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1月12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创今年以来新低,商品货币领涨

2022-01-12 08:51: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月11日)美元指数跌0.37%,报95.61,创去年12月31日以来新低,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证词暗示,尽管美联储将使政策正常化,政策制定者仍在讨论缩表的方式,并表示,有时可能需要两次、三次或四次政策会议才能做出决定。

    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4个基点至1.75%。
    分析师称,总体而言,鲍威尔周二的讲话没有一些投资者预期的那么鹰派,尤其是考虑到近期其他一些美联储官员的评论。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一表示,高通胀和经济强劲复苏将要求美联储今年至少加息三次,最快从3月开始,并有理由迅速减持所持资产,以吸收金融体系中的过剩资金。
    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首席市场策略师Karl Schamotta说,鲍威尔不顾美联储利率制定委员会其他成员的鹰派评论,暗示美联储将在未来两到四次会议上做出量化紧缩决定,允许到期债券退出资产负债表,而不是主动向市场出售,这提振了全球风险偏好,并刺激资金流入加拿大元等对收益率敏感的货币。
    尽管美元指数近几周受到美联储今年将大幅升息的观点的有力支撑,但该指数一直难以突破11月底触及的16个月高位。
    美联储12月14-15日的政策会议记录暗示,美联储将较预期更早升息,且可能比许多人最初预期的更早开始缩表,此后交易商加大了今年升息的押注。
    东方汇理的Valentin Marinov表示,美元回软的部分原因是,交易员正在抢先押注于其他央行的加息,这削弱了美元在利率方面的相对优势。要让美元上涨,我们需要市场对2023年和2024年的预期更接近12月点阵图所隐含的水平。
    欧元兑美元涨0.36%至1.1367;日元五个交易日来首次走软,美元兑日元上涨0.09%至115.30。
    受英国央行将进一步加息的预期推动,英镑兑美元周二上涨0.36%,触及近10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对油价敏感的货币领涨,美元兑挪威克朗下跌1%至8.7764,美元兑加元下跌0.82%至1.2575。
    澳元兑美元上涨0.56%至0.7210;亚洲的外汇交易员表示,澳大利亚零售数据公布后,澳元受到出口商买盘提振,在1月6日高点上方出现杠杆止损买盘。纽元兑美元涨0.35%至0.6786。
    周三前瞻
    
时间 区域 指标 前值 预测值
07:50 日本 11月贸易帐(亿日元) 1667 -6505
09:30 中国 12月PPI年率(%) 12.9 11.3
09:30 中国 12月CPI年率(%) 2.3 1.7
16:00 中国 12月社会融资规模-单月(亿人民币)(01/12-01/15) 26100 24008
16:00 中国 12月M2货币供应年率(%)(01/12-01/15) 8.5 8.6
21:30 美国 12月CPI年率未季调(%) 6.8 7.1
21:30 美国 12月未季调CPI指数 277.95 278.77
21:30 美国 12月核心CPI年率未季调(%) 4.9 5.4
23:30 美国 截至1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214.4 -170
23:30 美国 截至1月7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变动(万桶) 441.8 170
23:30 美国 截至1月7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变动(万桶) 1012.8 306.1

    凌晨02:00 2023年FOMC票委、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凌晨03: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机构观点汇总
    机构分析: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将是关键工具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最重要的几处发言都围绕着他对美联储刺激经济的看法。从他的表态来看,随着疫情期经济状况的缓解,大幅收缩资产负债表规模对美联储将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工具。缩表将给美联储提供更多手段来减少宽松力度,同时又不会令收益率曲线倒挂。
    鲍威尔就资产负债表为何在未来可能发挥更关键作用给出了多个理由。首先,鉴于疫情的史无前例,美联储希望获得政策灵活性。由于不确定性增加,选择权是关键,缩表为美联储提供了更多行动选项。在回答宾州共和党参议员Pat Toomey的问题时,鲍威尔花了不少时间来解释美联储无法用需求侧方案(例如加息)来解决供给侧问题,这也暗示出资产负债表可能发挥作用。
    摩根大通:加拿大央行将在1月首次加息 全年总计升息5次
    摩根大通调整了对加拿大央行政策紧缩周期的展望,目前预计今年首次加息时间会在1月份,比之前预测的4月更早。摩根大通经济学家Silvana Dimino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预计2022年全年将有五次加息,到年底政策利率将累计提高1.5个百分点。
    摩根大通还预计央行资产负债表在下半年会温和收缩,但预计2022年不太可能出售资产负债表上的资产;货币市场完全消化了3月会议加息的预期,认为1月加息可能性超过50%;根据加拿大央行去年12月的言论,很明显,劳动力市场的动态和经济数据的出色表现令该行更加担心产出缺口缩小的速度快于预期;我们预计与新冠病毒有关的破坏以及对信心的任何打击都是短暂的;病例增长似乎正在放缓。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1月11日)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2022年可能开始收缩资产负债表之后,美元指数连同美债收益率一道下跌,大宗商品货币随油价上涨而攀升,加元和挪威克朗在G-10货币中领涨。现货黄金连续第三天...

01月12日 08:51

周二(1月11日)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2022年可能开始收缩资产负债表之后,美元指数连同美债收益率一道下跌,大宗商品货币随油价上涨而攀升,加元和挪威克朗在G-10货币中领涨。现货黄金连续第三天...

01月12日 08:51

周二(1月11日)美元兑加元难以扩大昨日从1.2610关口附近(一个月低点)的反弹走势,周二出现新的抛售。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1...

01月11日 21:29

周二(1月11日)澳元兑美元在欧洲时段维持其积极基调,尽管似乎难以利用这一走势,并维持在0.7200下方。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1...

01月11日 21:29

货币:美元/日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1/20220111989569.jpg 阻力位2:116.20阻力位1:115.60即期价...

01月11日 15:44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Change.org网站上一份要求政府每月发放2000美元刺激支票的请愿书的签名人数突破了300万,反映了新一轮新冠疫情已经并将继续对美国家庭造成可怕的财政影响,但美国政府出台更多直...

01月11日 13:55

1月11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1/20220111727813.jpg ...

01月11日 13:54

北京时间周二晚间,被提名连任四年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参加提名确认听证会,针对美联储几十年来最为剧烈的政策紧缩急转弯,鲍威尔势将受到参议院的拷问。鲍威尔虽然享有民主共和两党的普遍支持,也预计可以轻松获得...

01月11日 10:48

2021年,美国经历了近40年最强劲的通货膨胀,美联储最终被迫放弃“通胀暂时论”,并于11月开启缩减购债,美元指数下半年快速上升,非美货币普遍承压收跌。进入2022年,美联储3月加息的步伐逐渐逼近,市...

01月11日 10:15

北京时间1月11日23:00,被提名连任四年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参加提名确认听证会,针对美联储几十年来最为剧烈的政策紧缩急转弯,鲍威尔势将受到参议院的拷问。利率、奥密克戎和资产负债表料成为关键的议题。...

01月11日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