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镑第二季度遭全球央行抛售,成表现最糟G10货币之一!

2022-10-06 11:52:04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镑经历了动荡的一年,在第二季度出现了最严重的损失。IMF最新发布的数据表明,在这一时期,央行官方储备管理者减少了对包括英镑在内的一系列货币的风险敞口。

    在截至6月底的三个月里,英镑兑美元下跌了7%多一点,而英国政府债券价格也下跌了,因为乌克兰战争对国际经济的全面影响和利率政策的影响对金融市场来说变得不可避免。

  在此期间,英镑的损失大于9月底向IMF申报的以美元计价的英镑持仓下跌5.37%,以纳入其第二季度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COFER)报告。

  这将表明,如果根据IMF的指引,英镑在第二季度变得更便宜,因而更受储备经理的欢迎。IMF的指引建议,使用期末汇率将储备资产转换为美元报告货币。

  但对英镑和其他货币来说,问题在于,如果以已分配储备的百分比来衡量,英镑的持有量实际上在减少。后者是央行官员削减英镑和包括日元和欧元在内的一系列其他货币敞口的一个迹象。

  英镑是二季度跌幅最大的G10货币之一,尽管日元、欧元、瑞典克朗和挪威克朗也大幅下跌。

  如果以外汇储备分配的比例来衡量变化,就会发现央行官方储蓄投资者在G10中表现最佳的时期增持了美元和加元。

  第二季度,美元在外汇储备中所占的比例从58.85%上升至59.53%,尽管如此,在此期间仍有超过5000亿美元被抛售,这可能是央行试图保护本国货币免受美元走强的影响。

  美元走强会提高进口商品的成本,包括能源大宗商品,这些商品的价格在2022年已经大幅上涨,原因是自身的原因和与乌克兰冲突有关的原因。

  俄罗斯的强制行动和“北溪1号”管道被毁,已经扰乱了欧洲的天然气供应。而最近,G7即将出台的限制油价的计划,又影响了石油市场。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6日11:43,英镑兑美元报1.1367/69。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10月6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06/20221006626038....

10月06日 11:49

ADP在最新报告中称,民间就业人口增加20.8万人,高于市场预期,随后公布的8月贸易逆差和9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也表现强劲。数据公布之后,美联储在11月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升温。受此影响,美元指...

10月06日 11:48

2022年10月6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需要重点关注的数据包括:澳大利亚8月进出口月率,欧元区8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9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美国截至10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当天...

10月06日 07:54

北京时间周四(10月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1.18附近;美元周三从近期的疲软中反弹,因为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对利率的激进立场可能不会改变;金价下滑超过1%,受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跳升的影响,即...

10月06日 07:54

周三(10月5日),现货黄金回落,脱离隔夜创下的9月13日以来新高1729.35美元/盎司,并有望终结此前连续六个交易日的涨势,因美元指数反弹,市场情绪在美国就业数据公布前变得谨慎。美国劳动力市场近期...

10月05日 19:51

北京时间周三(10月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震荡盘整,目前交投于110.35附近。周二美元指数下跌,收跌1.31%,报110.18。投资者猜测美联储可能会放缓加息步伐,在最近由政府引发的震荡之后,英国...

10月05日 17:12

2022年10月5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德国8月季调后贸易帐,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美国8月贸易帐,加拿大8月贸易帐,美国9月ISM非制造业PMI,美国截至9月30日当周EIA...

10月05日 09:46

北京时间周三(10月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0.19附近;美元周二回落超1%,连续第五日下跌,投资者猜测美联储可能会放缓加息步伐,英镑大涨1.2%,脱离同样在9月26日创下的纪录低点1.03...

10月05日 09:39

周二(10月4日)亚欧时段,美原油震荡微涨,目前交投于84.02美元/桶附近,守住了隔夜大部分涨幅,有报道称OPEC+本周会议可能会决定未来减产100万桶/日以上,持续支撑油价,高盛称该消息支撑了其看...

10月04日 16:45

周二(10月4日),国际油价小幅走高,因市场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OPEC+)将出台新的大幅减产措施,抵消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北京时间16:14,NYMEX原油期货上涨0.33%至83...

10月04日 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