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鲍威尔证词不够鹰!现货黄金站上1820!

2022-01-12 09:02:2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举行听证会。 鲍威尔承诺将采取必要措施遏制通胀急升并延长经济扩张,但没有透露有关货币政策路径的新细节。鲍威尔表示:“如果我们未来不得不进行更多次加息,我们会这么做,我们将使用工具来控制通胀。”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举行听证会。

  鲍威尔承诺将采取必要措施遏制通胀急升并延长经济扩张,但没有透露有关货币政策路径的新细节。鲍威尔表示:“如果我们未来不得不进行更多次加息,我们会这么做,我们将使用工具来控制通胀。”

  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都表达了对美联储通过低利率和购债措施过度刺激经济的担忧,因为通胀率远高于官方2%的目标。通胀持续居高不下出乎美联储意料,他们希望今年在不抑制经济增长的情况下给物价降温。

  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在截至去年11月的12个月中上涨了5.7%。

  鲍威尔的发言比他的一些同僚更为谨慎,部分美联储官员公开呼吁在3月会议上开始加息。但身为主席的鲍威尔通常在利率会议召开前会尽量避免向外界提供货币政策指引。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将于1月25-26日召开。

  虽然鲍威尔强调美联储不会把确保物价稳定放在比实现充分就业更为重要的位置,但他同时指出,侧重点可能会发生转变,当前更多是在关注通胀。鲍威尔说:

  “如果劳动力市场要达到非常强劲的水平,我们需要高度的劳动参与率,这需要长期的经济增长来支持,要实现长期扩张,我们需要保证物价稳定。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高通胀对实现充分就业构成严重威胁。”

  听证会上两党议员均表现出对他的支持态度,鲍威尔料将获得提名确认,从下个月开始新的任期。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Sherrod Brown表示,他认为这次表决结果不会和2018年1月鲍威尔开始第一个任期前的提名确认表决有很大不同,当时的票数是84票赞成,13票反对。

  除了提名鲍威尔连任主席外,总统拜登还提名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出任副主席,她的提名确认听证会定于周四召开。预计拜登很快会提名三名新理事来填补空缺。

  由于投资者认为鲍威尔表现得不如12月FOMC纪要那般鹰派,风险资产在听证会期间V形反弹。股市收复失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走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刷新日高至1.785%,随后回吐听证会以来的全部升幅,在美股悉数转涨且涨幅扩大的同时,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逼1.734%。

  现货黄金站上1820美元/盎司,为1月5日以来首次,期间大单频现: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1月11日23:58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849手,交易合约总价值5.16亿美元;北京时间1月12日02:29一分钟内该合约买卖盘面瞬间成交3553手,交易合约总价值6.46亿美元。

  百达财富与资产管理的高级美国经济学家Thomas Costerg表示:

  “与其他美联储官员围绕3月份加息的大量评论不同的是,鲍威尔对于首次加息时点仍然讳莫如深,但我感觉他是希望让事情平静一些,他想让市场安静消化上一次会议纪要的内容,而不是添柴加火。”

  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在3月开始上调2020年3月以来就维持在近零水平的基准利率。劳工部上周五的报告显示,美国12月失业率降至3.9%,进一步接近疫情爆发前3.5%的低点。

  美联储官员去年12月表示,他们将加速结束资产购买计划,并预计今年会加息3次。高盛等华尔街大行预测加息将多达4次。

  当被问及缩减美联储8.77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计划时,鲍威尔表示,他和同僚将在今年某个时候允许缩表。其他美联储官员此前表示,赞成在加息后不久就开始收缩资产负债表。

  鲍威尔注意到美国经济状况比上次缩表时要强得多,当时联储在加息后等待了大约两年才开始缩表。鲍威尔称,目前还没有就此做出最终决定,但这次速度会更快。鲍威尔称:

  “资产负债表规模大了很多,所以收缩起来也会更快。所以我会说缩表将更早,更快。”

  鲍威尔称“美联储倾向于召开2至4次FOMC会议来处理缩表细节”,而且“能够在未来几次会议上提供更明晰的前瞻指引”,接近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远高于它需要达到的水平”。

  有分析称,算上去年12月FOMC会议,第四次会议开完是今年5月3日至4日,也许鲍威尔是在暗示今年6月14至15日会后将给出缩表进程的指引。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保罗-都铎-琼斯(PaulTudorJones)周二表示,随着美联储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胀,他认为自疫情开始以来大幅上涨的股票将面临艰难的考验。 琼斯在接受采访时警告说,美联储...

01月12日 09:00

美元开始与去年紧密联动的美债收益率脱钩,进一步显示出美元因为收益率上升而大幅上涨的时代已一去不返。    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升破0.94%,触及疫情爆发前水平,货币市场转向预测美联储今年加息四次...

01月12日 08:59

周二(1月11日)美元指数跌0.37%,报95.61,创去年12月31日以来新低,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证词暗示,尽管美联储将使政策正常化,政策制定者仍在讨论缩表的方式,并表示,有时可能需要两次、三次...

01月12日 08:51

周二(1月11日)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2022年可能开始收缩资产负债表之后,美元指数连同美债收益率一道下跌,大宗商品货币随油价上涨而攀升,加元和挪威克朗在G-10货币中领涨。现货黄金连续第三天...

01月12日 08:51

周二(1月11日)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2022年可能开始收缩资产负债表之后,美元指数连同美债收益率一道下跌,大宗商品货币随油价上涨而攀升,加元和挪威克朗在G-10货币中领涨。现货黄金连续第三天...

01月12日 08:51

周二(1月11日)美元兑加元难以扩大昨日从1.2610关口附近(一个月低点)的反弹走势,周二出现新的抛售。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1...

01月11日 21:29

周二(1月11日)澳元兑美元在欧洲时段维持其积极基调,尽管似乎难以利用这一走势,并维持在0.7200下方。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1...

01月11日 21:29

货币:美元/日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1/20220111989569.jpg 阻力位2:116.20阻力位1:115.60即期价...

01月11日 15:44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Change.org网站上一份要求政府每月发放2000美元刺激支票的请愿书的签名人数突破了300万,反映了新一轮新冠疫情已经并将继续对美国家庭造成可怕的财政影响,但美国政府出台更多直...

01月11日 13:55

1月11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1/20220111727813.jpg ...

01月11日 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