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鲍威尔送出大礼包,美元触及六周低点,布油意外创两个月新高

2022-01-12 13:21:04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1月12日)美原油微涨,鲍威尔周二的国会发言不及预期鹰派,美元指数跌至六周低点,令市场风险情绪大幅上涨,布伦特原油一度突破84关口,创两个月新高,短线不排除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科技股引领亚洲股市反弹,鲍威尔证词不如预期那么鹰派

  亚洲股市和大宗商品走高,美元触及六周低点。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时听起来没有预期的那么鹰派。

  债券在年初的大跌后也趋于稳定,不过晚些时候将面临新的考验。美国消费者通胀数据将在今日稍晚公布。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涨1%,达到一个月的高点,其中香港科技股跳涨3.5%。日本的日经指数上涨1.9%。

  鲍威尔周二在国会有关其连任提名的听证会上表示,美国经济应该能经受住目前病例激增的考验,此轮感染只会产生“短暂”影响,而且经济已为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做好准备。

  但除了交易员从美联储上个月会议记录中了解到的情况外,他并没有谈及任何新的细节,而这也足以阻止美债和美国科技股的抛盘。

  NatWest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我们的关注重点之一是...,与我们上次在12月听到鲍威尔的讲话相比,紧缩政策的迫切感没有明显增强。”

  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录得2022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分别上涨1.4%和0.9%。标普500指数期货在亚洲早盘交易中持稳。

  大宗商品也受到提振,布伦特原油期货隔夜大涨3.5%,周三突破每桶84美元,为两个月以来首见。美国原油期货隔夜上涨3.8%,最新上涨0.3%至每桶81.45美元。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需要进一步研究疫苗对Omicron变种的效果,疫苗制造商Moderna和BioNTech股票遭遇抛售,这显现一种谨慎态度。

  美元涨势停滞

  中国数据显示,12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涨势放缓,这或许是全球物价压力可能缓解的一个迹象。

  美国将在周三公布通胀数据,预计整体CPI同比涨幅将达到7%,创下近四十年来新高。

  但由于鲍威尔认同需要尽快采取行动来控制物价,分析师认为,要推高美债收益率或美元,可能需要一些新的意外。

  美元指数隔夜跌穿200日移动平均线,周三进一步下跌至六周低点95.563。

  荷兰合作银行的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说:“汇价已经消化了很多鹰派消息,美元可能需要看到一些回调和利率方面的新消息,然后才能找到方向。”

  美元隔夜走软亦扶助油价大幅上涨。

  哈萨克斯坦Tengiz油田的产量恢复正常

  雪佛龙周二表示,哈萨克斯坦最大的石油企业Tengizchevroil(TCO)的生产已恢复正常,此前由于上周的抗议活动导致产量中断。

  “Tengiz的工作环境稳定,生产设施以正常速度运行,”雪佛龙在一份声明中说。

  上周,哈萨克斯坦最大的油田Tengiz的产量被削减,因为一些承包商中断了铁路服务以支持全国各地的抗议活动。

  哈萨克斯坦是一个主要的石油生产国,近几个月的产量约为每天160万桶,并且很少看到生产因动乱或自然灾害而中断。

  但根据两位业内消息人士和路透社的计算,这个中亚国家1月初的每日油气凝析油产量较12月的水平下降了6%。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货币:欧元/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2/20220112334421.jpg 阻力位2:1.1470阻力位1:1.1385即期价...

01月12日 11:22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举行听证会。 鲍威尔承诺将采取必要措施遏制通胀急升并延长经济扩张,但没有透露有关货币政策路径的新细节。鲍威尔表示:“如果我们未来不得不进行...

01月12日 09:02

美国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保罗-都铎-琼斯(PaulTudorJones)周二表示,随着美联储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胀,他认为自疫情开始以来大幅上涨的股票将面临艰难的考验。 琼斯在接受采访时警告说,美联储...

01月12日 09:00

美元开始与去年紧密联动的美债收益率脱钩,进一步显示出美元因为收益率上升而大幅上涨的时代已一去不返。    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升破0.94%,触及疫情爆发前水平,货币市场转向预测美联储今年加息四次...

01月12日 08:59

周二(1月11日)美元指数跌0.37%,报95.61,创去年12月31日以来新低,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证词暗示,尽管美联储将使政策正常化,政策制定者仍在讨论缩表的方式,并表示,有时可能需要两次、三次...

01月12日 08:51

周二(1月11日)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2022年可能开始收缩资产负债表之后,美元指数连同美债收益率一道下跌,大宗商品货币随油价上涨而攀升,加元和挪威克朗在G-10货币中领涨。现货黄金连续第三天...

01月12日 08:51

周二(1月11日)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2022年可能开始收缩资产负债表之后,美元指数连同美债收益率一道下跌,大宗商品货币随油价上涨而攀升,加元和挪威克朗在G-10货币中领涨。现货黄金连续第三天...

01月12日 08:51

周二(1月11日)美元兑加元难以扩大昨日从1.2610关口附近(一个月低点)的反弹走势,周二出现新的抛售。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1...

01月11日 21:29

周二(1月11日)澳元兑美元在欧洲时段维持其积极基调,尽管似乎难以利用这一走势,并维持在0.7200下方。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1...

01月11日 21:29

货币:美元/日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1/11/20220111989569.jpg 阻力位2:116.20阻力位1:115.60即期价...

01月11日 15:44