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OPEC+考虑近两年最大幅度减产,美油一度飙升6%

2022-10-04 10:19: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10月3日)布油期货上涨4.4%,结算价报88.86美元/桶。OPEC+将于10月5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这将是2020年3月以来的首次面对面会议。目前油市经历了数月的剧烈波动,促使OPEC+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表示可能会减产。

    (美油小时图)

  上周,一位熟悉俄罗斯想法的消息人士称,莫斯科希望OPEC+将产量目标削减100万桶/日,相当于全球供应的1%。周日,消息人士称,减产幅度可能超过100万桶/日。周一,一位OPEC消息人士称,个别成员国的自愿减产幅度将超过该水平。目前尚不清楚沙特或任何其他海湾地区的OPEC产油大国将进行何种水平的自愿减产。

  在过去几年中,只有沙特提出过自愿减产,以进一步提振市场。Eurasia Group董事总经理Raad Alkadiri称,我的直觉是,如果他们(OPEC+)已建议减产,而油价仍在下降,他们将不得不采取行动,而且减产幅度会比他们希望的更大。

  OPEC+一直在逐步提高其产量目标,以解除在2020年开始实施的创纪录减产。但由于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和美联储加息后美元大涨,油价已从最近几个月每桶120美元的高位跌至90美元以下。 

  消息人士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在周三的会议之前正在考虑减产超过100万桶/日。这一数字不包括个别成员国的额外自愿减产。如果达成一致,这将是该组织在上个月减产10万桶/日之后连续第二个月减产。

  该消息人士表示,此次会议可能和2020年4月的那次会议同等重要,当时,由于新冠大流行令需求骤降,OPEC+同意创纪录减产约1000万桶/日,相当于全球供应的10%。

  Oanda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说:“在忍受了一年的极高价格、未达目标和严重的市场紧张之后,(OPEC+)联盟在经济前景恶化的情况下迅速采取行动以支持价格方面,似乎没有任何犹豫。”

  高盛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正在考虑的减产是合理的,因为油价从近期高点急剧下降,这支持了该行的看涨观点。该行商品研究部门周一在报告中写道,我们重申我们看涨油市的观点,以及我们对年底前原油跨期价差看涨头寸的偏好。

  上周,高盛下调了2023年的油价预测,因预期需求将减弱且美元将走强,但表示持续的全球供应失望只会巩固其长期看涨预期。高盛表示,如果明年的经济增长比其预期的要慢,媒体报导的减产也将限制价格的下行空间。

  欧佩克取消联合技术委员会会议。三名欧佩克+消息人士表示,欧佩克+取消了原定于10月4日召开的联合技术委员会(JTC)会议,在该会议后,欧佩克+将召开部长级会议制定产量政策。JTC就市场基本面向欧佩克+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和欧佩克+部长级会议提供建议。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取消JTC会议的决定来自JMMC,但没有详细说明。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一穗穗处在乳熟末期的玉米,从农田采摘后被迅速运送到加工车间进行蒸煮、冷却、速冻、真空包装等“三小时锁鲜”处理,然后通过电商平台和物流网络最快两三天即可送达国内各地消费者餐桌。近年来,国内鲜食玉米越来越...

09月30日 15:04

9月30日,长安期货发布原油早评,称节前内盘资金流出价格回落,轻仓关注OPEC+会议结果。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30/202209...

09月30日 12:15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9月30日黑色系(螺纹钢、焦煤、焦炭、铁矿石、动力煤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30/202209309975...

09月30日 12:14

一、行情回顾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30/20220930888496.jpg 隔夜国际贵金属期货普遍收跌,COMEX黄金期货跌0.0...

09月30日 12:14

9月30日,国金期货发布早资道,国金期货发布早资道,就化工和农副走势及前景给出描述和预测,建议PTA和苯乙烯轻仓过节,乙二醇预计节前延续震荡,但节后谨慎看空。在国庆长假的备货预期下,生猪预计或将震荡偏...

09月30日 12:14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9月30日农产品(棉花、豆粕、白糖、玉米、鸡蛋、生猪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30/202209308517...

09月30日 12:13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9月30日有色系(铜、锌、铝、镍、锡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30/20220930494475.png...

09月30日 12:09

股指:海外市场风险加剧,指数冲高回落截止9月29日周四收盘,上证指数跌0.13%,报3041.2,深证成指涨0.18%,报10919.44,创业板指涨0.83%,报2333.00。基本面信息:1、商务...

09月29日 19:26

股指期货:上证综指创新低,外资逆市买入 【今日行情】四大期指全线收跌。IH2210收盘价为2611.8,收跌0.18%;IF2210收盘价为3837.6,收跌0.12%;IC2210收盘价为5790....

09月29日 19:26

【能源化工】-原油原油行情解读:今日内盘原油有所反弹,收于630.9元/桶,涨幅为2.90%。消息面:全球宏观:英国、韩国出台救市政策,英国宣布无限制购债,韩国财政部将于9月30日紧急回购2万亿韩元债...

09月29日 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