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鲍威尔听证会波澜不惊,美指或将开启回调程序!

2022-01-12 20:49: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校立观点】:

  昨日,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举行听证会,在听证会中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都表达了对美联储通过低利率和购债措施过度刺激经济的担忧,因为通胀率远高于官方2%的目标;通胀持续居高不下出乎美联储意料,他们希望今年在不抑制经济增长的情况下给物价降温。鲍威尔承诺将采取必要措施遏制通胀急升并延长经济扩张,但并没有透露有关货币政策路径的新细节,同时还表示,如果未来不得不进行更多次加息,美联储会这么做,将会使用对应工具来控制通胀。

  相较于2022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以及2024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在昨晚的发言,鲍威尔的言论明显比他的同僚更为谨慎;许多地方联储主席都在公开呼吁3月会议开始加息,但身为主席的鲍威尔通常在利率会议召开前尽量避免向外界提供货币政策的指引;众所周知,本年度第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将于1月25-26日召开,虽然鲍威尔强调,美联储会把实现充分就业放到更为重要的位置,但同时指出侧重点可能会发生转变,因为当前通胀更令人关注。至于缩减资产负债表的问题,鲍威尔明显更加谨慎,他表示,他和同僚将在今年某个时候允许缩表,毕竟美国经济状况比上次缩表时要强得多,当时联储在加息后等待了大约两年才开始缩表,目前还没有就此做出最终决定,但这次速度或许会更快。

  虽然鲍威尔的表态更加温和且更加谨慎,但从言辞之中我们也能感觉到其焦急的态度和焦虑的心情,现在看到的只是其故作淡然而已;但面对如此汹涌的通胀(滞胀)噩梦,想必鲍威尔也是吃不好睡不稳,毕竟这个恶魔是他自己亲手释放了出来,现在又得必须自己收回去,但潘多拉盒子一旦打开了,岂是说关上就关上的,因此,最终美国国内经济情况会演变成怎样,只能用时间去观察和印证,但可以肯定一点,一旦鲍威尔确认连任,实际上就等于把自己送上了断头台,因为一旦美国经济出现问题,第一责任人就是美联储主席,而不会有其它人,对此,我们可拭目以待,耐心看戏。

  操作层面,目前需要观察,美元指数到底会不会跌破此前低点,从而进入到回调行情?校立此前已强调许久,美元指数必须要先走出回调,然后才会开启大幅上涨,而这个回调会不会就在今日开始,我们且细细观察,让市场告知答案!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今日欧美整体走势会以震荡为主,操作上可寻机高估低渣,但作为布局建议,只能选择一个方向,斟酌再三,今日给予逢高沽空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395-1.1405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1.1375、1.1355、1.1335。

  EUR/USD

  



  英镑/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镑美交易。操作思路以低多为主,尽量选择有价值点位进行布局,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3595-1.360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3625、1.3645、1.3665。

  GBP/USD

  


  黄金:

  黄金上涨节奏逐渐看起,目前价格走高意识形态还是比较积极的,因此,今日重点就看美元会不会跌破前低点,这将决定黄金的后一步走势。

  操作层面,可考虑择机低多,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809-1810区间买入,止损3美元,目标1813、1817、1822。

  XAU/USD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2022年1月13日-周三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201/12/1641962495280590.png 今天已经是周三了,本周的交易日差...

01月12日 14:32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方面,周二美元指数价格总体呈现下跌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上涨至96.05位置,最低于95.554位置,收盘于95.585位置。回顾周二美指价格表现,早间开盘后价格短线进行修正,随...

01月12日 13:21

欧美:EURUSD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20112/118608ae5749b2148ce5acbead3e5b9b.png 欧元昨日回调过后继续走高...

01月12日 09:42

USDX 阻力位置:95.80(日内强阻力),96.00 支持位置:95.50.95.30 预计日内96以下弱势整理后进一步走低 预计本周上周区间反复震荡为主,短线偏向区间反复震荡后进一步走低 EUR...

01月12日 08:52

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历史不会简单重复,必有惊人相似,真假李鬼上演最后疯狂。人的愤怒多半来源于无法控制别人,人的愉悦则来源于不受别人的控制。自由度的大小与愉悦度成正比,包...

01月12日 08:35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二上涨在96.10之下遇阻,下跌在95.55之上受到支持,意味着美元短线下跌后有可能保持上涨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下跌在95.45之上受到支持,后市上涨的目标将会指向95.95--9...

01月12日 08:32

【校立观点】:今日晚间,被提名连任四年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参加提名确认听证会,可以预见,针对美联储几十年来最为剧烈的货币政策急转弯,鲍威尔势必将受到参议院的严厉拷问。但可能是为了降低过关难度,鲍威尔昨...

01月11日 17:53

2022年1月11日-周二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201/11/1641873549568025.png 在没有什么数据冲击的情况下,美元...

01月11日 13:21

欧美:EURUSD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20111/3c45ffc9c9be043fdbcb159629a915f3.png 欧元昨日回调至前支撑展开...

01月11日 11:19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方面,周一美元指数价格总体呈现修正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上涨至96.21位置,最低于95.718位置,收盘于95.944位置。回顾周一美指价格表现,早间开盘后价格短线获得支撑开启...

01月11日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