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褐皮书:部分地区对经济的乐观情绪有所降温

2022-01-13 09:08:3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东时间1月12日周三,美联储发布了俗称“褐皮书”的地区经济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最后几周,美国各地的经济活动以适度的速度扩张。来自许多地区的联系人表明,增长继续受到持续的供应链中断和劳动力短缺的限制,部分地区的企业对未来几个月增长的预期有所降温。

  美联储在褐皮书调查报告中表示:

  “乐观情绪仍然很高,但比之前略有降低,因为对未来六个月经济持续增长抱持乐观预期的公司所占比例减少”。

  12家地方联储中,10家表示奥密克戎变异株影响了经济活动,令劳动力方面的挑战增加。大多数联储辖区的受访者表示,对客户收取的价格大幅上涨,但也有人指出,价格上涨速度略有放缓。

  制造业继续在全国扩张,增长速度存在一些地区差异。褐皮书指出,尽管增长速度温和,但企业对材料和投入品的需求以及对工人的需求仍在上升。一些地区报告称,近几周运输瓶颈已趋于稳定,但采购成本仍在上升。持续的劳动力短缺和相关的工资增长也给企业增加了成本压力。许多联系人将高投入成本归因于持续的供应链中断。  

  近几周就业人数略有增长,但来自大多数地区的联系人报告称,对额外工人的需求依然强劲。 在所有行业、所有员工和所有地区的薪酬增长均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职位空缺增加,但总体工资增长受到持续劳动力短缺的制约。 

  许多联系人指出,低技能工人的工资增长尤其强劲。劳动力市场紧张推动了全国工资的强劲增长,一些地区强调了与非工资福利相关的劳动力成本的额外增长。

  在奥密克戎毒株迅速蔓延之前,消费者支出继续稳步增长。多数地区的消费者价格都出现了稳步增长。但随着近几周新病例数量的上升,大多数地区都注意到休闲旅游、酒店入住率和餐馆光顾率突然下降。  

  该报告基于截至1月3日12家地区联储银行所采集的信息,由堪萨斯城联储编纂汇总。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正面临近四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会议上加息,并暗示在2022年晚些时候收缩规模8.8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美国劳工部周三早些时候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CPI攀升7%,创下...

01月13日 09:04

周三(1月13日)美联储公布的经济褐皮书显示,2021年末,美国经济以温和速度扩张,新的变种毒株奥密克戎对经济构成阻力,经济增长继续受到供应链中断和劳动力短缺的制约,物价“强劲上涨”。与此同时,美国消...

01月13日 08:52

周三(1月12日)美元指数跌至两个月低点,美国CPI数据显示通胀率创下近40年来最高,支持美联储今年至少加息3次的预期;G-10货币兑美元普涨;美债市场对通胀数据反应不大,因为收益率自年初以来已经大幅...

01月13日 08:52

周三(1月12日)美元指数跌至两个月低点,美国CPI数据显示通胀率创下近40年来最高,支持美联储今年至少加息3次的预期;G-10货币兑美元普涨;美债市场对通胀数据反应不大,因为收益率自年初以来已经大幅...

01月13日 08:51

周三(1月12日)美元指数尾盘下跌0.64%至95.00,盘中一度跌至94.90,为11月11日以来最低。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强劲上涨,创近40年来最大年涨幅,支持美联储今年至少加息3次的预期;G-1...

01月13日 08:46

周三晚21:30,美国12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7%,与预期一致,创下自1982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前值为6.8%;12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5%,高于预期的0.4%,前值为0.8%。    另...

01月12日 22:04

美国人对通货膨胀的预期今年翻了一番,但仍然无法赶上现实。美国经济将在2022年迎来又一个价格飙升的年份,今年12月料将飙升至近40年来的价格纪录。制造业生产受到零部件和原材料短缺的困扰,全球供应链在劳...

01月12日 20:50

周三(1月12日)欧洲时段,美元兑日元窄幅震荡,并依然受限于115.50下方的窄幅区间内。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2/2022011...

01月12日 17:26

据悉,货币观察人士正在抑制看空新兴市场的声音,他们认为,就承受美联储的加息压力而言,这种资产类别现在处于更有利的地位。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詹姆斯•洛德(JamesLord)等人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01月12日 15:32

1月12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2/20220112933637.jpg 1...

01月12日 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