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CWG Markets: 美元止跌反弹 金价连涨三周

2021-05-24 10:33: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CWG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5月24日(周一):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2日,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07681例,死亡病例增加12457例,达到3437545例。

  美国5月Markit三个PMI主指标初值创历史新高,服务业价格扩张速度创历史最快。

  拜登团队提出将基础设施和就业计划的规模削减至1.7万亿美元。

  美联储减码讨论群增加新成员 费城联储行长认为“宜早不宜迟”。

  巴尔金:美国通胀有机会在2022年重返常态。当我们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时,FOMC将减码QE。美国经济“处于治愈期”,这让它具有脆弱性。

  博斯蒂克:许多通胀因素可以在未来数月得到化解。美联储不应当过于注重一个可能的结果。我正密切留意美国经济形势,以评估其是否为临时性的。

  卡普兰:美国的通胀前景面临大量的不确定性。应当讨论针对新冠肺炎流行病疫情所推出的那些应急工具意想不到的影响。

  市场波动: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周五上涨,受令人鼓舞的美国制造业数据提振,但周线仍下跌。美元指数上周五上涨0.30%,至90.02附近,盘中早些时候曾触及四个月最低;上周整体下跌0.35%。

  欧元上周五下跌0.38%至1.2181附近,最高攀升至1.2240左右,上周涨幅为0.33%。受益于放宽疫情限制,5月德国服务业活动和法国商业活动调查好于预期。

  英镑上周五下跌0.28%至1.4150,但连续第三周上涨,得益于本周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强化了市场对英国经济强劲复苏的预期。

  美日上周五上涨0.17%至108.96附近,上周下跌0.36%;IHS Markit服务业及制造业指数发布后,该货币对成交量放大。

  现货黄金上周震荡攀升,上涨37.82美元,涨幅2.05%,最高触及四个月新高。6月交割Comex黄金期货上涨不到0.1%,结算价报1,881.90美元。

  油价在连跌三天后上周五跳涨2%,但周线势下跌,因官员称伊朗和世界大国重启核协议的磋商取得进展。WTI 7月原油期货收涨1.64美元,涨幅2.70%,报63.58美元/桶,上周累跌约2.70%;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收涨1.33美元,涨幅2.04%,报66.44美元/桶,上周累计下跌3.30%。

  CWG后市预测:

  本周,市场迎来美国一季度GDP修正数据、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等重要数据,此外新西兰联储还会在下周公布利率决议。除了这些,市场还要密切关注全球抗疫的最新进展、美国和欧盟的贸易谈判、美联储官员对于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前景的表态。

  机构分析: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净空仓规模增加。截至5月18日当周,美元净空仓增至150.7亿美元,之前一周净空仓规模为149.3亿美元。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International Moary Market)的美元仓位是根据日元、欧元、英镑、瑞郎、加元和澳元这六种主要货币的净仓位计算得出的。

  具体商品支撑压力位:

  



  财经日历:

  13:00 新加坡4月CPI年率(%)

  13:30 日本4月全国大型零售商销售年率(%)

  20:30 美国4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次日00:00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就应对新冠疫情的政策发表讲话

  CWG金融知识:

  美国4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芝加哥联储发表,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由85个全国经济活动指标加权平均而成的一项全国性经济活动指标。主要搜集四个主要分类资料,包含生产及收入、 就业失业及时薪、个人消费及住房情况、销售订购及存货情况。如公布的数据高于预期则利多美元,反之则利空美元。

  CWG Markets作为一家FCA全授权并监管的交易服务商,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差价合约是复杂的工具,并且由于杠杆而有快速亏损的风险。您应该考虑是否了解差价合约是如何运作的,以及您是否有能力承担损失资金的风险。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寻求独立顾问的建议。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上周五,在一系列密集的美联储官员讲话中,2023年才拥有FOMC投票权的费城联储主席哈克突然转变了一周前偏鸽派的立场,开始呼吁“应当宜早不宜迟地讨论减少QE买债”。哈克表示,在他看来,“应该尽早、而不...

05月24日 09:56

兴业投资:美元受挫或低位拉锯 关注PMI数据2021年5月21日基本面周四美元指数悉数回吐了早前一天由美联储会议纪要带动的涨幅,再度跌至90下方,但由于目前数据为美联储改变立场提供佐证,美元或难以一举...

05月21日 17:15

美国财政部要求达1万美元的加密转账向国税局报告比特币、以太坊等全线急跌美国财政部周四宣布,正在采取措施打击加密货币市场和交易,并表示将要求任何价值1万美元或以上的转账都要向美国国税局报告。美国财政部在...

05月21日 14:09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0521/4ab94c7469676c20563ce3e313bd45ce.png 摘要:美国财政部将收紧对加密货币市场和交...

05月21日 11:00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5月21日(周五):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美国劳工部昨日公布,截止5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4.4万人,为2020年3月1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联储在开发自己的数字...

05月21日 10:36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再次呼吁决策层开始讨论放慢资产购买。就在一天前美联储4月会议纪要刚刚显示官员们对探讨减码的兴趣正在上升。卡普兰周四在BorderplexAlliance举办的视频讨论中回答提问时说...

05月21日 10:35

在白宫和参议院共和党人商讨拿出两党一致同意的基建方案之际,美国众议院的共和党人提出了一个新的备选方案,它的资金规模明显缩水。共和党众议员美东时间本周三公布一项投入4000亿美元的议案,计划为期五年,聚...

05月20日 14:07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0520/dcd02b34bcb0424dd36c8fc73e2cdaf0.png 摘要:19日晚间,加密货币市场再现“雪崩...

05月20日 10:58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5月20日(周四):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根据美国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19日统计的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3301万例,达到33018808例。死亡病例超过58....

05月20日 10:57

今日凌晨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4月份会议上表示,如果经济活动强劲回升,就有必要讨论收紧货币政策的问题。美联储在那次会议上保持了宽松政策,但承认通胀可能在未来几个月上升。美联储坚称,这些...

05月20日 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