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10月7日财经早餐:市场押注美国非农报告将强劲,美元攀升,供应收紧助油价维持三周高位

2022-10-07 09:02: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五(10月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2.24附近;周四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攀升,投资者押注即将出炉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仍将强劲,将使美联储在一段时间内保持激进的紧缩路径;金价下跌,受累于美元和美债收益率攀升;原油上涨超1%,维持在近三周高位,此前OPEC+联盟同意将石油产量削减200万桶/日,为2020年以来最大幅度减产,此举将导致全球供应收紧。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15%,至29926.94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02%,至3744.52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68%,至11073.31点。

  商品收盘情况: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94.42美元,上涨1.1%。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88.45美元,上涨0.8%。美国期金持平,结算价报每盎司1720.8美元。

  周五前瞻
    全球市场一览

  美国主要股指周四收盘下跌,因为在周五即将公布备受关注的月度非农就业数据之前,人们越发担忧美联储激进加息的利率立场将导致经济陷入衰退。
    市场短暂地从数据中得到安慰,该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创四个月最大增幅,这让人们看到了一线希望,即美联储可能会放慢从3月开始的这轮几十年来最快和最猛的加息。 

  股票市场迟迟未能认识到美联储官员发出的一致信息,即在通胀速度明显放缓之前,利率将长期维持在高水平。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埃文斯是周四最新一位阐明联储加息前景的决策者,他说,决策者预计在年底前还会再加息125个基点。 

  Glenmede的私人财富首席投资官Jason Pride说,“市场迟迟未能接受美联储的信息,美联储有可能通过进一步加息将经济推向衰退,以使通胀率下降,我们不认为市场已经完全认识到了这一点。”

  Pride认为会出现温和经济衰退,但在经济衰退中企业获利一般会下降15%,这表明市场可能会进一步下跌。标普500指数已经从1月3日的峰值下降了22%。

  尽管今日股市走低,但在周一和周二大幅反弹之后,三大指数有望实现周线上涨。

  即使在利率上升的情况下需求开始降温,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周五将公布的9月份非农就业报告会帮助投资者衡量美联储是否会改变其激进加息的计划。

  货币市场目前预计决策者在11月1-2日开会时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几乎为86%。 需要明确的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预计会有硬着陆。

  Morningstar Inc首席美国市场策略师Dave Sekera说,在可预见的未来,经济增长将保持低迷,可能要到2023年下半年才开始重新加速,但他认为不会出现大幅下滑;“我们预计不会出现衰退,市场正在寻找经济活动何时会重新加速并持续反弹的明确线索。”

  他说:“他们也在寻找强有力的证据,证明通胀将开始真正趋于下降,向美联储2%的目标回落。”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10个收低,房地产股领跌,跌幅高达3.3%。费城半导体指数、小盘股指数和道琼斯运输指数等股指也下跌。成长股指数下跌0.76%,价值股指数跌幅为1.18%。

  能源股是唯一上涨板块,涨幅为1.8%。油价周四上涨约1%,维持在三周高位,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同意将石油产量削减200万桶/日,为2020年以来最大幅度减产。

  贵金属

  金价周四下跌,受累于美元和美债收益率攀升,投资者准备迎接可能影响美联储货币政策路径的就业报告。
    美元指数上涨约1%,使以美元定价的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更加昂贵。指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攀升。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表示:“我们基本上在观望,因为明天有一份重要的就业报告出炉,下周还有一些通胀数据,这将是决定黄金下一步走势的两个主要数据点,关注下一次美联储会议。”

  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公布9月非农就业数据。周三公布的ADP全国就业报告好于预期。

  此前,供应管理协会(ISM)的美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也略高于预期,表明尽管利率上升,经济仍有潜在力道。乐观的数据,以及周三旧金山联储总裁戴利的鹰派发言给任何政策转向的希望泼了冷水。

  OANDA高级分析师Edward Moya在一份说明中表示:“需要看到美国经济更明显的放缓,物价回落,黄金才能形成看涨动能。在我们看到就业报告和最新通胀数据之前,黄金似乎准备在1,680-1,740美元之间进行盘整。”

