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交易提醒:澳联储本周料加息50基点,澳元有望止跌

2022-10-04 08:28:1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10月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12.31附近。上周五美元指数有所反弹,最后收涨0.21%,报112.21。美国商务部表示,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在8月同比增长6.2%,为美联储继续保持其激进的货币政策紧缩路径提供理据。美联储追踪PCE物价指数,以判断通胀是否达到2%的目标。

    Amundi固定收益和货币策略主管Paresh Upadhyaya表示,上周五的交投被季度末和月末的交易指令流所扭曲,投资者聚焦投资组合再平衡而不是数据。但Upadhyaya预计,随着投资者恢复到基于基本面的交易,美元将继续上行。

  Upadhyaya称:“目前,你无法对抗美元强劲看涨的趋势,因为这受助于逆周期因素,如全球增长担忧,地缘政治风险和美国利率上升等。”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1月加息50个基点至3.50%-3.75%区间的概率为42%,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58%,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0%;到12月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42.7%,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55.4%,累计加息150个基点的概率为0%。

  Upadhyaya还表示,与此同时,由于对需求和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严重依赖大宗商品的国家的货币对上周五的高通胀数据反应强烈。

  货币分析公司Forexlive的首席货币分析师Adam Button表示:“美国通胀数据再次高于预期。这将对利率和美元保持上行压力”。但在季度末,Button表示,基本面考量往往居于次要位置。 

  由于在全球央行激进收紧货币紧策之际,投资者对通胀和经济增长感到担忧,汇市波动大大加剧。造成干扰的还有英国迷你预算的影响,以及对俄乌战争升级的担忧。 

  衍生品市场对美元的需求在上周五升至2020年新冠危机以来最高,这是投资者抢购避险美元的一个迹象。

  上周五美元兑加元收涨1.12%,报1.3824,澳元兑美元收跌1.57%,报0.6397。

  西太平洋银行预测,澳洲联储本周将加息50个基点。澳元有望因此获得支撑。

  西太平洋银行首席经济学家Bill Evans表示,他们将对澳洲联储的加息预期从加息25个基点上调至加息50个基点。自9月6日澳洲联储上次利率决议以来,全球利率大幅上升。Evans表示,澳洲联储将在10月将官方现金利率上调至2.85%,使其利率水平高于中性利率,然后放慢加息步伐,这似乎是明智的决定。此外,预计澳洲联储将持续加息,直到2023年2月.

  上周五英镑兑美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最后收涨0.32%,报1.1153。汇价此前曾狂跌,因市场对英国减税并增加借款的计划感到担忧。英国央行在上周三、周四和周五购买了英国政府国债,帮助英镑反弹。

  然而,英国经济仍未摆脱危机,可能限制英镑涨幅。凯投宏观称,英国的生活成本危机将被借贷成本危机所取代。

  凯投宏观助理经济学家Olivia Cross在一份报告中称,英国利率预期自财政大臣公布迷你预算以来飙升,这将大幅提高经济中的借贷成本。凯投宏观称,抵押贷款利率将被迅速推高,预计至少达到6%的水平。由此导致的购买力下降导致房价将不可避免地出现大幅下跌。

  Cross表示:“现在看来,似乎生活成本危机将很快被借贷成本危机所取代。”。凯投宏观预计,英国房地产市场活动将大幅下降,经济将很快陷入衰退。

  上周五欧元兑美元收跌0.16%,报0.9798。欧元区经济仍面临衰退风险,但目前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为遏制高通胀进行加息。

  据法国《回声报》消息,四家经济研究机构将德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减至1.4%。四家机构预测,衰退将从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开始,明年初将进一步加剧。2023年德国的国内生产总值有可能下降0.4%。报道指出,高通胀将会影响近年来已经成为经济增长保障的消费。根据联邦统计局的数据,9月份的物价同比上涨了10%,预计明年还可能上涨8.8%。

  牛津经济研究院高级经济学家Ricardo Amaro在一份报告中称,欧元区通胀率在9月份创下10%的新纪录,这将促使欧洲央行再次做出鹰派回应。由于欧洲央行目前完全关注通胀数据,预计欧洲央行将在10月底的政策会议上进一步加息75个基点。

  Amaro表示,尽管意大利和德国的实际就业趋势有所恶化,但上周五的失业率数据显示,欧元区和德国的失业率保持不变,意大利的失业率略有下降,欧洲央行成员可能从这些数据中获得部分安慰。

  周一重点数据和大事件前瞻
    周一(10月3日)需关注的大事:欧元区各国外长就如何应对能源价格和通胀居高不下情况下的欧元区经济形势召开会议;英国财政大臣夸滕在保守党年度会议上发表讲话;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发表讲话。

