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IMF:全球粮食危机十余年来最严重 形势可能进一步恶化

2022-09-30 15:04: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警告称,世界现在正面临至少与十多年前一样严重的粮食危机,粮食不安全状况可能进一步恶化,并敦促各国采取果断和协调的应对措施。

  IMF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粮食价格近几个月有所下跌,但由于供应瓶颈、乌克兰局势以及化肥和能源价格高企等多种因素,国际粮食不安全状况可能会恶化。

  本月早些时候,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的全球8月食品价格指数报告显示,8月份全球食品价格指数为138点,环比下降1.9%,同比仍上涨7.9%。自今年3月创下历史新高后,该指数已连续5个月回落,8月几乎所有食品类商品价格均有所下调。

  IMF报告称,此次粮食危机至少与2007-08年的粮食危机相当。当时那场危机导致全球粮食严重短缺,很多人失去生命,并引发了社会和政治动荡。

  IMF表示,由于巨大的国际收支压力和粮食安全严重恶化,48个国家被定为受危机影响最严重的国家,非洲中部萨赫勒地区和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的前景最为糟糕,这些国家的经济损失高达数十亿美元。

  这份报告的作者指出,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以及供应限制的综合影响不仅会降低生活水平,还可能加剧贫困,并降低长期增长,引发社会动荡和大规模移民。

  他们表示,除了气候冲击、地域冲突和新冠病毒大流行这些在过去五年中导致粮食不安全加剧的因素,高度不确定的前景、不断下降的粮食库存、大米产出前景不佳都将给市场带来压力。

    考虑引入新机制

  IMF目前正在考虑引入所谓的“粮食冲击窗口”机制,向那些受粮食危机影响的国家提供的新便利措施将在该机制获批后的12个月内使用。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上周充满信心地表示,毫无疑问IMF董事会将很快批准它。

  该机构指出,还需要50亿到70亿美元的预算支出来保护脆弱的家庭。2022年,消除粮食不安全局面将需要大约500亿美元。从长远来看,长期粮食不安全和营养不良的发生率将大大增加援助成本。

  在全球饥饿状况加剧和粮食价格飙升之际,联合国粮农组织和环境署周四共同呼吁,必须重视粮食损失和浪费问题,以应对气候、粮食安全以及农业粮食体系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挑战。

  文章来源:财联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10月3日-10月7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包括欧元区和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日本9月东京CPI年率,美国截至9月30日当周API和EIA原油库存变动,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

09月30日 15:03

一张图:9月30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五(9月30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9月30日 13:40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30/20220930237614.jpg 阻力位2:0.9900阻力位1:0.9850即期价...

09月30日 12:09

9月29日,瑞士信贷预测,英国央行将在11月大幅提高利率,以应对政府的新财政方案,并寻求遏制通胀,捍卫英镑。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3...

09月30日 12:09

9月30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9/30/20220930949704....

09月30日 10:34

2022年9月30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的数据包括:英国第二季度生产法GDP年率终值,德国8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欧元区9月调和CPI年率-未季调初值,欧元区8月失业率,美国8月P...

09月30日 09:18

北京时间周五(9月30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11.92附近。周四美元指数延续下滑,最后收跌0.65%,报111.97。市场逐步消化美联储11月加息的预期,美元指数本周冲高后回落。 s...

09月30日 08:31

北京时间周五(9月30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1.97附近;美元周四回落,英镑在震荡交易中大幅上涨,从周一创下的纪录低点回升,创下了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此前英国央行连续第...

09月30日 08:30

在过去几周,英国市场发生的一举一动,似乎总能令全球投资者惊呼一声:“活久见”!事实上,近期围绕英国资产的一系列剧烈行情波动,哪怕活得再久,也未必能“有幸”见到一面——例如,英镑兑美元本周初一路跌至了历...

09月29日 14:30

一张图:9月29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四(9月29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9月29日 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