  现货银下跌0.6%,至每盎司20.57美元,铂金上涨0.5%,至每盎司923.12美元,钯金上涨1.1%,至每盎司2272.71美元。

  原油

  油价周四上涨约1%,维持在三周高位,此前OPEC+联盟同意将石油产量削减200万桶/日,为2020年以来最大幅度减产,此举将导致全球供应收紧。
    OPEC+达成的减产协议将让本已供应吃紧的市场进一步受到挤压,从而加剧通胀。不久之后,欧盟将开始对俄罗斯石油实施禁运。

  Rystad Energy高级副总裁Jorge Leon表示“我们认为宣布的措施对价格的影响将是巨大的,到今年12月,布伦特原油将超过每桶100美元,高于我们之前预测的89美元。”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表示,实际减产幅度约为100万-110万桶/日。沙特将承担的减产份额约为50万桶/日。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对OPEC+宣布的石油减产计划表示失望,并称美国正在研究替代选项。他称:“有很多替代选项。我们还没有做出决定。”白宫稍早表示,拜登将继续评估是否从战略石油储备(SPR)中释放更多供应,并将与国会磋商减少OPEC+对市场控制的其他方式。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表示,截至9月3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140万桶,至4.292亿桶。这也给油价带去支撑。

  外汇

  美元周四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攀升,投资者押注即将出炉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仍将强劲,将使美联储在一段时间内保持激进的紧缩路径。
    衡量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美元指数大涨超过1%,至112.22,今年迄今已上涨约17%。华盛顿支付公司Conver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说:“随着股市的下滑和经济衰退的担忧冲击欧洲货币,美元又开始上涨了。美元的反弹也反映出市场押注将再出炉一份稳健的就业报告,该报告将强化美联储的鹰派利率路径。”

  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于周五发布,经济学家预测,9月新增非农就业岗位将达到25万个,8月为31.5万。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埃文斯周四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利率很可能在2023年春季前达到4.5%-4.75%,美联储正在提高借贷成本以降低过高的通胀。

  欧元下跌0.9%,报0.9794美元,稍早欧洲央行发布上月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似乎愈发担心高通胀可能变得根深蒂固。    

  另外,两位消息人士周四援引初步数据告诉路透,由于能源危机、价格上涨和供应瓶颈的影响,德国政府预计欧洲最大的经济体明年将陷入衰退,经济萎缩0.4%。

  英镑兑美元下跌1.5%,报1.1151美元。欧元兑英镑上涨0.7%,报0.8783英镑。

  美元兑日元上涨0.3%,至145.05,盘中高见145.135日元,离9月22日触及的24年高点145.90日元不远,该水平导致日本当局购买日元进行干预。

  美元兑瑞郎上涨0.8%,至0.9906瑞郎。在经历了第三季度的大幅波动后,本周货币市场一直在努力寻找一个明确的方向。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最初下跌,之后又收复失地。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说,“这是暴风雨前的平静--非农就业报告风暴,每个人都知道美联储一直在坚持他们传递出的信息。美联储还没有完成降低通胀的工作,他们坚守激进的加息行动,只有当我们开始看到通胀回落时才会改变。”

  目前推动货币市场的一个主要因素是对央行--尤其是美联储--将如何激进加息的预期发生变化。

  一个关键问题是决策者是否会从主要担心通胀转向同时考虑经济增长放缓,并可能转而更谨慎的加息;下周的美国通胀数据将受到密切关注。

  美国指标国债收益率上涨约6个基点,报3.8175%,其最近的涨势曾帮助推动美元走高。澳元兑美元下跌1.12%,报0.6412美元,在澳洲联储意外小幅加息25个基点后仍走势艰难。 美元兑加元上涨0.9%,报1.3743加元。

  市场要闻

  特拉斯放弃削减9.1万个英国公务员职位的计划

  鲍里斯·约翰逊削减9.1万个公务员职位的计划被英国新首相利兹·特拉斯淡化了,这一目标在本届政府换届前似乎不太可能实现。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大臣莫格此前为约翰逊政府效力时宣布,未来三年将削减五分之一的公务员职位,使数字回到2016年脱欧前的水平。但英国财政大臣扎哈维表示,这一目标是一个“钝器”,需要进行审查。

