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白宫欲淡化欧佩克减产影响 专家反驳:美国正流失油市话语权

2022-10-07 11:37: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对欧佩克+的石油减产决定感到失望,并正在寻找替代方案。

    昨日,沙特阿拉伯主导的欧佩克+不顾拜登政府的多次警告,依然决定自11月起将石油产量下调200万桶/日,削减量约等于全球供应的2%。

  这次大幅减产令拜登7月的沙特“求油”之行非常尴尬。当被问及这个话题时,拜登回答称他不后悔对沙特的访问,还强调那次访问不全在讨论石油。

  拜登的最高能源特使阿莫斯·霍赫斯坦(Amos Hochstein)告诉媒体,本周欧佩克+的减产规模确实是出乎意料的,不过对价格影响并不像白宫预期的那么大。

  此前,美国能源部将在下个月从战略石油储备中再向市场提供1000万桶石油,霍赫斯坦补充道,白宫还在研究其他替代方案的可行性,计划与美国企业、盟友国家和战略储备部门共同采取措施。

  专家反驳:美国正流失油市话语权

  但美国银行全球大宗商品研究主任Francisco Blanch对白宫的油市政策不太看好。

  Blanch表示,事实上白宫并没有多少可用的选项,用战略石油储备来缓解能源价格升势的做法,可能只会对美国产生反作用。

  他解释道,长期释放战略石油储备会使欧佩克对全球石油市场的支配力更加膨胀,“随着储备逐渐耗尽,美国就会越来越多地交出市场控制权,流入欧佩克+的手中。”

  来源:财联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10月4日(周二)亚市盘初,美油交投于83.47美元/桶;油价周一大涨超4.5%,因OPEC+考虑将产量减少逾100多万桶/日,以支撑价格,这将是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的最大幅度减产;另外,“北溪-2”天...

10月04日 10:28

周一(10月3日)布油期货上涨4.4%,结算价报88.86美元/桶。OPEC+将于10月5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这将是2020年3月以来的首次面对面会议。目前油市经历了数月的剧烈波动,促使OPEC+最...

10月04日 10:19

一穗穗处在乳熟末期的玉米,从农田采摘后被迅速运送到加工车间进行蒸煮、冷却、速冻、真空包装等“三小时锁鲜”处理,然后通过电商平台和物流网络最快两三天即可送达国内各地消费者餐桌。近年来,国内鲜食玉米越来越...

09月30日 15:04

9月30日,长安期货发布原油早评,称节前内盘资金流出价格回落,轻仓关注OPEC+会议结果。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30/202209...

09月30日 12:15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9月30日黑色系(螺纹钢、焦煤、焦炭、铁矿石、动力煤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30/202209309975...

09月30日 12:14

一、行情回顾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30/20220930888496.jpg 隔夜国际贵金属期货普遍收跌,COMEX黄金期货跌0.0...

09月30日 12:14

9月30日,国金期货发布早资道,国金期货发布早资道,就化工和农副走势及前景给出描述和预测,建议PTA和苯乙烯轻仓过节,乙二醇预计节前延续震荡,但节后谨慎看空。在国庆长假的备货预期下,生猪预计或将震荡偏...

09月30日 12:14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9月30日农产品(棉花、豆粕、白糖、玉米、鸡蛋、生猪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30/202209308517...

09月30日 12:13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9月30日有色系(铜、锌、铝、镍、锡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30/20220930494475.png...

09月30日 12:09

股指:海外市场风险加剧,指数冲高回落截止9月29日周四收盘,上证指数跌0.13%,报3041.2,深证成指涨0.18%,报10919.44,创业板指涨0.83%,报2333.00。基本面信息:1、商务...

09月29日 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