人们退出劳动力市场,美联储官员开始讨论这些人和其他人不重返劳动力市场的可能性。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如果真是这样,“那就意味着我们距离实现充分就业更近,而且很可能无法达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这将对美联储的期望造成打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有时情绪化地谈到工人在疫情爆发前取得的成果,以及有多少家庭仍处于风险之中。考虑到这些家庭面临的高风险,只要通胀仍在控制之中,官员们就可以不用急于做出收紧政策的决定。这就是美联储官员的意图。

  尽管从上次会议记录上看,一些美联储官员似乎愿意开始讨论政策转变,但多名与会者指出,要到经济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时才能调整政策,这可能还需要再等一段时间。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加密货币周一(5月24日)艰难企稳,虽然周末特斯拉的老板马斯克为加密货币鼓劲,但似乎并不能抵消受惊吓的投资者的卖压,亦难抚慰因为中国打击该类资产而绷紧的神经。特斯拉创始人兼CEO马斯克(Elon Mu...

05月24日 21:07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提出了未来一年市场主要的担忧。 后金融危机时期的特点是财政紧缩、低投资、去杠杆化消费以及各大央行采取措施遏制通胀。尽管我们将上一个周期跟“宽松政策”联系在...

05月24日 20:38

上周五白宫将其2.3万亿基础设施法案缩减至1.7万亿美元,以对抗共和党提出的5600亿美元计划。并寻求获得两党共和党众议员柯林斯表示,双方之间的根本分歧仍然存在。白宫顾问塞德里克周日表示,如果与共和党...

05月24日 16:28

5月24日报道称,作为英国最大的商业游说团体,英国工商业联合会称,英国应抓住机遇,通过一系列改革实现经济转型,未来10年的商业增长可能达到7000亿英镑(合9900亿美元)。 src=http://c...

05月24日 15:32

5月24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5/24/20210524311787.jpg 隔夜Shibor...

05月24日 11:08

上周末,美国一群共和党和民主党参议员公布了一项涉及交通运输领域的基建投资方案,将增加对高速公路、道路和桥梁的拨款。目前,国会正在寻求两党合作的途径来修复美国的基础设施。 src=http://caij...

05月24日 09:56

5月24日香港银行同业人民币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5/24/20210524492862.jpg 隔夜HIBOR报1.820...

05月24日 09:40

加密货币周末继续上演疯狂行情,在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或地区对数字货币资产监管态度趋严的重压下,以比特币和以太币为首的数字货币再现两位数大跌。    截止北京时间周一(5月24日)凌晨00:25...

05月24日 09:38

当地时间5月21日,白宫在公布的最新方案中称,美国总统拜登的团队提出将拜登的基础设施和就业计划的规模减少约四分之一,降至1.7万亿美元,希望以此获得一直在努力限制拜登计划规模的共和党人的支持。外媒报道...

05月24日 09:31

本周(5月24日-5月30日当周),OPEC+举行部长级会议,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此外,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加密货币大会上发表讲话,在上周加密货币大跌之后,相关消息需要关注。 src=htt...

05月24日 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