  英首相与德总理就海上风能投资进行磋商

  德国总理朔尔茨与英国首相特拉斯举行了自她上任以来的首次会晤,双方同意协调两国在海上风电领域的投资(英国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海上风电市场,计划在本十年末之前实现40GW的装机容量)。据一位德国政府官员称,双方讨论的议题包括加强两国在能源方面的合作,以及改善两国能源供应的互联性。连接两国的电缆工程将于明年开始动工,2028年开始运营。朔尔茨去年上任时承诺加快能源转型,并制定了雄心勃勃的海上风电目标,到2030年装机容量达到30GW,2035年达到40GW,2045年达到70GW。但这是一个艰巨的目标,因为到2021年底德国装机容量仅为7.8GW。

  伊朗副外长:欧洲不应为美国利益牺牲自身利益

  伊朗副外长巴盖里6日说,欧洲国家不应在美国施压下为了美国利益牺牲自身利益。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巴盖里在访问匈牙利时作出上述表述。他说,尽管欧洲国家与伊朗方面签订了长期合同,但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后,欧洲国家因为来自美国的压力,大幅削减与伊朗的经济往来,表现出“美国利益高于欧洲国家利益”。巴盖里还说,欧洲国家面对当前能源短缺,仍限制从伊朗进口石油来对伊朗施加压力。他希望欧洲国家意识到“盲目跟随美国与伊朗对抗是战略错误。”

  欧盟国家起草“天然气价格走廊”计划

  相关文件显示,波兰、意大利、比利时和希腊已起草一份提案,要求欧盟为天然气引入“动态价格走廊”,试图压低高企的能源价格和不断飙升的通胀。欧盟国家领导人将于周五在捷克举行的会议上讨论是否以及如何限制天然气价格。欧盟正在考虑这一想法,但尚未提出正式提案。与此同时,一些国家已经起草了自己的提案。

  弥补电力缺口,芬兰抓紧测试核电机组

  最近,芬兰抓紧测试境内一处新建的核电站动力机组,希望在今年取暖季缓解当地的能源短缺。上月底,核电项目运营商宣布,奥尔基洛托核电站3号机组目前已经达到满功率发电,但仍处于测试阶段,最快有望在今年12月开始正常运营。如果运行正常,奥尔基洛托核电站3号机组未来有望满足芬兰全国14%左右的电力需求,减少芬兰对进口电力的依赖并缓解国内飙升的能源价格。(央视新闻)

  法国政府公布2022年冬季节能计划

  当地时间10月6日下午,法国能源转型部长发表讲话,公布法国政府应对2022年冬季的节能计划。法国政府公布的系列措施包括鼓励远程办公、减少照明、发放100欧元的支票用于拼车出行等。她表示,节能措施更多是为了减少不必要的浪费,以能够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法国能源转型部长表示,从长远看,节能是生态转型的支柱,也是摆脱对化石燃料依赖的最基本手段。她还强调,节能问题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如此严峻,因此国家政府必须以身作则(央视新闻)

  拜登称就石油问题考虑多种选择,或重回与欧佩克+“敌对”时期

  美国总统拜登称,在欧佩克+减产后,正在寻找石油方面的替代方案。美国国会议员正在考虑推动NOPEC法案、向世贸组织起诉欧佩克+、甚至没收其成员在美国的资产。这标志着欧佩克与美国之间持续数年的脆弱但有所缓和的关系可能结束。“我们正回到欧佩克和美国之间长期敌对的时期,”美国前能源安全高级研究员David Goldwyn说。“在通胀破坏全球增长、欧洲难以获得替代供应的情况下,如此大规模的减产无异于在经济和外交上“宣战”。”美国议员称,“这一决定是我们与海湾伙伴国关系的一个转折点。”

  英国国家电网警告称该国家庭今冬可能遭遇停电

  英国国家电网警告称,如果天然气供应严重不足,今年冬天英国家庭可能将遭遇停电。英国国家电网称,停电可能会发生在用电高峰时段,例如早上或傍晚,并将提前通知,单次停电时间最长可达3小时。英国严重依赖天然气发电,天然气发电量占该国电力的40%以上。英国还从欧洲大陆进口电力。英国国家电网表示,尽管英国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程度远低于欧洲大陆,但仍可能受到欧洲大陆能源供应短缺的连锁反应冲击。欧洲的能源危机或将导致英国无法从法国、比利时或荷兰进口电力。英国国家电网称,受俄乌冲突影响,能源市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动荡和波动。