  此外,投资者需关注中国和韩国交易所的休市公告。

  机构观点汇总

  1.恒泰期货:10月美元指数或将维持强势,大宗商品价格或继续承压

  恒泰期货分析认为,美联储11月仍将激进加息阴云笼罩下,10月美元指数或将维持强势,大宗商品价格或继续承压,可能有小的修复反弹,但难有趋势反弹。11月1-2日的FOMC会议加息75BP后,加息力度将显著趋缓,因此,关注10月下旬能否出现交易逻辑的转换,以及大宗商品的波段反弹机会

  2.美国银行:美元将延续强势

  美国银行外汇交易主管称,美元强势将延续下去。美元空头当前处境被动。美联储除了继续加息之外别无选择

  3.富国银行:澳洲联储将连续三次加息25个基点

  我行预计澳洲联储10月将加息25个基点,现金利率升至2.60%。上月澳洲联储加息50个基点,并暗示需要进一步加息才能将通胀拉回目标水平,重申政策未在预定路径。当时澳洲联储放弃了之前的措辞,即加息是货币条件正常化的进一步措施,这可能表明澳洲联储认为货币政策已接近中性,任何进一步的举措都可被视为限制性政策;

  澳洲联储近期表示未来不确定性高企,我行预料其将在11月和12月会议上分别加息25个基点,年末现金利率达到3.1%

  4.摩根资产管理公司:英国市场在可预见的未来将维持动荡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在一份报告中称,由于借贷成本上升和市场对政府政策可信度的质疑,英国目前处境艰难。英国目前的形势还表明,市场不愿为财政上行不通的财政政策提供资金。利率市场重新定价,以及由此导致的债务融资成本上升,可能迫使政府平衡其账目。考虑到这些因素,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波动性将保持在高位

  5.荷兰国际银行:美元近期的任何下跌料为价格调整 

  虽然宏观风险让人支持美元走强,但短期内美元将受季度末的资金流再平衡和头寸调整影响而下行。股市的一些无序波动可能会引发美元更多的头寸调整,不过驱动美元牛市行情的宏观因素依然明显存在;

  美元任何进一步的跌势应是调整性的(不过其可能面临跌至110的风险),我们仍预计美元指数将在今年年底触及120,因为美联储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6.大华银行:美元兑日元短期关注145.00关口

  美元兑日元可能进一步盘整,料将交投于144.00-145.00区间。未来一到三周,预计美日正在积累上行动能,但该货币对必须收于145.00上方才可能持续上涨;

  不过如果美日在未来1-2日内未能升破145.00,其建立的上行动能将迅速枯竭。总体上,只有跌破143.40才表明美日收于145.00上方的风险减弱。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2022年10月3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德国、法国、英国、欧元区和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瑞士9月CPI年率,美国9月ISM制造业PMI。大事方面需关注欧元区各国外长就...

10月04日 08:28

北京时间周一(10月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2.15附近;美元指数上周创下2015年第一季以来最大季度涨幅,一度刷新20年新高至114.79;但周线则下跌,为三周来首次,经济数据为美联储继续...

10月04日 08:28

美元已经是全球最受欢迎的储备货币,今年的强势受到多个因素的推动,包括美联储大幅加息,以及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相对稳定。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

10月04日 08:26

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大力”应对欧元区已达到两位数的通胀数据,但分析人士表示,这对欧元提供的支撑很小。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03/20...

10月04日 08:26

英国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周日采取行动安抚其政党和公众,称她本应做更多工作,更好地“打下基础”,以尽量减少市场反应。此前,英镑跌至纪录低点,政府借贷成本飙升。她表示打算坚持其整个财政计划,声...

10月04日 08:26

本周,现货黄金一度刷新2020年4月上旬以来低点至1614美元/盎司,但随着美元指数自逾20年高位114.780回落,金价逐步反弹并转升。英国央行宣布临时长期债券购买决定,以稳定金融市场。英镑兑美元企...

09月30日 21:33

周五(9月30日)当周美元指数冲高回落,但其整体趋势依然较强。各国央行市场干预的行为暂时缓和了美元大幅度走强的担忧,同时市场继续消化美联储未来的加息前景。其他非美方面,欧洲央行鹰派基调限制欧元下行,英...

09月30日 21:32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警告称,世界现在正面临至少与十多年前一样严重的粮食危机,粮食不安全状况可能进一步恶化,并敦促各国采取果断和协调的应对措施。IMF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粮食价格近几个月...

09月30日 15:04

10月3日-10月7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包括欧元区和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日本9月东京CPI年率,美国截至9月30日当周API和EIA原油库存变动,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

09月30日 15:03

一张图:9月30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五(9月30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9月30日 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