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CPI公布前美元兑日元窄幅震荡,日本央行维持经济复苏看法

2022-01-12 17:26: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1月12日)欧洲时段,美元兑日元窄幅震荡,并依然受限于115.50下方的窄幅区间内。

    多重冲突因素未能给美元兑日元带来任何有意义的推力并导致汇价在周三早盘陷入区间波动。股市整体上涨削弱避险货币日元并给该货币对带来一些支撑。不过美元持续下跌阻挡交易员建立新的看涨头寸。

  在周二举行的参议院任命听证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评论不太鹰派,拖累美债收益率走低。鲍威尔表示需要数月时间决定缩减该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而且鲍威尔对加息时点讳莫如深,这是打压美元并利空美元兑日元的一大关键因素。

  不过,市场对美联储最终将在2022年3月加息的预期深信不疑,这限制了美元在周三的进一步下跌。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投资者也倾向于观望,市场在确认汇价短期方向前保持谨慎。

  周三的一项调查显示,日本制造商对1月份业务状况的乐观看法减弱;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则强调经济正处于复苏的轨道上,同时伴随通胀的上升。

  另外分析师也预计,随着产出和消费的回升,10-12月和本季度的增长将有反弹,尽管最近Omicron的感染数字飙升令前景蒙阴。

  随着原材料成本上升的影响渗透到消费领域,预计日本央行下周将上调其物价预测,但会强调在通胀率远低于2%目标的情况下保持货币政策超级宽松的决心。

  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可能会强调,日本的货币环境将保持超宽松,即便美联储已经明确今年将多次加息。这将继续令日元处于被动的局面,各大机构均预测日元在2022年将迎来大跌。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7:02,美元兑日元报115.34。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悉,货币观察人士正在抑制看空新兴市场的声音,他们认为,就承受美联储的加息压力而言,这种资产类别现在处于更有利的地位。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詹姆斯•洛德(JamesLord)等人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01月12日 15:32

1月12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2/20220112933637.jpg 1...

01月12日 13:57

周三(1月12日)美原油微涨,鲍威尔周二的国会发言不及预期鹰派,美元指数跌至六周低点,令市场风险情绪大幅上涨,布伦特原油一度突破84关口,创两个月新高,短线不排除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src=http...

01月12日 13:21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2/20220112334421.jpg 阻力位2:1.1470阻力位1:1.1385即期价...

01月12日 11:22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举行听证会。 鲍威尔承诺将采取必要措施遏制通胀急升并延长经济扩张,但没有透露有关货币政策路径的新细节。鲍威尔表示:“如果我们未来不得不进行...

01月12日 09:02

美国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保罗-都铎-琼斯(PaulTudorJones)周二表示,随着美联储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胀,他认为自疫情开始以来大幅上涨的股票将面临艰难的考验。 琼斯在接受采访时警告说,美联储...

01月12日 09:00

美元开始与去年紧密联动的美债收益率脱钩,进一步显示出美元因为收益率上升而大幅上涨的时代已一去不返。    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升破0.94%,触及疫情爆发前水平,货币市场转向预测美联储今年加息四次...

01月12日 08:59

周二(1月11日)美元指数跌0.37%,报95.61,创去年12月31日以来新低,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证词暗示,尽管美联储将使政策正常化,政策制定者仍在讨论缩表的方式,并表示,有时可能需要两次、三次...

01月12日 08:51

周二(1月11日)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2022年可能开始收缩资产负债表之后,美元指数连同美债收益率一道下跌,大宗商品货币随油价上涨而攀升,加元和挪威克朗在G-10货币中领涨。现货黄金连续第三天...

01月12日 08:51

周二(1月11日)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2022年可能开始收缩资产负债表之后,美元指数连同美债收益率一道下跌,大宗商品货币随油价上涨而攀升,加元和挪威克朗在G-10货币中领涨。现货黄金连续第三天...

01月12日 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