  世贸组织:全球经济面临强劲逆风 2023年贸易增长将大幅放缓

  世界贸易组织(WTO)预测,由于多重冲击对全球经济造成压力,明年全球商品贸易将大幅放缓,这有望缓解通胀压力,但会加大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WTO周三发布报告称,预计2022年全球商品贸易量将增长3.5%,略高于4月预测的3.0%。但随着能源成本激增和利率上升削弱家庭需求,2023年全球商品贸易量应会仅增长1%,远低于之前预测的3.4%。

  贸易活动放缓或可缓解供应链承受的压力并降低运输成本,从而帮助减轻价格上行压力。但这同时也意味着全球经济发生萎缩的可能性上升。WTO总干事表示:全球经济面临着多方面的危机,2023年的前景已变得相当黯淡。如果俄乌冲突走向恶化,而不是好转,那将产生巨大的影响。过去一个月,各国对食品和化肥出口的限制措施又回升至53项。

  WTO还将其对2023年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期从3.3%下调至2.3%,并警告说,如果各国央行加息力度过大,会出现更大幅度的放缓。几种长期趋势已对国际贸易产生了影响,包括关税和其他壁垒的增加以及全球化放缓。受俄乌冲突和其他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影响,全球化放缓的情况可能加剧。”

  瑞典检察院办公室决定解除“北溪”泄漏地区封锁

  瑞典检察院办公室发布消息,决定解除“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周围的封锁,现场调查现已完成。“我们可以确认,瑞典经济区内的‘北溪-1’和‘北溪-2’发生了爆炸,对天然气管道造成了破坏。”负责初步调查的检察官马茨·永奎斯特(Mats Ljungqvist)说。在已纳入瑞典立法的《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支持下,瑞典对“北溪”在瑞典经济区内建造的设施具有管辖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经济学家降低了对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测,称更深的衰退将意味着英镑损失更大。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06/20221006777224.jp...

10月06日 16:44

10月5日,瑞士信贷的分析师警告称,未来几周欧元将创出新低。该行分析师表示,欧元兑美元仍处于下行趋势,欧元区面临的“财政困难”意味着底部尚未触底。他们说,根据以往的经验,4%的逆趋势反弹是可以预期的。...

10月06日 12:06

10月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11.11附近。美元周三从近期的疲软中反弹,因为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对利率的激进立场可能不会改变,欧元和英镑分别下跌至少1%。 src=http://caij...

10月06日 12:02

英镑经历了动荡的一年,在第二季度出现了最严重的损失。IMF最新发布的数据表明,在这一时期,央行官方储备管理者减少了对包括英镑在内的一系列货币的风险敞口。 src=http://caiji.3g.cnf...

10月06日 11:52

10月6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0/06/20221006626038....

10月06日 11:49

ADP在最新报告中称,民间就业人口增加20.8万人,高于市场预期,随后公布的8月贸易逆差和9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也表现强劲。数据公布之后,美联储在11月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升温。受此影响,美元指...

10月06日 11:48

2022年10月6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需要重点关注的数据包括:澳大利亚8月进出口月率,欧元区8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9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美国截至10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当天...

10月06日 07:54

北京时间周四(10月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11.18附近;美元周三从近期的疲软中反弹,因为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对利率的激进立场可能不会改变;金价下滑超过1%,受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跳升的影响,即...

10月06日 07:54

周三(10月5日),现货黄金回落,脱离隔夜创下的9月13日以来新高1729.35美元/盎司,并有望终结此前连续六个交易日的涨势,因美元指数反弹,市场情绪在美国就业数据公布前变得谨慎。美国劳动力市场近期...

10月05日 19:51

北京时间周三(10月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震荡盘整,目前交投于110.35附近。周二美元指数下跌,收跌1.31%,报110.18。投资者猜测美联储可能会放缓加息步伐,在最近由政府引发的震荡之后,英国...

10月05日 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